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西大將軍和徵西將軍有什麼區別,徵西將軍是誰

2021-08-10 17:22:33 字數 2006 閱讀 2587

1樓:楓葉荻花之北巷

二者品秩是一樣的,但相對而言大將軍的地位更高。徵西大將軍 多指魏延;公元230年(建興八年),曹魏三路大軍進攻蜀漢漢中地區,其中兩路因大雨退還,此時的魏延也率一支偏師西入羌中、攻擊曹魏涼州地區,魏延率領軍隊行至陽溪一帶,遇到曹魏後將軍費瑤、雍州剌史郭淮的大軍,兩軍會戰,魏延大破費瑤和郭淮。獲得大勝的魏延也因此被提拔為前軍師、徵西大將軍,而且還假節,進封為南鄭侯。

徵西將 :官名,東漢置,因西進徵赤眉軍而得名。曹操《讓縣自明本志令》中有」欲為國家討賊立功,慾望封侯作徵西將軍「。

三國時沿用。統領雍、涼二州,屯駐長安。大將軍中有徵西大將軍,三國時魏及蜀之徵西將軍中以資深者為徵西大將軍。

吳亦置 徵西將軍,東漢置,因西進徵赤眉軍而得名。三國時沿用。統領雍、涼二州,屯駐長安。

東漢時置,大將軍中有徵西大將軍。三國時魏及蜀之徵西將軍中以資深者為徵西大將軍。吳亦置。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很大的區別。

徵西大將軍和徵西將軍都是三國時的官職。

徵西將軍東漢時置,大將軍中有徵西大將軍。三國時魏及蜀之徵西將軍中以資深者為徵西大將軍。吳亦置。

魏國徵西將軍,統雍、涼二州,屯駐長安。

東漢建武三年,拜馮異為徵西大將軍。蜀將魏延、宗預、張翼等人曾任此職。

此職多為虛職,常常沒有什麼實權。因為「將軍」是對某人戰功等方面的讚賞,而「大「是則是把這個稱號的榮譽加大處理而已。

3樓:匿名使用者

徵東、西、南、北等諸徵將軍之名最早出現於漢代,當時的地位與偏裨雜號將軍相同。漢光武帝時,岑彭曾擔任徵南將軍,馮異曾為徵西將軍。東漢末年丞相曹操因戰亂經常征伐四方,乃常置四徵將軍,秩二千石。

魏文帝時將官職制定九品,四徵將軍為第二品,地位次於三公,晉朝時則為第三品,加大並開府則位同諸公,乃成為常設的高階將軍官名。南北朝時亦為次於大將軍的高階將軍。唐朝之後廢除。

徵西大將軍,東漢時置,大將軍中有徵西大將軍。三國時魏及蜀之徵西將軍中以資深者為徵西大將軍。吳亦置。

4樓:匿名使用者

徵西將軍:官名,東漢置,因西進徵赤眉軍而得名。

徵西大將軍,東漢時置,大將軍中有徵西大將軍。三國時魏及蜀之徵西將軍中以資深者為徵西大將軍。此職多為虛職,常常沒有什麼實權。

因為「將軍」是對某人戰功等方面的讚賞,而「大「是則是把這個稱號的榮譽加大處理而已。

5樓:對於你不放棄

大哥!你要說清楚是那個朝代好吧!!比如明朝!

徵西將軍是一種將軍稱號!沒什麼大職權!只是增加俸祿而已!

但是加個大將軍那就是一方統帥!統領大軍!征伐一方!

但是在清朝!徵西將軍則也可以統帥一方

6樓:留香亂語

一般而言,大將軍屬於官職,將軍屬於官銜。

徵西大將軍,屬於領導徵西戰役的主要人物。

而徵西將軍,似乎沒這個軍銜啊....可以參考的又」鷹揚將軍「」武衛將軍「等等....相當於咱們現在說的,中將,上校,少校之類的稱呼...

7樓:匿名使用者

那肯定官更大嘛。將軍可以有很多,但是大將軍就只能有一個。

就跟軍委主席和軍委副主席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多了大字。徵西大將軍的規格比徵西將軍高

9樓:im荊傑

二者品秩是一樣的,但相對而言大將軍的地位更高。

徵西將軍是誰?

10樓:西格

東漢時置,大將軍中有徵西大將軍。三國時魏及蜀之徵西將軍中以資深者為徵西大將軍。吳亦置。

魏國徵西將軍,統雍、涼二州,屯駐長安。 東漢建武三年,拜馮異為徵西大將軍。 蜀將魏延、宗預、張翼等人曾任此職。

此職多為虛職,常常沒有什麼實權。因為「將軍」是對某人戰功等方面的讚賞,而「大「是則是把這個稱號的榮譽加大處理而已。 徵西將軍,漢光武建武中,馮異為之

11樓:血刺小闖

魏朝,鄧艾;其子鄧忠。

古代遠征大將軍和護國大元帥的區別

大元帥,嚴格意義上,是職務而非軍銜,相當於現代的 陸軍司令 軍隊總參謀長 和 國防部長 等職位。表示對 將帥之長 的稱呼,指戰時統軍征戰的官職名稱。常以皇子或親王擔任,副職常以有威望的大臣擔任。例如金軍之中,大元帥高於元帥 低於作為全軍總司令的都元帥,指前敵總指揮的意思。大將軍,是中國古代各朝經常設...

紅將軍和白將軍的香菸有什麼區別,白將軍煙和紅將軍煙,有什麼區別

白將軍勁大,紅將軍抽著軟,自己的感覺 有啊,一個是白將軍的,一個是紅將軍的,當然有區別啦 一個姓白一個姓紅 白將軍煙和紅將軍煙,有什麼區別?你自己都說了 煙盒顏色不一樣啊 還有紅的比白的貴 不過山東本地人一般都喜歡抽白的 個人認為紅的好抽 白將軍就是將軍 普通 50 條,勁頭大,味比較重 紅將軍就是...

元帥和將軍有什麼區別?古代將軍和元帥有什麼區別

元帥是上級,軍銜比較高,將軍是下級,軍銜比元帥低,這個就是區別,元帥領導將軍。級別不一樣。元帥級別比將軍高!元帥和將軍都是軍銜級別。元帥分大元帥 元帥 主帥 次帥等。一般情況下,只有國家元首才能授予大元帥,總司令授予元帥。按照軍兵種,元帥又分為海陸空元帥。將軍分大將 上將 中將 少將 准將。方面軍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