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春節的作文,要用比喻的修辭,關於春節的作文100字,要用比喻的修辭

2021-03-19 18:26:09 字數 3243 閱讀 2532

1樓:匿名使用者

距離春節越來越近了,我也越來越激動了,我的心怦怦直跳,在緊緊張張的度過每一天,盼望已久的春節終於就要來了。

春節就要來臨了,我好高興呀!我的心裡充滿了歡樂的氣氛。現在,因為快過年了,有好多東西都降價了呢!

衣服。鞋子都好便宜!春節一到,我們又不用上學。

可以和爸爸媽媽一起去沃爾瑪買好多好吃的,有牛肉乾。開心果。 巧克力……

我們還可以得壓歲錢,可以放鞭炮,有沖天炮、火箭炮……可以和從凱里來的二姑、三姑、四姑和哥哥姐姐們在過年的時候吃一頓飯,過年吃的飯菜和平常吃的飯菜很有區別的,平常吃的飯菜也就是木耳炒肉、白菜、可到了過年的時吃的飯菜就會很豐盛,有牛肉、豬腳、雞……吃完了香噴噴的 飯菜以後,我們便開始放鞭炮!

一篇小短文以春節為題目至少用一種修辭手法

2樓:曲延興律師

春節是一個充bai滿紅色的

du節日。它也是幸zhi福與團圓的日子。春節最熱鬧dao的場面便是內吃年夜飯,年夜飯容昭示著團圓。大家不論多忙,總在這天聚聚。

大家都圍著大圓桌坐著,一個挨著一個,十分緊湊,因為人真的很多。外婆和阿姨在這天下午就開始忙碌起來:洗菜、折菜、洗魚……過了一個小時,便開始煮。

上菜的順序,好像並沒有規定,燒好了一樣菜,就端上來。魚、肉是必不可少的,而海鮮也總是出現在飯桌上。媽媽說,像她們這裡的人桌上沒有海鮮就不叫吃一頓好飯了。

桌子很大,菜也很多。坐在左邊的人夾不到右邊的菜,而坐在右邊的人總是夾不到左邊的菜。這時,旁邊的人就幫忙夾一下。

也不顧什麼衛生不衛生的。大家吃吃喝喝,也不管什麼禮節,吃得開心就好。男人歸男人坐,女人歸女人坐,小孩麼,就歸小孩坐。

男人們大多喝酒,大家都在聊天,說到盡興處,還哈哈大笑起來,真有股把酒言歡的感覺;女人有的小酌一杯,也不多喝,有的就喝些飲料。大家拉拉家常,談些生活小事;小孩呢?大人不讓喝酒,統統都喝飲料,偶爾像大人那樣碰一下杯,然後相視一笑,感覺有趣極了。

吃團圓飯時,就是這樣,熱熱鬧鬧的氣氛一直都會瀰漫著。

運用擬人,比喻等修辭手法,描寫春天的某一處景物,不少於1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場傾盆大雨從空中傾瀉而下,雨滴密密的,細細的,像是對春天的洗禮,對夏天到來的迎接。雨停了,雨後的世界是多麼美妙啊!不知不覺間,天空中出現了一道美麗的彩虹,赤、橙、黃、綠、青、藍、紫七種顏色在空中交相輝映,如同一座七色彩橋懸在空中。

哦,北京的雨後好久未見彩虹了。行人們停下腳步,尤其是可愛的孩子們,仰起臉,望著天,指著那條如同天地間彩色飄帶的彩虹,痴痴地看著,嘴裡還悄聲地說:「真想到彩虹上玩滑滑梯。

」春末夏初的彩虹是位不速之客,還是個神奇的魔術師,每次出現時都一定會變出不同的造型。

4樓:匿名使用者

下雨的天空,多麼美啊,彩虹是紫藍紅都在這裡做成了一**,彩虹每天都有人多彩,在上面好漂亮啊!

寫景物的作文100字六年級含有比喻、排比等修辭方法。

5樓:靜巧宇

我圍著花園邊轉了一圈,門邊的一棵高大的綠榕樹悄悄地成了一頂撐開的金黃色大傘。風兒吹過,葉子就像金黃色的蝴蝶,在秋風中自由自在地飛舞著,給大地鋪上了一層金色的地毯。榕樹身旁的小草沒有了以前那麼綠,那麼密了。

在秋姑娘的撫摸下,它們披上了一層黃色的外衣。一些紅的、白的、紫的小花兒從小草叢中探出頭來,為黃色的地氈增添了一些絢爛的色彩。

用三種修辭手法寫一篇短文100字

6樓:

《春姑娘》

春姑娘來了,她送走了冬天的冷氣,帶著溫暖的陽光步入了世界。她用那雙靈巧的手把世界裝點得如天堂一般,美不勝收。

春姑娘來了,放開我們的眼睛出去看看吧!啊,一幅美麗的畫面映入了我的眼簾。瞧,在田野上,一株株嫩綠的小草正在奮力向上爬,一株株連起來,成了茫茫的綠 海。

一顆顆晶瑩的露珠兒在草尖頑皮地嬉笑著,一陣微風吹過,露珠兒搖晃著身體,正在與風伯伯玩遊戲呢!小草中,偶爾會出現一兩隻小船,那就是正在與蜜蜂蝴 蝶們捉迷藏的花兒,一朵朵美麗的花兒害羞似的躲在草叢中,它們不希望蜜蜂蝴蝶們看見後親吻它漂亮的臉蛋。輕輕地草地上,還挺立著一排排柳樹,柳姑娘細心地 梳理著自己的長髮。

或許是她美麗的頭髮感染了風伯伯,風伯伯也不時來湊湊熱鬧,一根根柳絲在風中飄動著,就像在唱著一支動情的歌。天空中,小鳥在自由自在 地飛翔著,高興時便停下來唱著清脆悅耳的歌。春姑娘飛上天空,用那溫馨的話語喚醒太陽,太陽公公睜開蒙矓的睡眼,把光輝灑向大地。

它又像一位慈愛的母親, 輕輕地喚起了沉睡了以冬的花兒和小草們。小草鑽出了地面,挺了挺身子,貪婪地吮吸著大地的養分。小鳥早就耐不住寂寞了,從窩裡飛翔湛藍的天空。

空氣中飄揚 著悅耳的鳥鳴,充滿了小草的清香。

淅瀝瀝,淅瀝瀝……貴如油的春雨灑落大地,細如牛毛的春雨飄飄灑灑,灑在果園,點紅桃花;灑在樹梢,染綠柳芽;落在田野,滋潤莊稼;降在池塘,喚醒青蛙……那雨時而直線滑落,時而隨風飄灑,留下如煙、如霧、如紗、如絲的倩影。

春天,你不像冬天那樣寒冷,也不像夏天那樣炎熱,你溫暖、清新而又充滿活力。

以青春為話題的作文,100字左右,含兩種修辭手法

7樓:可愛的

夏天來了,一切都被夏日的陽光感染了,變得隨意安逸.瞧,樹木越發綠了,他們撐起高高大大的綠傘,陽光從層層疊疊地枝葉間灑下,如碎金一般.這就是一個很好的舞臺,知了用它的歌聲,喚醒了夏日的活力.

這時的天空顯得特別藍,抬頭仰望,太陽變得更烈了,在藍天的映襯下,似乎更亮了.池塘裡,蜻蜓時不時點水而飛,荷花笑著,開出了羞澀的花朵,魚兒好像玩累了,乾脆躲在荷葉底下睡著了.

描寫母親眼睛的作文100字左右要求用比喻排比的修辭

8樓:代星

在我心目中,媽媽是所有人當中最最美麗的,特別是她的那雙眼睛!

媽媽的眼睛又圓又大,單眼皮,在彎彎的眉毛下顯得很美很美。媽媽的眼睛會說話,每次她那慈祥的目光落在我的身上,我就如同沐浴的陽光一般,身上暖暖的。每天早上我和媽媽在校門口告別,媽媽目送我走進校門,眼睛裡充滿了鼓勵和憐愛。

在蹋進校門的一瞬間,我總要回頭看看媽媽的眼睛,這樣我的心裡才踏實。幾年裡,這已成了習慣。

每次我考了好成績,媽媽的眼睛裡就流露出欣慰和喜悅。我知道,媽媽心裡一定和我一樣開心。

我很淘氣,也常惹媽媽生氣。媽媽氣極了,捨不得揍我,總說:「你什麼時候才能讓我少費心呢?」那一刻,媽媽眼睛裡流露出的是失望和責備。

在媽媽目光的注視下,我一天天長大了。我發現,媽媽的眼角有了細細的皺紋。我知道,那都是因為我呀!

我喜歡媽媽,更喜歡媽媽那雙又美麗又善良的大眼睛。

北京的春節課文比喻句2句,《北京的春節》帶修辭手法的句子

北京的春節 課文裡面的比喻句如下 1 這不是粥,而是小型的農業展覽會。2 到年底,蒜泡得色如翡翠,醋也有了些辣味,色味雙美,使人忍不住要多吃幾個餃子。您好!很高興第一時間為您解答。如有問題請及時追問。如果滿意請採納!北京的春節 帶修辭手法的句子 句子1,引用的修辭手法 臘七臘八,凍死寒鴉 這是一年裡...

關於春節的作文,關於春節的作文120字

有的寫的好,有的寫的不好 遲到了吧!好的謝謝老婆大人有點冷哦哦哦哦好吧好吧好吧我錯了還不行嗎遼中國人民解放軍師姐啊啊啊啊?好的謝謝醫生嗎你那 關於寫螞蟻的作文300字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江南煙雨 大家都知道,螞蟻是一種極其微小的昆蟲,只有大米粒的二分之一那麼大,但是它...

關於春節的作文,關於春節的350字作文

新的一年來了,朋友們copy都換bai上了新衣服,垂下了舊衣服du.在人們的一天天的盼望zhi中,新年終於到了dao,人們頓時忙碌起來。賣煙花爆竹的小攤子也出來做生意了,大街小巷一片沸騰的景象。這天晚上,時不時會有幾戶人家把煙花點燃,放上天去 有時還有幾個調皮的小孩也來湊熱鬧,手裡面拿著 甩炮 往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