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我該怎麼處理,交通事故我的全責如何處理

2022-03-19 16:05:20 字數 3656 閱讀 747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現場勘查

1.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對事實及成因無爭議的,可即行撤離現場,自行協商處理損害賠償事宜。不即行撤離現場的,必須保護好現場,並迅速報告公安機關。

2.值班民警接到指令後,必須嚴格在承諾制度的時間內快速趕赴現場,並快速處置現場。

3.進行現場勘查包括現場訪問、攝影、製圖、丈量、勘驗等系列工作。現場勘查必須做到依法、及時、全面、準確。

4.現場勘查記錄經複核無誤後,應要求當事人或見證人在現場圖上簽名。

5.為檢驗需要,必要時可扣留肇事車輛和當事人的相關證件。

6.與當事人預約事故處理時間。

7.事後調查必須依法進行,包括詢(訊)問、痕跡提取檢驗、技術檢測、損害評估和其他必要的鑑定。

二、責任認定

1.在調查階段,必要時可召集當事人進行舉證。

2.在查明事故的基本事實和收集充足的證據後,嚴格接照規定時間依法作出責任認定。

3.公佈責任時,必須召集各方當事人到場講清事故的基本事實和認定責任的理由與依據。

4.告知當事人若對認定書不服,3日內向上級交警部門申請複核或應當在民事賠償訴訟當中一併解決。

三、處罰

1.責任認定發生法律效力後,應把對責任當事人作出的處罰意見呈送領導審批。

2.根據領導作出的處罰決定填寫處罰裁決書。

3.向責任人宣佈處罰裁決。

4.告知當事人申請行政複議的權利和法律時效。

5.辦理處罰的相關手續。

6.執行處罰。

四、賠償調解

1.收集與損害賠償相關的證明、票據、各種資料。

2.在確認傷者**終結或確定損害結果後,必須在規定時間內詢問各方當事人或**人是否願意進行賠償調解。願意調解的,調解次數最多為兩次;不願意調解的,告知當事人可在法定時效內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3.調解成功後,製作《調解書》,並分別送交當事人。

4.調解未成功的,應當填寫《調解終結書》,送交當事人,並告知當事人可在法定時效內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2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首先說你的準駕車型不符,是要扣到十二分的。實習期內扣掉十二分,要從新學習。如果判你全責,你還要對方修車的費用。一般是不會拘留的。

3樓:林雲楚

你有摩托車駕駛證麼?如果沒有的話就比較麻煩,如果有的話你沒有責任。拘留的話不太可能的。如果你直行,而他沒有完全轉過來,應該是他全責。

4樓:

沒證是不準上路的,你車應被扣錢,但汽車很明顯違背了交通法規,應該汽車主負部分意外責任。

5樓:八度大人閣下

無證駕駛機動車,你c1駕照完了,白考了

交通事故我的全責如何處理

6樓:華律網

近年來交通

事故總數呈現增多趨勢,那麼發生交通事故後該如何處理呢?《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對「交通事故」的定義是,車輛在道路上因過錯或者意外造成的人身**或者財產損失的事件。其中的「道路」,是指公路、城市道路和雖在單位管轄範圍但允許社會機動車通行的地方,包括廣場、公共停車場等用於公眾通行的場所。

也就是說,只要是在道路上和車輛有關的造成損害後果的事件都是交通事故。交通事故發生後最先要做的是保護事故現場同時要把傷者送往醫院進行搶救。建議在此時打**報警,由交警介入處理。

交警介入後會對事故現場進行勘察,對事故雙方當事人進行問話調查,對車輛進行技術檢驗,後跟結合整個事故情況及成因對事故進行責任劃分。責任劃分完畢後交警會出具交通事故認定書並送達雙方當事人,交警會給事故的雙方當事人做和解工作,如果和解成功,雙方就簽訂和解協議,如果調解不成功,則傷者一方可就交通事故起訴侵權一方。

7樓:解憂

發生交通事故如出現**,是需要搶救傷者的,然後就需要向公安機關報案的。報案以後,就需要根據現場,確定責任劃分和責任大小的。有的當事人可能會對交通事故負全責。

事故負全責,應該承擔全部賠償責任,如果車輛投保了交強險和商業三者險,先由保險公司在承保範圍內承擔賠償,不足部分由肇事者繼續賠償。

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擴充套件資料

交通事故負全責的情形

(一)當事人駕駛機動車進入非機動車道或非機動車通行範圍內,刮撞同向行駛非機動車的;當事人駕駛車輛在人行道或行人通行範圍內刮撞行人的。

(二)當事人駕駛車輛刮撞依法在人行橫道內通行的行人的;當事人駕駛車輛未避讓執行緊急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的;當事人所駕駛車輛的裝載物發生遺灑、飄散,導致發生交通事故的。

(三)當事人駕駛車輛在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遇紅燈繼續通行的;當事人駕駛機動車越過施劃有禁止穿越的道路中心線或者隔離設施,與道路上的其他車輛或行人發生交通事故的。

(四)當事人駕駛機動車倒車時,與車後其它車輛、行人發生交通事故的;當事人駕駛非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逆行,與順向行駛的非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的。

(五)當事人駕駛非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超越同向行駛的非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的;車輛單方發生交通事故的。

8樓:萬車網知道

您好:關於您諮詢的問題,如果定損之後對方回到了廊坊當地4s店進行維修,那麼車輛維修以後只能是您先墊付,之後您在拿著維修發票去保險公司領取賠款。關於住院費用,如果交警的判決書上註明了有人員**,那麼這個費用只要在醫保範圍以內的就可以賠付,您需要將所有的費用單據收好,之後到保險公司領賠款。

交通事故對方打人,該怎麼處理

9樓:劉瑞濤

既然已經簽了全責的認定,要想改就很難了。 一般認定車輛責任的原因就是未盡到謹慎駕駛義務。

協商不成起訴解決。

是否承擔責任取決於交通事故認定。對你不利的是你認可了你的全責,對方已佔理。

你把牌照號記下來了就更好了。直接打**報警,如果沒記住號碼,有監控的,**會追逃的,交通意外如果嚴重,另一方逃跑,被**抓捕後,肯定會受到法律的制裁。交通喪命或傷重逃跑,rn第一種,發生交通意外導致其當場喪命,這種隸屬交通肇事罪,不是有意殺人罪。

像有些人看到自己闖死人之後,第一反應就是害怕,為了怕自己坐牢就駕車逃跑,這樣的做法就是交通肇事罪。rn第二種是將受害人撞成重傷,最終喪命,其罪名和交通肇事罪是相同的,因為基本和當場喪命是相似的,所以不存在有意傷人罪。rn第三種是駕車將受害人撞成了輕傷或者是不算重傷,但是將受害人置之不理,甚至是丟棄到荒郊野外,招致受害人因為得不到及時的救助而喪命,這樣的隸屬交通肇事以及有意殺人罪。

rn第四種,做法人將受害人撞成重傷,為逃避法律制裁逃跑,而受害人在去醫院搶救經過中再次出現車禍導致喪命,那麼,逃跑者只需要承受交通肇事罪即可,不承受後面的罪行。rn第五種,做法人將受害人以救助為名丟棄,導致受害人因為不能得到及時有效的**而喪命,隸屬間接殺人罪,符合逃跑致死罪名

這樣的交通事故我有多少責任,這樣的交通事故我要負多少責任

交通事故的細節你沒有描述。也沒有辦法幫你劃分責任。下面一些劃分責任的依據。僅供參考。交通事故的責任劃分。只要雙方在事故發生時有違法行為的都要承擔責任。交通事故劃分責任根據以下幾點。1 雙方發生事故,首先要看雙方都有哪些違法行為。誰的違法行為對事故的作用更大,誰就承擔全部責任或者主要責任。沒有違法行為...

交通事故問題,交通事故問題?

按你描述的意思是,現在交警把你車扣了,對方驗過傷無大礙。現在你需要做的是等交警出事故責任認定書,定定心心上班。在可能發生傷人的事故中,交警會依法會扣車扣行駛證或駕照的,但是都有法定期限的,你需要做的就是在快到法定期限的時候去趟交警隊詢問下。這裡提一下,如果個別小吏不作為或者刻意刁難你,別慌,記住警號...

交通事故諮詢,交通事故諮詢

發生交通事故當事人應該保持好現場並且報警,有人員受傷撥打120 送院 及時救治傷員,駕駛機動車上路要有先讓,先慢,先停的原則。交通事故諮詢 發生交通事故當事人應該保持好現場並且報警,有人員受傷撥打120 送院 及時救治傷員,駕駛機動車上路要有先讓,先慢,先停的原則。一般事故鑑定書是15天以內就可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