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中,對方全責,我該怎樣維護自己的權益

2021-05-31 02:37:28 字數 1117 閱讀 4388

1樓:手拿板磚走世界

車輛貶值費不在賠償範圍,交通費以交通票據為依據,誤工費可提交單位工資證明。

2樓:滇玉宋律師

我們這裡有案例是專門就車輛貶值費提起訴訟,標的額3萬,後調解,賠8k

交通事故後期的索賠該怎麼維護自己的權益呢?

3樓:久伴難敵深情

交通事故後期索賠中,這樣來維護自己的權益:

記錄詳細的事故發生過程,並提供有利於賠償的證人、證據,越詳細越好。

保管好處理交通事故中發生的各種費用的發票,單據等。

等待交管部門調解;如調解不成,立即向法院起訴,同時要求對對方的財產進行查封保全。等待法院判決。

按照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司法解釋的規定,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和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受害人也有權要求予以賠償。

根據《人身損害賠償司法解釋》之規定:

1、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

2、誤工費。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

3、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護理人員原則上為一人,但醫療機構或者鑑定機構有明確意見的,可以參照確定護理人員人數。

4、交通費。根據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護人員因就醫或者轉院**實際發生的費用計算。交通費應當以正式票據為憑;有關憑據應當與就醫地點、時間、人數、次數相符合。

5、住院伙食補助費。可以參照當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予以確定。

6、營養費。根據受害人傷殘情況參照醫療機構的意見確定。

7、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8、殘疾輔助器具費。按照適用器具的合理費用標準計算。

所以,大多數賠償專案都是要有正規發票作為賠償的依據,受害方務必保留每一份證據,以便於日後的索賠。

參考資料

人民網.人民網[引用時間2018-4-18]

交通事故中對方全責,我需要報保險嗎

要報保險自己的保險公司,車輛損失由自己的保險公司修理 賠付 如果是對方全責,事後自己的保險公司會行駛代位求償原則向對方保險公司或車主索賠。出險後處理流程 一 報案 事故發生後,事故各方車輛應停在原地,保留好事故現場,並立即向保險公司和交警部門報案 二 現場處理 交警部門到現場調查取證,並暫扣事故車輛...

交通事故對方全責不賠付我該怎麼辦

發生交通事故後,判定對方全責,但是對方耍賴不賠償,怎麼辦?大家大可不必擔心。如果對方不報保險公司,你可以直接打 給對方保險公司要求定損,定損後修好車,保留好定損單,維修發票,維修清單。沒你的維修發票對方的保險結不了案,保險公司也會催他與你聯絡。最重要的是別慌,實在不行,事故處理大隊會出具事故認定書,...

發生交通事故後對方全責對方不去定損我該怎麼辦

起訴到法院,由法院通知對方選定鑑定機構。如不理會,可由法院指定 交通事故對方全責但不給我做定損,我怎麼辦 1 如果交警隊已經下達 責任認定,對方是全責,對方也簽字了,你不用配合對方修改責任認定。除非對方車主先行墊付你修車的全款,否則不能談。2 如果你先墊錢修車等著對方報銷,別天真,最後的結果是,你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