歷史選擇題,如何做歷史選擇題

2022-08-12 18:25:13 字數 2961 閱讀 6506

1樓:abc三月半

選d 節度使是在唐朝時期設定的。樞密使是宋朝時期設定的。三司使包括了布政使。

2樓:血灑征衣

選 d,康熙以後,每省設布政使一員,不分左右。又改變明代做法,於直隸亦設布政使,江蘇則設二員,分駐於江寧與蘇州。別稱「藩臺」、「藩司」。

3樓:匿名使用者

布政使,節度使是唐朝五代時期各地藩鎮的官職官名。唐初沿北周及隋朝舊制,重要地區置總管統兵,旋改稱都督,惟朔方仍稱總管,邊州別置經略使,有屯田州置營田使。唐代開始設立的地方軍政長官。

因受職之時,朝廷賜以旌節,故稱。《資治通鑑》第二百一十卷唐紀二十六有載: 唐睿宗景雲元年(公元710年),丁酉,以幽州鎮守經略節度大使薛訥為左武衛大將軍兼幽州都督,節度使之名自訥始。

景雲二年,賀拔延嗣為涼州都督充河西節度使,節度使開始成為正式的官職。清朝時沒有這個職位的。樞密使,宋朝為了削弱相權設定樞密院樞密院的最高長官便是樞密使,清朝沒有此官職。

三司使也是宋朝為了削弱相權所設定的官職,全力非常大在宋神宗元豐改制以後便沒有了。所以答案只能是布政使

4樓:匿名使用者

d。布政使。宣德以後因軍事需要,專設總督、巡撫等官,都較布政使為高。

清代始正式定為督、撫的屬官,專管一省的財賦和人事,與專管刑名的按察使並稱兩司。康熙六年(公元2023年)後,每省設布政使一員,不分左右,均為從二品。但江蘇設有兩布政使,一在江寧,轄江、淮、揚、徐、通、海六府州;一在蘇州,轄蘇、鬆、常、鎮、太五府州。

二司的長官布政使和按察使,俗稱藩臺、臬臺,同為省長。

5樓:匿名使用者

d。布政使。

因為布政司又稱藩司,布政使是布政司的長官

6樓:匿名使用者

d官名。明初,沿元制,於各地置行中書省。明洪武九年(公元2023年)撤銷行中書省,以後陸續分為十三個承宣布政使司,全國府、州、縣分屬之,每司設左、右「布政使」各1人,與按察使同為一省的行政長官。

宣德以後因軍事需要,專設總督、巡撫等官,都較布政使為高。清代始正式定為督、撫的屬官,專管一省的財賦和人事,與專管刑名的按察使並稱兩司。康熙六年(公元2023年)後,每省設布政使一員,不分左右,均為從二品。

但江蘇設有兩布政使,一在江寧,轄江、淮、揚、徐、通、海六府州;一在蘇州,轄蘇、鬆、常、鎮、太五府州。二司的長官布政使和按察使,俗稱藩臺、臬臺,同為省長。

7樓:

d.布政使

承宣布政使司,為明清兩朝的地方行政機關。

明朝時,承宣布政使司為國家一級行政區,是承宣布政使的轄區,簡稱布政使司、布政司、藩司,不稱「行省」,負責一級行政區的民事事務。在正式的檔案中,避免使用元朝的「行省」一詞,所以在地名下加「等處」,如廣東「省」於廷寄等正式公文中稱作「廣東等處布政使司」。布政使司設左、右承宣布政使各一人,即一級行政區最高行政長官。

而一省之刑名、軍事則分別由提刑按察使司與都指揮使司管轄。布政司、按察司、都司合稱為「三司」,皆為省級行政區最高機關;三司首長同秩同階從二品。

清朝沿襲明制,保留各承宣布政使司,但布政使司轄區直接通稱為「行省」,並在各省布政使之上設定固定制的總督、巡撫掌管全省軍民事務。布政使成為巡撫屬官,專管一省或數個府的民政、財政、田土、戶籍、錢糧、**考核、溝通督撫與各府縣。

參考

8樓:匿名使用者

選c,節度使管理軍政,樞密使檢查地方**,三司使管財務,布政使是僚屬。

9樓:公子緋縭

d 正式名稱承宣布政使,從二品,主管一省民政。設立承宣布政使司是設立省的標誌。這個職務的許可權和現在的省長類似。

10樓:俎凡桃

節度使是唐朝的,樞密使是宋朝的,三司是明朝的,布政使是清朝的

11樓:鹹若騫

覺的應該選d,a,b是唐和宋的,c也是宋的,宋的行政制度是二府三司制

12樓:匿名使用者

d,布政使,清朝沿襲明朝的制度,布政使依舊是地方一省的最高行政長官。

如何做歷史選擇題

13樓:星星的太極

怎樣做歷史選擇題?

「得選擇題者,得歷史高考的天下」

14樓:楓林晚

一是要有一定的史實基礎,比如你要記住課本上的知識點。這是根本,不要指望你能通過平時的電視傳媒就能獲得足夠的資訊,你還是得背書。

而是要在看題目的時候腦海裡面要對映相對應的時間,可以是具體時間,也可以是一段時間,如果是一段時間的話,儘可能得想辦法細化——或是從人物上(人物的生卒年、有名年份)、特殊字句上、甚至是所採用史料的書籍編訂時間。

三是在選項上做文章,將選項中有明顯錯誤的選項去掉,一般的話還會剩下兩個選項,這也是最具有干擾的選項。(你可以先進行這一步,也可以在讀完題目有上述兩步的工作後再進行篩選)

四是一點建議——歷史是一個很精細的東西,不能想著大而化之,想要學好歷史、做好歷史題目,必須有一定的歷史基礎,你可以通過看人物傳記、歷史**,甚至是武俠**(金庸、梁羽生)來補充歷史知識。而是要對書本上的小字部分給予足夠的重視,最好是能記住旮旮旯旯裡面的各種東西,你們可以在背書的時候就像刁難別人一樣以問問題的形式來相互提問來加強記憶,我在此是感受深刻,這也是我歷史學的很好的一個原因(嘿嘿,跑題了,回來回來)。

這就是我的一些法門,問問題的應該是高三學生吧,或者是高二剛分的文科生,我已經經歷了高考,這是我當時的學習方法,希望對你們有一定的啟發。

歷史選擇題的方法與技巧

歷史選擇題老錯很多,如何才做提高分數?

如何做歷史選擇題?

15樓:星星的太極

怎樣做歷史選擇題?

「得選擇題者,得歷史高考的天下」

關於歷史的選擇題

如何訓練高考歷史選擇題,如何做歷史選擇題?

現在的高考題越來越活了,課本教材的只是已經不夠了,而且有的題目出的很偏,你只從課本根本就找不到答案,很多東西也越來越涉及一些政治的觀點,而不單單是歷史了,你在歷史教材中完全找不到解釋,而如果你們的老師又不注意平時對學生的視野的拓展的話,遇到一些偏題,怪題,你只能靠蒙了,所以對那些重要的歷史事件,你應...

做歷史選擇題有什麼祕訣嗎,做歷史選擇題有什麼祕訣嗎

歷史實際與政治相關,要把握好政治走向,平時多看書.應該分析一下,為什麼會選錯,選錯的原因是什麼,比如粗心 知識點沒掌握 題目理解錯了 等等,然後針對不足採取措施進行提高 主要還是靠copy 平時的積累了,畢竟 bai是文科性質的東西du,如果非要說技巧的話,我覺得可以參考zhi後面的非選擇dao題,...

這個歷史選擇題怎麼做啊,這個歷史選擇題怎麼做?

西班牙是堅定的羅馬天主教,不是路德改革派 肯定是a。這個沒疑問吧?至於為什麼不選b?因為,這是西班牙啊,天主教的重要根據地,在這裡,路德教可以算 異教徒 了。新航路開闢以後,葡萄牙西班牙等西歐國家相繼走上了殖民擴張的道路。這些都是在為資本主義發展積累資金。歐洲國家侵入美洲,本質上不是為了傳播歐洲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