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積頻率與設計頻率有何區別,什麼叫累計頻率?

2021-05-15 16:18:01 字數 2072 閱讀 5108

1樓:匿名使用者

累積頻率(cumulative

percentage):按某種標誌對資料進行分組後,分佈在各組內的資料個數稱為頻數或次數,各組頻數與全部頻數之和的比值稱為頻率或比重。為了統計分

析的需要,有時需要觀察某一數值以下或某一數值以上的頻率之和,叫做累積頻率,或叫做對頻率的累計。從變數值小的一方向變數值大的一方累加,稱為向上累積,反之為向下累積。頻率的最終累積值為100%。

設計頻率 (design frequency):與設計水工建築物等工程時所採用的設計標準相應的頻率。對於防洪、除澇工程的設計標準常用設計頻率表示。

滿意請採納!

什麼叫「累計頻率」?

2樓:是嘛

累積頻率(cumulative frequencies),按某種標誌對資料進行分組後,分佈在各組內的資料個數稱為頻數或次數,各組頻數與全部頻數之和的比值稱為頻率或比重。

為了統計分析的需要,有時需要觀察某一數值以下或某一數值以上的頻率之和,叫做累積頻率,或叫做對頻率的累計。從變數值小的一方向變數值大的一方累加,稱為向上累積,反之為向下累積。頻率的最終累積值為100%。

擴充套件資料

計算方法:包括向上累積和向下累積兩種方法。向上累積將各組次數和比率,由變數值低的組向變數值高的組逐組累積。

組距數列的向上累計,表明各組上限以下(小於等於上限)總共所包含的總體次數。

向下累積將各組次數和比率,由變數值高的組向變數值低的組逐組累積(大於等於下限)。順序級以上的資料才可以計算累積頻率;名義級的資料不存在累積頻率。

3樓:阿離

在概率統計中,我們為了獲取某事件發生的概率,會對其所在的所有事件在一定範圍內進行統計,我們將這個所有事件稱為樣本,該事件發生的次數稱為頻數,頻數與樣本總數的比值即為頻率或概率。累計頻率則是兩種或兩種以上的事件發生的頻率之和。

有了頻數(或頻率)就可以知道數的分佈情況。當重複試驗的次數n逐漸增大時,頻率fn(a)呈現出穩定性,逐漸穩定於某個常數,這個常數就是事件a的概率.這種「頻率穩定性」也就是通常所說的統計規律性。

4樓:醉意撩人殤

累計頻率則是兩種或兩種以上的事件發生的頻率之和。

在概率統計中,我們為了獲取某事件發生的概率,會對其所在的所有事件在一定範圍內進行統計,我們將這個所有事件稱為樣本,該事件發生的次數稱為頻數,頻數與樣本總數的比值即為頻率或概率。

變數值中代表某種特徵的數(標誌值)出現的次數。按分組依次排列的頻數構成頻數數列,用來說明各組標誌值對全體標誌值所起作用的強度。各組頻數的總和等於總體的全部單位數。

頻數的表示方法,既可以用表的形式,也可以用圖形的形式。

5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累積頻數(cumulative frequencies)是將各有序類別或組的頻數逐級累加起來得到的頻數。

頻數的累積方法有兩種:

一、是從類別順序的開始一方向類別順序的最後一方累加頻數(數值型分組資料則是從變數值小的一方向變數值大的一方累加頻數),稱為向上累積;

二、是從類別順序的最後一方向類別順序的開始一方累加頻數(數值型分組資料則是從變數值大的一方向變數值小的一方累加頻數),稱為向下累積。通過累積頻數, 可以很容易看出某一類別(或數值)以下或某一類別(或數值)以上的頻數之和。

6樓:匿名使用者

【累積頻率】英文是:cumulative percentage,按某種標誌對資料進行分組後,分佈在各組內的資料個數稱為頻數或次數,各組頻數與全部頻數之和的比值稱為頻率或比重。為了統計分析的需要,有時需要觀察某一數值以下或某一數值以上的頻率之和,叫做累積頻率,或叫做對頻率的累計。

從變數值小的一方向變數值大的一方累加,稱為向上累積,反之為向下累積。頻率的最終累積值為100%。

7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在學統計,接觸到這個概念,但是至今沒發現它有什麼用途。你可以把那個a\b\c\d...在具體的問題中替換成:

「得5分的人數\得10分的人數\得25分的人數\得30分的人數...」或者「男人的人數\女人的人數\人妖的人數\閹人的人數...」或者「喜歡飛機的\喜歡火車的\喜歡摩托車的\喜歡自行車的...」

累積頻率與歷時累積頻率的區別是什麼

此概念經常出現在水文學中,在此我舉個例潮位的統計例子 其他行業參考專 潮位歷時累計頻率曲線 利屬用多年的實測潮位資料或者至少完整的一年逐日每小時的實測潮位資料,進行統計,計算大於某一數值的累計所佔全體資料的比例,叫做歷時累計頻率。強調的是時間上的連續性與完整性。高潮或者低潮的累計頻率曲線 以每日2次...

什麼是變頻器的跳轉頻率,與固定頻率的區別是什麼,如何應用

變頻器的跳轉頻bai率是變頻器du加減速過程中zhi要跳過的頻率 比dao如從10hz加速到50hz,設定30hz為跳轉頻率專,固定屬頻率是裝置執行的頻率,跳轉頻率變頻器會從29.9hz直接跳到30.1hz,目的是跳過裝置的共振頻率,防止共振。這就是區別。固定頻率 是裝置執行的頻率,跳轉頻率是變頻器...

CUP外頻與前端匯流排頻率有什麼區別

下面這些是我從一些網頁及書籍摘錄下來的一些文字片段。我感覺這些說法有些矛盾。1 為了全面理解cpu的頻率,我們需要了解和掌握三個概念即cpu的主頻 外頻和倍頻。cpu的主頻就是指cpu的工作時脈頻率,外頻是cpu的外部工作頻率,也就是系統匯流排的工作頻 率,現在cpu最高外頻為200mhz。最後,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