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詳細的剁椒魚頭做法,反正我發了,看不看隨便你

2021-05-15 18:42:36 字數 3276 閱讀 3779

1樓:0澤國a網盤

食材一斤半的大魚頭1個

湖南紅剁椒1碗(沒有的話就到菜市場買那種新鮮的紅辣椒,自己在家拿刀剁碎,當然這比較費工夫,如果是初學者的話就到超市買現成的吧!)

調味料:精鹽、料酒、薑絲、蔥花、蒜蓉各適量,菜籽油。

方法/步驟

1先用鹽、料酒塗抹整個魚頭(裡裡外外都要細細的塗),醃製15分鐘,然後在表面鋪上薑絲。

2在魚頭上鋪滿紅剁椒。

3鍋內燒開水,放上蒸架,大火蒸10-15分鐘,時間的長短視魚頭大小。

4蒸好的魚裡面有許多水份,將多餘的2/3蒸魚水棄掉。

5再在魚表面鋪上蒜蓉。

6另起一鍋燒熱5大匙菜籽油,乘熱均勻的澆淋在魚頭上即完成。

end注意事項

湖南菜就是重油,重鹽,所以到最後要把蒸魚蒸出來的水,倒掉一些,再多燒一些油淋上去。油淋上去的時侯,蔥花和蒜蓉都會遇熱冒泡泡,這樣才香。

著名湘菜剁椒魚頭的做法,看大廚如何把這道經

2樓:陌上_卿名酒酒

食材明細

主料大頭魚1個

輔料肥肉適量

大紅椒適量

大蒜子適量

生薑適量

豆豉適量

蒸魚豉油適量

雞精適量

啤酒適量

微辣口味

蒸工藝半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剁椒魚頭的做法步驟

1大紅椒適量,大紅椒去蒂,先斜刀切開,再將大紅椒切條,最後切粒;大蒜子適量,先用刀拍碎,再剁成蒜末;生薑適量,去掉邊腳料,先切片再切絲,最後切末;肥肉適量;豆豉適量;生薑適量,切成厚片放入盤中備用;小蔥適量。

2將小蔥、生薑片放入榨汁機中,加入半瓶花雕酒,蓋上蓋子用點動模式炸成蔥薑汁,將蔥薑汁倒入不鏽鋼盆中備用。

3大頭魚一個,把魚頭豎起,放在砧板上,從魚頭背部正中間切開,大頭魚背部正中間骨頭最脆,用手將魚頭掰開放置砧板上,去掉魚鰓、黑膜(有魚鰓會腥,有黑膜會苦),再將大頭魚清洗乾淨。將魚肉部分用刀劃開(刀口不宜太深,刀挨魚骨即可),再將大頭魚放入蔥薑汁中,裡外均勻的抹上蔥薑汁水,醃製十五分鐘(去腥味,泥味)。

4壇壇鄉剁辣椒適量,倒入漏勺中濾去水份,再用勺子用力擠壓水份。

5鍋熱去適量的油,下入適量肥肉翻炒均勻,把肥肉中的油炸幹(豬油增加魚頭的香味),燃起炸幹油的肥肉撈出,倒入切好的薑末、蒜末翻炒均勻,下入擠幹水份的剁辣椒不停翻炒(避免粘鍋),炒出辣椒的香氣,炒幹辣椒的水份,等剁辣椒水份快乾時,下入切好的大紅椒粒翻炒均勻,炒出大紅椒的甜味(增加回甜)。加入適量雞精、白糖、豆豉翻炒均勻,等水份炒幹後,倒入不鏽鋼盆中備用。

6把筷子交叉放入盤中(使魚頭底部受熱均勻),再將醃製好的魚頭抖去蔥薑汁後放入盤中,倒入適量的啤酒(去腥、嫩、增鮮),倒入適量的蒸魚豉油,加入適量的雞精,再淋入少量的色拉油,將炒好的剁辣椒均勻的鋪在魚頭上,最後放上適量的薑片、小蔥。蒸鍋燒水,上大氣後放入魚頭,大火蒸十分鐘(具體時間因魚頭大小而定),用筷子試插魚頭,筷子能直插盤底即可。

我想看剁椒魚頭怎麼做

3樓:一人廚

教你剁椒魚頭最正宗的做法

4樓:小管家美食

剁椒魚頭是湖南一道比較出名的美食之一,魚頭的講究必須要用雄魚頭,肥而不膩,加上酸辣椒和豆豉的香味,拌麵拌飯都是比較好吃的

5樓:超超

魚頭先醃製10分鐘,蔥薑蒜剁椒豆豉攪拌成醬料鋪在魚頭上蒸10分鐘淋上熱油

6樓:我家有菜

剁椒魚頭怎麼做?準備蒜末蔥花,薑末剁辣椒,大紅椒,魚頭醃耗油,下鍋加入蔥薑蒜末,加上魚蒸15分鐘,然後散上蔥花。

7樓:匿名使用者

剁椒魚頭

主料大魚頭    紅辣椒(泡椒)    蔥段    蒸魚豉油    料酒    花椒粉    黑胡椒粉    薑片    鹽    白糖

剁椒魚頭的做法步驟

1. 魚頭洗淨,抹點兒鹽,備好;

2. 準備醃料的材料;

3. 將步驟二的材料倒入小碗裡,拌勻;

4. 將醃料均勻塗抹魚頭正反面,薑片和蔥段擺上;

5. 泡椒剁碎備用;

6. 切姜蒜,熱鍋熱油,倒入姜蒜末,翻炒出香味;

7. 接著倒入剁碎的泡椒,加點兒白糖和鹽,鹽不要多,因為魚頭本身已用鹽醃過,中火慢慢炒,直到剁椒香味出來;

8. 然後將做好的剁椒醬倒在魚頭上,剁椒鋪在魚頭表面,然後入鍋上蓋蒸,蒸15-20分鐘左右即可出鍋~

8樓:匿名使用者

1. 提前把剁椒醬做好。將辣椒去蒂後洗淨,用廚房紙擦乾水份。

2. 將辣椒、姜10克、蒜10克剁碎,放入容器中,加入鹽3克、豆豉5克、糖3克拌均。

3. 把拌好的剁椒裝入玻璃瓶中,在瓶口加兩層保鮮膜,蓋密。放置7天左右即可食用。

4. 將魚頭清洗乾淨,用刀劈成兩半,魚頭背部相連。

5. 取半盆清水,加入白醋和精鹽,將魚泡入盆中去其腥味。

6. 將魚頭取出,切面塗上蠔油,均勻地撒上味精、澱粉、精鹽、料酒和白糖。於頭反放於盤中,撒上相同的調料並塗上椒在魚頭下墊蔥姜睡,上鍋籠中火蒸20分鐘。

7. 取出蒸盤,在魚頭上撒上香蔥末,淋入熱油即成。

請問正宗剁椒魚頭的做法

9樓:鄉村段子手獅子

正宗的湘菜剁椒魚頭做法教學

10樓:冉兒

你知道家常剁椒魚頭怎麼做嗎?

11樓:麥掉了傷心

第二種比較好,也相對來說比較不麻煩.

我好喜歡這道菜的,非常下飯!

12樓:檸檬

第二種做法好吃,我也是這樣做的,但剁椒要選擇好一些的,味道才好。

13樓:伊秀榮夙靜

「這是一道色香味俱全,又簡單的湖南菜。很適合家宴和請客用。快手又不容易失敗。」

食材明細

魚頭一個

蔥適量姜適量

蒜適量剁椒適量

鹽適量胡椒粉適量

雞精適量

微辣口味

蒸工藝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剁椒魚頭的做法步驟

1魚頭加鹽搓洗乾淨,沖掉鹽水,撒胡椒粉一茶匙,食用油半湯匙,鹽半茶匙,雞精半茶匙,搓揉均勻,醃漬十分鐘。

2蔥薑蒜墊底。

3鋪上剁椒蒸八分鐘虛火蒸兩分鐘。

4撒上蔥薑蒜末。

5油燒熱,冒青煙的時候離火,數三個數,澆在魚上即可。

6剩下的湯汁用來拌麵條特別好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啊,對不起了。

剁椒魚頭的做法?剁椒魚頭的做法 剁椒魚頭怎麼做

材料 主料 鰱魚頭一個,剁椒200克,蒸魚鼓油3大勺,輔料 蔥末10克,姜5片,糖一大勺,鹽3克。做法 魚頭洗淨,瀝乾水份,在底部拋開成兩片,用鹽在表面均勻塗抹蔥末和薑片碼好在容器中,蓋上抹好鹽的魚頭,撒一些蔥末在魚頭表面,均勻放入白糖,淋入蒸魚鼓油,在魚頭表面碼好剁椒,最後,淋入表面少許食用油放入...

剁椒魚頭怎麼做?詳細點的,剁椒魚頭怎麼做?詳細步驟

魚頭先醃製10分鐘,蔥薑蒜剁椒豆豉攪拌成醬料鋪在魚頭上蒸10分鐘淋上熱油 剁椒魚頭怎麼做?準備蒜末蔥花,薑末剁辣椒,大紅椒,魚頭醃耗油,下鍋加入蔥薑蒜末,加上魚蒸15分鐘,然後散上蔥花。教你剁椒魚頭最正宗的做法 剁椒魚頭是湖南一道比較出名的美食之一,魚頭的講究必須要用雄魚頭,肥而不膩,加上酸辣椒和豆...

剁椒魚頭的正宗做法,剁椒魚頭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步驟

主料鱅魚頭 1個輔料 剁椒200克 姜蒜適量 料酒適量鹽適量 花生油100毫升 步驟1.魚頭洗淨,用鹽和料酒醃製二十分鐘。2.醃製好的魚頭沖洗乾淨,裝盤,上面放上薑蓉蒜蓉,再鋪上一層剁椒。3.鍋里加水燒開,放魚頭入鍋,蒸十分鐘。4.蒸好的魚頭出鍋後,燒開兩勺花生油,淋在上面就行了。5.香辣可口的剁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