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卡的核心頻率和視訊記憶體頻率有什麼區別和作用

2021-08-11 04:16:28 字數 4822 閱讀 7700

1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卡的核心頻率是指顯示核心的工作頻率,其工作頻率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出顯示核心的效能,但顯示卡的效能是由核心頻率、視訊記憶體、畫素管線、畫素填充率等等多方面的情況所決定的,因此在顯示核心不同的情況下,核心頻率高並不代表此顯示卡效能強勁。

視訊記憶體頻率是指預設情況下,該視訊記憶體在顯示卡上工作時的頻率,以mhz(兆赫茲)為單位。視訊記憶體頻率一定程度上反應著該視訊記憶體的速度。

決定顯示卡效能的三要素首先是其所採用的顯示晶片,其次是視訊記憶體頻寬(這取決於視訊記憶體位寬和視訊記憶體頻率),最後才是視訊記憶體容量。一款顯示卡究竟應該配備多大的視訊記憶體容量才合適是由其所採用的顯示晶片所決定的,也就是說視訊記憶體容量應該與顯示核心的效能相匹配才合理,顯示晶片效能越高由於其處理能力越高所配備的視訊記憶體容量相應也應該越大,而低效能的顯示晶片配備大容量視訊記憶體對其效能是沒有任何幫助的。

2樓:超級無敵小白痴

顯示卡核心就如同cpu,cpu操控整臺電腦,而顯示卡核心操控著整張顯示卡工作,而視訊記憶體相當於記憶體的作用,一般來說,兩者數值越高,效能越強,耗電越大,發熱越多,有弊有利啊,但對我們來說,不用太高,核心頻率一般在500~800,視訊記憶體頻率在900~1700

3樓:

兩者相互制約,相互聯絡

它們之間的關係我感覺就想cpu和記憶體的關係核心頻率高但是視訊記憶體頻率底就會制約顯示卡效能的發揮,所以兩者都要高是最好的

不過通常情況下主要還是核心頻率高的好

4樓:

頻率顯示卡越好

不過個人覺得視訊記憶體更重要

顯示卡配記憶體是看顯示卡核心頻率還是視訊記憶體頻率

5樓:七彩虹科技****

顯示卡和記憶體關係不大的

以前的老顯示卡可能要共享記憶體作視訊記憶體用的 就要考慮記憶體的大小,現在的顯視訊記憶體足夠,不需要共享記憶體,所以不用看記憶體的引數情況

顯示卡核心頻率和視訊記憶體頻率那個更重要

6樓:匿名使用者

都重來要,但並不是說越高就越好源.

顯示卡bai的效能由gpu核心du,光柵操作單

元和像zhi素渲染單元,視訊記憶體

dao三者的效能來決定,實際上視訊記憶體處於次要位置,最重要的仍然是gpu核心的效能.

視訊記憶體和記憶體的道理一樣,有兩點作用,一是儲存資料,二是交換資料.儲存資料,一般來說就是**越大或者玩遊戲時顯示器尺寸越大對視訊記憶體容量的要求也就越高,就是說19寸顯示器用512m視訊記憶體玩遊戲就能發揮得比較好,而用1g視訊記憶體則完全沒有意義..交換資料也就是說視訊記憶體傳輸速度要滿足gpu核心計算時所需的資料量,這就是頻率和位寬來決定,頻率和位寬越高,那傳輸速度就快.

假如gpu核心每秒能計算100m的資料,在視訊記憶體傳輸速度能滿足每秒100m時即可發揮全部性以有,超過100m仍然只有100m的效果,但當不能達到100m時則顯示卡效能就會下降,這就是一般有些閹割卡降低視訊記憶體頻率和縮減視訊記憶體位寬比較常見的現象.

同時,光柵操作單元和畫素渲染單元也是同樣的道理,三者良好的搭配就可以,當然,檔次越高的顯示卡,這三者的效能都會有相應的提高.

補充一下,這兩者的頻率是沒有關的,同時,並不代表gpu核心的頻率越高處理資料的能力就強,核心型號比頻率更有用.

7樓:青蔥繞指尖

一般來說bai

,對於一塊顯示卡,核心頻du率/shader頻率對效能的

zhi影響是高於顯dao存頻率版的影響的,視訊記憶體頻率和位寬決權定視訊記憶體頻寬,而gpu頻率直接影響到gpu的計算能力也就是gpu效能。

舉個例子:

假設有一塊顯示卡,預設的核心頻率為1000mhz,預設的視訊記憶體等效頻率為5000mhz,當視訊記憶體頻率不變時,將gpu頻率提升到1100mhz也就是+10%,那麼這塊顯示卡的實際遊戲效能提升可能可以達到6~9%左右;如果gpu頻率不動,將視訊記憶體頻率提升至5500mhz,也是+10%,那麼實際的遊戲效能提升可能還不到2~3%,甚至基本無提升。

一般來說預設的視訊記憶體頻率(頻寬),基本都可以滿足gpu在預設頻率~提升一定頻率下的頻寬需求,除非是預設的頻寬已經明顯是gpu效能發揮的瓶頸,才會出現提升視訊記憶體頻率導致實際效能明顯提升的情況。

還有一種特殊的情況,就是極限超頻,ocer借用一些極端的製冷手段,將gpu頻率提升到很高的一個數值,比如gpu頻率預設1000mhz的顯示卡,在液氮下被超到了2000mhz,這時候gpu對位寬的要求就非常之高了,所以需要儘可能的提升視訊記憶體頻率,才能發揮gpu的效能。

8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的頻率越高,效能越強同樣重要不過還是核心頻率重要點.

顯示卡核心頻率和視訊記憶體頻率哪個比較重要

9樓:張洪如

顯示卡核心頻copy率和視訊記憶體頻率是相互對應的,核心頻率的提升對於顯示卡效能提升比較明顯,相對來說比較重要。

較高的核心頻率需要較高頻率的視訊記憶體來配合,二者是統一的。

如果視訊記憶體預設頻率較高,顯示卡的超頻能力會比較強。

單純強調核心頻率或視訊記憶體頻率沒有多大意義。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核心頻率相對來說是比視訊記憶體頻率重要的,相同核心的顯示卡核心頻率高的效能更強,所以一個顯示卡是否效能強,架構,核心,流處理器,單元,紋理,核心頻率,視訊記憶體寬位,等等。

顯示卡核心頻率和視訊記憶體頻率是幹什麼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卡的核心頻bai率是指

du顯示卡的顯示核心的工作頻率,它zhi在一定程dao度上反映出了顯示核心的性專能。

視訊記憶體頻率是指屬預設情況下,該視訊記憶體在顯示卡上工作時的頻率,以mhz(兆赫茲)為單位。視訊記憶體頻率一定程度上反應著該視訊記憶體的速度。視訊記憶體頻率隨著視訊記憶體的型別、效能的不同而不同。

一般來說,這兩個引數是越高越好。但顯示卡的效能是由核心頻率、視訊記憶體、畫素管線、畫素填充率等等多方面的情況所決定的,因此在顯示核心不同的情況下,核心頻率高並不完全代表此顯示卡的實際效能。

12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這樣的問來

題,最好採用自類比法。

是這樣的bai。

顯示卡的核心du部分zhi是gpu,核心頻率dao就是gpu的工作頻率。就相當於顯示卡的「cpu」。

視訊記憶體就是顯示卡的「記憶體」,視訊記憶體頻率就是顯示卡的「記憶體頻率」。

你只要知道cpu的主頻、記憶體的頻率是幹什麼的,就好理解顯示卡的核心頻率、視訊記憶體頻率的作用了。

好了,我就只能解釋這麼多了,你要還搞不懂的話,我也沒辦法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3650有兩種規格的,一bai

種是使用ddr2視訊記憶體的核

du心,zhi視訊記憶體頻率分別為:725 1000還有dao一種是更好回的使用ddr3視訊記憶體答的核心,視訊記憶體頻率分別為:725 1600

因為ddr視訊記憶體的頻率為等效頻率,比如你的gpu-z檢查出來為500是實際頻率,但等效頻率為500×2=1000,故視訊記憶體頻率是正確的。

但是你的核心頻率明顯偏低,因為在桌面上3650的核心,視訊記憶體可以下降到100 400(夠厲害吧)估計是買了簡化版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頻率來的意思是一件事情在一秒源內發生的次bai數,單位是hz。顯示卡核心頻率du簡單說是gpu(顯示卡zhi核心)運算dao

時的工作頻率(1秒內發生的同步脈衝數)的簡稱。它決定了顯示卡核心處理資料的速度。視訊記憶體頻率同理。渲染資料量大的時候視訊記憶體頻率重要,多邊形數量多的時候gpu頻率重要。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顯示卡執行的速度~

越高越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像這樣的問題以後自己搜尋一下不就知道了,

17樓:諸曄苑暄

不是bai

調得越高,顯示就越清晰,du而是越高,在複雜的zhi3d場景,更流暢。dao簡單點說,頻率越高回,效能就越強答,但是顯示不會更清晰,清晰的問題是顯示器的問題,顯示卡負責的是流暢度和解析度,當然有些遊戲場景的清晰度和顯示卡有關,那個是細節處理,另當別論。這兩個頻率不能太高,否則顯示卡會很不穩定的,就像你說的經常宕機一樣。

18樓:瞿翠梅譙峰

核心頻率與視訊記憶體頻率之間沒有什麼公式定理。

他們的頻率取決於晶片的物理效能、製造成本

內和市場定位。

這都是容經過出廠前的測試決定的,很難有個準確值,因為很多型號的顯示卡沒有公版

對於gt630來說,用gddr3肯定影響效能但在突破視訊記憶體頻寬瓶頸後,提升頻率就意義不大了,而用太高頻率的gddr5,會影響成本及市場定位

19樓:孝修平苑叡

視訊記憶體位寬(bit)=視訊記憶體顆粒位寬×視訊記憶體顆粒數影響顯示卡的主要因素有:視訊記憶體量∠顯回存位寬∠視訊記憶體頻率∠視訊記憶體核心頻率視訊記憶體帶答寬=視訊記憶體工作頻率×視訊記憶體位寬/8

視訊記憶體頻寬越大,畫面越流暢,特別是大的3d程式更是。

要對比就計算一下視訊記憶體頻寬

20樓:尚雪珍匡真

最簡單的比喻,來就自是cpu的頻率和記憶體的頻率關係bai。

核心頻率du相當cpu頻率,zhi直接決定了速度的dao快慢,視訊記憶體頻率相當於記憶體頻率,在核心頻率相同的情況下,就要看它的了,但決定因素還是核心頻率。

你圖中gddr3的那塊顯示卡,明顯是廠家忽悠消費者的,雖然其他引數都一致,但gddr3的視訊記憶體直接將速度給壓制下了,這塊顯示卡很可能是老顯示卡刷了bios後拿出來賣的,這點nvdia和ati經常幹,也就是俗稱的馬甲卡。

現在的顯示卡,主要就看視訊記憶體型別,這個是判斷顯示卡好壞的最簡單辦法,雖然不是唯一因素,但很直觀。從另一方面看,顯示卡上最值錢的就是視訊記憶體了。

21樓:無熙怡隋心

第二塊是縮水版,ddr3的不用256bit的基本都是縮水版。最主要的還是看視訊記憶體頻寬,50g以下的不用考慮

22樓:衣謐樂憐翠

顯示卡核心頻率就相當與cpu的頻率,當然越高越快,而視訊記憶體頻率就相當於記憶體了,越快越好

顯示卡核心頻率有什麼用??是核心頻率越高越好嗎

顯示卡分視訊記憶體頻率和核心頻率打個比方說就是核心頻率相當於cpu主頻 視訊記憶體頻率就相當於記憶體頻率同型號的話當然是越高越好 通俗的說,顯示卡的核心頻率指的是其核心的工作效率 可以反映出顯示核心的效能 但顯示卡的效能是由 核心頻率 視訊記憶體 等多方面所決定,所以,核心頻率高並不代表效能強勁.頻...

顯示卡預設頻率是指什麼,問問我的顯示卡頻率為什麼比預設的boost頻率高

中高階顯示卡視訊記憶體頻率主要有1600mhz 1800mhz 3800mhz 4000mhz 5000mhz等,甚至更高。視訊記憶體頻率一定程度上反應著該視訊記憶體的速度。視訊記憶體頻率隨著視訊記憶體的型別 效能的不同而不同,sdram視訊記憶體一般都工作在較低的頻率上,一般就是133mhz和16...

波數和頻率有什麼關係,請問頻率和電流之間有什麼關係

波數等於真實頻率除以光速,即波長 的倒數,理論物理中定義為 k 2 意為2 長度上出現的全波數目。從相位的角度出發,可理解為 相位隨距離的變化率 rad m 波數的量綱是 長度 l 採用國際單位制,波數的單位是m 1 一般來說,科學家比較喜好採用釐米 克 秒制 cgs 來表達波數。採用 cgs 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