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鮑魚是涼水下鍋還是開水下鍋,蒸海鮮是冷水下鍋還是開水下鍋

2021-03-19 18:26:10 字數 2274 閱讀 2902

1樓:匿名使用者

蒸盤下面放入冷水即可。

備材料:鮑魚

300克、胡椒粉 2克、料酒 20毫升、姜蒜 50克、蒸魚豉魚 20毫升、香蔥 20克。

一、把鮑魚肉從殼上剝離下來,用剪刀剪去嘴部分,再用牙刷把它的全身都刷至乾淨為止。

二、然後將洗淨的鮑魚用刀打十字花刀,每個都要打十字花刀,如下圖所示。

三、裝入碗中加入料酒和薑末醃製十分鐘,如下圖所示。

四、鮑魚去掉薑末,將它放入洗淨的鮑魚殼中,如下圖所示。

五、蒸鍋中放冷水,放入蒸盤大火蒸十分鐘,如下圖所示。

六、另起一鍋,放入適量的油,將蒜末煸香,如下圖所示。

七、將煸好的蒜放入蒸好的鮑魚上,淋入蒸魚豉魚,如下圖所示。

八、再撒點蔥花,這樣清蒸鮑魚就已經完成了,如下圖所示。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先讓鍋裡水沸騰後蒸汽上來的時候放入需要蒸的東西,那樣食材原本的鮮美會一下被鎖在食材裡!

蒸海鮮是冷水下鍋還是開水下鍋

3樓:欣欣自

蒸海鮮是冷bai

水下鍋。

蒸一du盤小海鮮的做法zhi

:用料:  蝦10只、花蛤dao200克、蟶版200克、魷魚100克、蒜

權8瓣、紅椒、姜、蒜、鹽 、糖、蒸魚鼓油、豆腐皮卷、蔥1、姜切絲,蒜切片,部分蒜切蒜末,紅椒切末。蔥切蔥花。

2、鮮蝦洗乾淨,加薑絲,蒜片,適量的鹽,糖,蒸魚鼓油,醃製15分鐘以上。

3、蟶洗淨,用刀在蟶子開口的一面劃一刀,使開口。

4、魷魚去掉內臟,減去眼睛。用清水洗乾淨。

5、熱油鍋,爆香蒜末,紅椒末後關火,裝到碗裡。

6、碗裡一點點的蒸魚鼓油,攪拌均勻。

7、找一個**子,再底部鋪上一層買來的豆腐皮卷和薑絲。

8、豆腐皮捲上整齊擺上醃好的蝦,處理好的魷魚和蟶子。

9、盤子蓋上一層保鮮膜,冷水放蒸鍋。鍋中的水燒開後,蒸20分鐘左右。

10、蒸好在海鮮表面撒上蔥花。就可以食用了。

4樓:諸城巨集科機械****

大部分都可以用冷水來煮

原因:有經驗的人是不會用熱水煮海鮮的。因為熱水只版能權使海鮮的表皮燙熱,使蛋白質變性,引起表皮變質,真是欲速則不達了。

正確的方法應該是把海鮮放冷水中煮,海鮮在冷水比在熱水中加熱得快而均勻。可以在水中加點食鹽,使得受熱均勻,而且魚肉中的營養成分不會受損失。

可以直接用熱水燙的海鮮:

如果是新鮮的象九節蝦。蠶蝦直接是熱水煮的。鍋裡放一點鹽,料酒和生薑。

這樣可以保證其嫩度,像花哈也就是放熱水燙一下就可以,燙好的花哈一定要帶血的。這樣才新鮮,海鮮主要是吃嫩的。所以基本上小型的海鮮全部是熱水燙,這樣可以快速的殺死寄生蟲和細菌,還可以保證海鮮的鮮嫩口感,

蒸魚用開水,那樣做的魚 味美鮮嫩。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冷水下鍋,這樣海蔘加熱是隨鍋中的溫度升高的,如果是熱水下鍋的話,海蔘的皮可能會因為突然受到熱氣 皮會脫落,

清蒸魚是開水下鍋還是冷水下鍋

6樓:諸城巨集科機械****

根據我在廚房工作的經驗最好用熱水(開水)!武昌魚熱水5分鐘!碟魚頭7-8分鐘!

廬魚10分鐘以上!這些魚好後可以切些配料!蔥絲!

薑絲!辣椒絲!香菜!

用熱油(快著火的那種)潑在魚身上會更有口感

7樓:善良的南通**

冷水下鍋,才能確保清蒸魚的口味

蒸魚涼水還是熱水下鍋

8樓:拾萬里之外

蒸魚是熱水下鍋,做法如下:

1、將鱸魚去除內臟,收拾乾淨,擦淨身上多餘水分放入蒸盤中。

2、再將薑片、蔥絲放入魚盤中。

3、將筍片大小相近的片,碼在魚身上。

4、香菇用溫水泡發,去蒂,切片,也碼在魚身及周圍處。

5、大火燒開蒸鍋中的水,放入魚盤,大火蒸5-8分鐘,關火後,別開啟鍋蓋,魚不取出鍋,利用鍋內餘溫「虛蒸」5分鐘後出鍋。

6、小碗內倒入兩湯匙生抽,一湯匙醋,一湯匙蠔油、三湯匙紹酒、香油少許,攪拌成調料汁。

9樓:晴天y雨天

沸水入鍋。因為魚肉是得別嫩的沸水入鍋蒸5—7分鐘就好了。時間非常重要時間段則不熟時間長則老。如果你冷水下鍋等倒水沸時魚就老了。我是做烹飪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蒸魚,需要蒸鍋裡的水開,再把盛魚 蔥薑絲 鹽 料酒 的盤子放上去,蒸九至十一分鐘,取下即可

燕窩發好後用開水下鍋煮還是涼水下鍋煮

都可以,煮燕窩的方法如下 把燉盅支架放入鍋內,然後把燉盅放在支架上。向鍋內新增水至燉盅沿口下2 3釐米,以燉盅充分浸入水中,且不會因水沸騰而進入燉盅為宜。把泡發好的燕窩放入燉盅 或較深的瓷碗 水量只需沒過燕窩一點 1釐米左右 即可。除非做餐後甜品,否則不建議加入太大比例的水,放入鍋內隔水燉。先用大火...

蒸包子時包子是冷水下鍋還是熱水下鍋

蒸包子時包子是冷水下鍋,做法如下 1 500克麵粉倒入廚師機中,260克水,放微波爐里加熱20秒。夏天用涼水 取一個小杯子,放入15克糖,倒入些溫水,攪拌至糖化開,再倒入5克酵母。靜置10分鐘,冒泡後用筷子攪開,倒入廚師機中,再將另外的溫水,倒入。2 廚師機1檔攪拌4分鐘,出來的麵糰比這個還要好,還...

蒸饅頭用冷水還是熱水下鍋

蒸饅頭用冷水下鍋。用冷水來蒸饅頭,先把火給調到大火,然後把饅頭給放進去,在大火的作用下,鍋內的水蒸氣會變多變熱,饅頭均勻受熱,可以進一步幫助饅頭髮酵,讓饅頭更加好吃,避免了表皮變硬的情況,等到水開後,再轉成中火,期間不要開啟鍋蓋,繼續蒸20分鐘,然後關火,再悶5分鐘就可以了。蒸饅頭髮面技巧。蒸饅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