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現代西方國家政治發展的趨向,近現代西方國家政治的發展趨勢是什麼

2021-05-29 00:18:38 字數 1664 閱讀 8453

1樓:左曉風

近代西方國家 英德實行君主立憲制, 法美聯邦共和制度, 並摻雜三權分立等, 趨向民主化,共和化.各國都是從封建社會走來,資產階級不段壯大,工人階級也不段參與,構成更加民主的現代西方社會.

2樓:匿名使用者

民主還有不斷走向參與

結合英美國家的政治制度指出近現代西方國家政治發展趨勢是什麼。

3樓:這真得是七個字

依法bai治國,是堅持和du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本質zhi

要求和dao重要保障,是實現專

國家治理體系和屬治理能力現代化的必然要求,事關我們黨執政興國,事關人民幸福安康,事關黨和國家長治久安。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全面深化改革、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和執政水平,必須全面推進依法治國。  我國正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入決定性階段,改革進入攻堅期和深水區,國際形勢複雜多變,我們黨面對的改革發展穩定任務之重前所未有、矛盾風險挑戰之多前所未有,依法治國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域性中的地位更加突出、作用更加重大。

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我們黨要更好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更好維護和運用我國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更好統籌社會力量、平衡社會利益、調節社會關係、規範社會行為,使我國社會在深刻變革中既生機勃勃又井然有序,實現經濟發展、政治清明、文化昌盛、社會公正、生態良好,實現我國和平發展的戰略目標,必須更好發揮法治的引領和規範作用。

近現代西方國家政治的發展趨勢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全球化時代世界政治經濟十大趨勢

一、世界各國經濟上相互依存將日益加深

二、高科技要求各國聯合攻關

三、生態環境不分東西和南北

五、民族國家的作用將逐步削弱

四、跨國經營將打破國內與國際業務之間的界限六、探索適應新時代的經濟、政治體制 蘇聯解體、華約解散標誌著持續達半個世紀的冷戰結束。西方國家一度得意洋洋地宣稱資本主義不戰而勝,社會主義意識形態終結。 自20世紀90年代末以來,國際社會出現了一種對傳統的自由市場經濟的理論和實踐,乃至對資本主義體制產生懷疑的思潮。

隨著世界經濟全球化迅猛發展,美歐實行的自由放任資本主義經濟造成社會貧富分化現象日益嚴重,社會不滿情緒上升,勞資關係緊張,犯罪問題越來越多。在此形勢下,公眾要求**重新分配社會財富、實現社會公正的情緒日益增強。為了尋找解決這一主要發生在歐美發達國家的一系列社會問題,西方國家一些領導人提出了「第三條道路

七、全球文化在流動中相互交融

八、各國共同著手解決具有全球性的問題

九、全球化成為遏制世界大戰爆發的重要因素

十、國際政治經濟新秩序將以漸進的方式逐步形成 建立國際經濟新秩序,不可能一蹴而就,而是一個長期的過程,是一個聚少成多的過程。隨著全球化的深人發展,國際政治經濟新秩序,正從雙邊到多邊、從地區到全球的各層次,從政治、經濟、文化、安全、**、金融、科技等各領域綜合推進。預計,一個適應全球化時代的國際政治經濟新秩序的框架將會出現在21世紀的地平線上。

5樓:匿名使用者

西方國家政治的發展趨勢我認為有兩條,其實是美國一條,其他國家總的來說是另一條 美國那一條毫無疑問是爭取霸權的極端發展趨勢,而其他國家則相反,例如西歐成立「歐洲共同體」組織後又成立「歐盟」,力求在外交和****方面步調一致,發展之後反而成為美國稱霸世界的牽制因素

西方領導體制的變遷與發展,什麼是西方國家政府職能的演變和發展趨勢?

1 西方企業領導體制的演變 西方資本主義國家的領導體制從微觀角度來看,主要指資本主義國家企業的領導體制,這種體制的發展過程主要包括五個階段 1 家長制領導 2 經理制領導 3 職業 軟專家 領導制 4 專家集團領導制 5 多級領導制。2 西方政治領導體制 西方資本主義國家的領導體制從巨集觀角度來看,...

日本近現代繪畫對西方繪畫藝術持什麼樣的態度

日本自明治維新 1868年 起,在科技文化 藝術諸方面都發生了新的變化。從明治維新專 至第二次世界大屬戰中戰敗 1945年 是日本近代美術全面變革的時期。這一時期日本繪畫的顯著變化就是,對西方繪畫藝術採取積極接受的態度。經過從幕府到明治的偉大革命,長期封閉的曰本突然置身於世界之中,擺在日本藝術家面前...

社會保障制度的建立和發展是近現代社會發展的重要內容是關係大多數社會成員祕密的重大民生問題閱讀材

這是一道高中歷史試題,你沒有把問題敘述完整,是求助下列材料和答案嗎?社會保障制度的建立和發展是近現代社會發展的一個重要內容,是關係大多數社會成員利益的重大民生問題。閱讀下列材料回答問題 材料一 1844年英國議會通過一項法令,規定8至13歲的兒童每天工作6.5小時,外加3小時教育時間 13至19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