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遠征大將軍和護國大元帥的區別

2021-03-19 18:26:00 字數 831 閱讀 6573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元帥,嚴格意義上,是職務而非軍銜,相當於現代的「陸軍司令」、「軍隊總參謀長」和「國防部長」等職位。表示對「將帥之長」的稱呼,指戰時統軍征戰的官職名稱。常以皇子或親王擔任,副職常以有威望的大臣擔任。

例如金軍之中,大元帥高於元帥、低於作為全軍總司令的都元帥,指前敵總指揮的意思。

大將軍,是中國古代各朝經常設定的武官職名,其實際職權變化很大,但多為高階軍事指揮甚至最高軍事統帥。唐朝官制,上將軍從二品,大將軍才正三品。

就是說,大將軍和大元帥在一些朝代,並不是最大的統軍職務。至於前面加尊號,就要看在那個朝代了。而在南北朝以後,元帥都是比將軍大的。

2樓:蠡湖漁夫

這兩個官職一般來講都是後人杜撰出來的 歷朝歷代都沒有正式公佈過這樣的官職

3樓:遊走的

古代各朝各代對軍銜的稱謂都有變化 問題太寬泛了 具體哪朝哪代?

古代皇帝征戰穿的鎧甲叫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如何也不會因為抄皇帝或者元帥單獨製造一種鎧甲。他們所穿的鎧甲只不過是在已有的鎧甲基礎上進一步精製而已。如鎖子甲、連環甲、雁翎甲等等。

古代以黃為尊。大抵貴人們穿的都是金色鎧甲。故有**甲一說(參看電影-滿城盡戴**甲,o(∩_∩)o)。

老孫穿的是龍王給的**鎖子甲。腦袋上的叫做雉雞翎。

5樓:匿名使用者

**甲,周杰倫演的那個**是這個名字。齊天大聖旗袍。

6樓:永遠的範大將軍

孫悟空講述的故事是唐朝,所以穿的是明光鎧

dnf大將軍爆炎彈是魔攻還是物攻?大將軍需要加力量嗎

首先爆炎彈是魔攻的,其次大將軍一般 自動,弩,步槍,都適合點滿爆炎彈,彈藥好就好在沒 精通,所以以上 都可以用,傷害差不了多少。樓主是想問這個嗎?大將軍也可以加力量,但是堆力量的彈藥的輸出技能一般是地雷,狙擊,散彈槍,浮空彈,順踢都會有較大提升,哦,對了還有新的物理子彈。所以建議樓主 1如果你堆了力...

秦始皇時代大將軍與上將軍區別

大將軍和上將軍是同一個職位。大將軍春秋時期是楚國的叫法,其他的諸侯國基本上都叫上將軍,官職大小應該差不多。春秋戰國時,一軍統帥 稱為將軍。春秋時代以卿統軍,故稱卿為將軍,但這個時候 將軍 還不是正式的官名。直到戰國的時候,才出現在 將軍 的官名,有了前後左右將軍。秦時和戰國一樣,但多用於戰時。漢之前...

古代有姓葉的大將軍嗎,古代有沒有姓葉的大人物?

姓葉的文人比較多 將軍少點 近代有葉挺和 吧 古代的沒聽過 貌似也沒有吧!還有太平天國運動有個將領叫葉芸來,但算不上是個大將軍吧 古代有沒有姓葉的大人物?葉正簡 1107 1195 字子昂,號誠美,為廣東南海大圃顏峰村葉氏始祖。葉大經,字伯常,號封川,宋寶慶二年 1226 丙戌進士,歷官二十餘年,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