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時代大將軍與上將軍區別

2022-01-05 06:42:22 字數 1598 閱讀 3722

1樓:再相遇老師

大將軍和上將軍是同一個職位。大將軍春秋時期是楚國的叫法,其他的諸侯國基本上都叫上將軍,官職大小應該差不多。

春秋戰國時,「一軍統帥」稱為將軍。春秋時代以卿統軍,故稱卿為將軍,但這個時候「將軍」還不是正式的官名。- -直到戰國的時候,才出現在「將軍」的官名,有了前後左右將軍。

秦時和戰國一樣,但多用於戰時。

漢之前,最高軍事武官稱為上將軍,如秦之白起,秦末之宋義,項羽,陳勝,吳廣起義時,趙王武臣任命陳餘為大將軍,都是指揮重大戰役的臨時統帥。

在秦朝大將軍和上將軍官職一樣叫法不同,都是僅戰時臨時受封,戰畢即除。

大將軍和上將軍分出級別的時候已經到了唐朝。唐朝官制,上將軍從二品,大將軍正三品,將軍從二品。

從漢代開始,將軍越來越多的出現在軍隊的官職體系中。而元帥一直要等到南北朝末期的北朝才使用的官職序列中。漢代有好多序列的將軍。

最高一-級的是「大將軍」、「驃騎將軍」。一般大將軍、驃騎將軍不同時設定,同時設定時大將軍位份更高一些。

大將軍相當於現在的海陸空總司令,驃騎將軍也是相當的位份。除了大將軍、驃騎將軍之外,還有車騎將軍、衛將軍、前後左右將軍、中軍將軍。另外還有另外有樓船將軍、材官將軍、將屯將軍、伏波將軍等雜號將軍,地位稍低。

整個漢朝將軍名號雖然看起來多,但又將軍名分的人並不多。

秦朝武將官制:

1、國尉: 國尉為最高武職,統領諸軍,負責各級軍官的任免與考核。國尉在戰國時期的晉、趙等國也有設定,職掌相類。秦朝的國尉職務與漢朝的太尉相當,但不列於三公,地位較低,與卿相若。

2、護軍都尉:護軍都尉,執掌軍政,統領諸將。屬官有中護軍,領軍史,掌禁軍,參預武將的選補事務,遇將軍率軍出征時,則駐該軍監督軍政。

3、將軍:秦朝仿周朝制度,設定前將軍、後將軍、左將軍、右將軍,位上卿,率軍鎮守邊郡。 另置上將軍、將軍,為臨時職務,有大征伐時選武將出任,軍還即撤任。

4、裨將: 相當於副將。

5、都尉: 統領五千左右的士兵,一個秦軍陣的主將就是都尉。

6、軍候:統領一千左右的士兵。

7、五百主: 統領五百人。

8、百將: 統領百人

9、屯長:統領五十人。

10、什長 統領十人。

11、伍長: 統領五人。

秦二十級軍功爵位制度「從低到高」:1公士,2上造,3簪梟,4不更,5大夫,6官大夫,7公大夫,8公乘,9五大夫,10左庶長,11右庶長,12左更,13中更,14右更,15少上造,16大上造,17駟車,18大庶長,19關內侯,20徹侯。

2樓:剛榮

大將軍是唯一的,上將軍是最高榮耀

3樓:mcnamara博卡

大將軍春秋時期是楚國的叫法,其他的諸侯國基本上都叫上將軍,官職大小應該差不多

漢之前,最高軍事武官稱為上將軍,如秦之白起,秦末之宋義,項羽,陳勝,吳廣起義時,趙王武臣任命陳餘為大將軍,都是指揮重大戰役的臨時統帥。

在秦朝大將軍和上將軍官職一樣叫法不同,都是僅戰時臨時受封,戰畢即除大將軍和上將軍分出級別的時候已經到了唐朝

唐朝官制,上將軍從二品,大將軍正三品,將軍從二品。

上將軍是唐代十六衛的主官,大將軍為副手。

唐朝以前大將軍和上將軍是同一個職位(就像抗戰時用的老套筒,漢陽造其實是一個東西兩種叫法)

dnf大將軍爆炎彈是魔攻還是物攻?大將軍需要加力量嗎

首先爆炎彈是魔攻的,其次大將軍一般 自動,弩,步槍,都適合點滿爆炎彈,彈藥好就好在沒 精通,所以以上 都可以用,傷害差不了多少。樓主是想問這個嗎?大將軍也可以加力量,但是堆力量的彈藥的輸出技能一般是地雷,狙擊,散彈槍,浮空彈,順踢都會有較大提升,哦,對了還有新的物理子彈。所以建議樓主 1如果你堆了力...

從古至今與大將軍有關的詩詞對聯集錦

出塞 出塞 唐 王昌齡 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專渡陰山屬。涼州詞 唐 王翰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飲琵琶馬上催。醉臥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古 從 軍 行 李頎白日登山望烽火,黃昏飲馬傍交河。行人刁斗風沙暗,公主琵琶幽怨多。野營萬里無城郭,雨雪紛紛連大漠。胡雁哀鳴夜...

大將軍粱翼是那個朝代的

糾正一下,正確的寫法是樑冀。樑冀是東漢時期的。樑冀 159年9月9日 字伯卓。安定烏氏 今甘肅涇川 人。東漢時期外戚 權臣。出身世家大族,其妹為漢順帝皇后。最初為黃門侍郎,轉侍中 虎賁中郎將,越騎 步兵校尉,執金吾。永和元年 136年 拜河南尹,任內殘暴不堪 做事肆意妄為。其父樑商病逝後,拜大將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