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老坑料究竟有什麼特徵,這是和田玉嗎?它是羊脂籽料嗎?

2021-05-26 12:19:00 字數 2080 閱讀 3504

1樓:運緣閣算命網

老坑料是玉石行業出現頻率比較高的詞,尤其是

在翡翠市場。談到老坑料,往往會跟「品質好」、「昂貴」聯絡在一起。那麼,和田玉老坑料是指哪些呢?

老坑料,是指古時一些比較著名的礦坑出產的玉料,其玉質一般比較好,因為古人在開採之前是考察過,必然「挑肥揀瘦」,優先開採玉質比較好的礦脈,一些沒開採的完的礦坑,常常還會有一些玉料出產,人們便稱這些玉料為老坑料。與老坑料相對應的是,新坑料,也是今人新開闢的礦坑,其產出的玉料也稱新坑料。

老坑料的特徵是色澤純正,玉質穩定,水頭合適,似透非透。用行內的話是「熟透了」。而新坑料則不穩定,水頭或大或小,加工時也容易「起性」,易崩口。

後來,老坑料也不單單指從老坑出產的玉料,而成了「熟度了」這一類玉料的代名詞。新坑出產的玉料如果足夠「熟」,也可稱為老坑料,而老坑出產的玉料如果玉質不過關,也稱為「新坑料」(運緣閣http://****

業內常說,鑑定白玉,最初級的是會看白度,中級則是會看密度和細度,高階則是會看熟度。熟度究竟如果看呢,一般來說,「熟透了」的玉料會有如下特徵:色正質膩、水頭好、油脂光澤強似「冒油」,韌性也足夠強。

這是和田玉嗎?它是羊脂籽料嗎?

2樓:青羊區薦寶堂珠寶首飾批發部

很遺憾,這塊不是和田玉。和田玉是礦物成分為透閃石和透輝石的閃石質玉,油脂光澤,玉質光滑、油潤、細膩。

這是一塊產自新疆和田的籽料,你對比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和田玉,不是羊脂料

和田玉籽料的皮色有多少種

4樓:龍巔藏品網路科技

紅皮

如果說籽料皮色裡最好的,也最受玩家們喜愛的,紅皮當然首戰之地,中國人喜愛赤色是一個不變的真理,比方一些紅皮、棗紅皮,而這樣紅皮再加上籽料的細膩溫潤的白肉,不用雕刻就是一個天然完美的著作。

如果料質細膩的話,皮色集合,會為上品,所以,紅皮白肉真的是很難見到,除了這個原因之外,紅皮籽料受歡迎,還是由於赤色是國色吧。

黃皮

玉石表層裹著一層黃黃的皮色,有深黃,淺黃,栗子黃等.....

當籽料浸入水中後,在玉石表面形成了三氧化二鐵,就形成了黃皮,黃皮也是非常討喜的籽料皮色的一種,有的黃皮,金**黃的,看著也非常的賞心悅目。

黑皮

黑皮的籽料的確不多見,在行內還有一句俗語:千年紅,萬年黑,意思是說千年才能形成紅皮,萬年才能形成籽料的黑皮,黑皮的形成時間是非常之長,所以,黑皮也非常的難得。

一般的黑皮籽料:大多都比較老氣,肉質的油性也都不會差,但是一般肉質不會太白,估計和皮色的致色的時候沁色有關吧。

灑金皮

灑金皮:和黃皮很像,也有很多朋友分不清楚,其實呀,聽名字你就能聽出:灑金,意思是撒開的金黃色,自然顏色是淡淡的黃色,而黃皮的沁色要濃密很多哦

灑金皮的籽料:一般肉質都不會差,密度,油性也都不錯,淡淡的一層金黃色,看著甚是叫人歡喜。

秋梨皮

秋梨皮:顧名思義,就是像秋天的梨子皮一樣,有點深咖色的感覺。

一般秋梨皮的籽兒:油性也不會差哦,密度一般都較好,大多肉質都比較老結,特別是油油的秋梨皮,看上去非常的踏實,接地氣,讓人十分的舒適。

烏鴉皮

烏鴉皮:是指一種表面被黑色包裹起來的玉石,黑色裡面的肉質,一般都是很明亮的白色、黃色或者紅色,主要以黃、紅為主色調,也有黃白混色、黃紅混色等。

裡面的玉肉質溫潤、乾淨、顏色純正,但是,外表卻是像烏鴉一樣,很難看的黑色,這是怎麼形成的呢?這主要新疆和田玉在形成的時候,環境中有鎢元素,鎢元素滲進玉石皮中就造成了黑烏鴉一樣的皮子。

光白籽「原色皮」

原色皮:是一個密度很高的天然和田玉原籽料,它的皮色沒有任何顏色,只留下了特有的「汗毛孔」,汗毛孔十分細小,細潤,撫摸起來十分舒服,很像摸嬰兒**的潤滑感覺。

這樣的無色籽料:一般密度很高,所以顏色不容易進入,對於這類籽料皮子,我們主要是通過它的「汗毛孔",和結構來做鑑別。

和田玉老坑山料,幫看看咋樣,和田玉老坑料究竟有什麼特徵

看 應該是俄料 看不太清楚建議 子岡牌 整體玉質看著不錯 是個不錯的好料子 東西挺好不要過分糾結 網上說話不負責任 亂 格的人很多 堅守本心 喜歡就是最大的價值 和田玉老坑山料,幫看看咋樣?這個不太像新疆和田山料,雕工也一般。比較起來更像是俄羅斯山料白玉,白得發亮。賣家拍的神仙圖,要自然光下的 請幫...

和田玉羊脂玉白玉老坑山料手鐲買來

手鐲的寓意是玉圓人生,講究圓滿,所以一般沒有毛病的手鐲不會拿來雕花或者鑲金。這支手鐲條幅輕,有雕花,看白度也一般,如果不是出自名家之手,應該幾千搞定吧!如果雕刻出自名家,幾萬也有可能。7000塊買的新疆和田山料白玉手鐲,大家給看看是不是和田玉,值不值 好水潤啊,看 的確不錯,但是現在和田玉現在其實分...

這是新疆和田玉籽料嗎,這是新疆和田玉籽料嗎?

不是新疆和田籽料,這是廣義和田玉,底色發灰髮暗,沒什麼價值 這是新疆和田玉籽料嗎?10 從顏色光澤看,這明顯不是新疆和田玉籽料,這是廣義和田玉類的低檔料仿籽料。是的,從圖上看是籽料沒問題,帶皮,就是背面,肉眼明顯可見結構,雕工一般,正面細度還行,油性也可以。看這雕工,很一般,一般好料子配好雕工!籽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