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dos下刪除資料夾,如何在DOS下刪除資料夾

2021-12-18 23:22:58 字數 3884 閱讀 7906

1樓:匿名使用者

答一、刪除目錄樹:

f:\>deltree e:\11

刪除檔案:

f:\>del e:\11\*.*

刪除空目錄:

f:\>rm e:\11

答二、f:\>e: (進入e盤)

f:\>cd 11 (進入11資料夾)

f:\>del *.* (刪除11資料夾中的所有檔案,出現提示後按y鍵,回車)

f:\>cd.. (回到上一級目錄)

f:\>rd 11 ((刪除11資料夾)

如果f盤中有deletree這個外部檔案(可用f:\>dir deletree.*查詢是否有)也可用

f:\>deletree e:\11刪除目錄及目錄的檔案

注:ll 是資料夾

答三、在dos下刪除的方法:

只能對空資料夾可以進行直接刪除,所以對有內容的資料夾,一定要先把資料夾中的文一個個的刪除後,才能刪除空資料夾,命令是:

del d:\g\*.*,再del d:\g如果g資料夾中仍然有文夾,還要重新操作。

答四、你可能是用軟盤引導到dos的,可執行deltree d:\g進行刪除。

如果在xp的命令提示符下,可執行rd /q d:\g進行刪除。

注:g 是資料夾

在命令列下執行:rd /s 目錄,會讓你確認刪除,輸入y後回車即可刪除目錄。這個引數s代表除目錄本身外,還將刪除指定目錄下的所有子目錄和檔案。用於刪除目錄樹

windows xp在命令模式下刪除目錄(目錄就是檔案總管中所謂的資料夾)不是用 deltree,而是用 rmdir 指令。

在windows xp、2000、nt下都可用rmdir指令刪除整個目錄,好比說我要刪除 test 這個目錄下的所有目錄和檔案,這語法就是:

rmdir /s/q test

其中:/s 是代表刪除所有子目錄跟其中的檔案。

/q 是不要它在刪除檔案或目錄時,不再問你 yes or no 的動作。

要刪除的目錄前也可以指定路徑,如:

rmdir /s/q d:\temp\test

這意思是告訴計算機,把磁碟驅動器 d 的temp資料夾裡面的test資料夾中的所有東西全部刪除,同時也不要再問我是否要刪除。

2樓:匿名使用者

舉個例子:比如你的123資料夾裡有sd01.txt sd02.txt sd03.txt 這三個檔案是你想刪除的,那麼你可以執行這條命令

del sd0?.txt 回車就搞定了

解釋:? 是萬用字元 代表一個字元 這樣就不會錯了 * 代表1個以上的字元

懂了沒 ?

3樓:匿名使用者

del 檔名.字尾名

或 del *.*

win7如何用dos命令刪除資料夾

4樓:匿名使用者

在要刪除的檔案或資料夾點右鍵 管理員取得所有權 然後就可以刪除了

5樓:匿名使用者

icacls 資料夾名稱 /grant administrators:f /t 讓所有管理員組獲取許可權 在rd 資料夾 /s /q

6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你說的許可權問題 ,這個要提許可權的 刪除資料夾的dos如下@echo off

rd /s /q "c:\test"

md "c:\test"

如何用dos命令刪除資料夾

7樓:匿名使用者

刪除資料夾的方法例如:

你d盤有個資料夾名為bat

刪除方法:執行cmd 回車

輸入rd d:\bat 回車就行了

刪除檔案的方法:例如:e盤有個壓縮檔名為nest.rar刪除方法:執行cmd 回車

輸入del e:\nest.rar 回車就可將這個檔案刪除.

第一rd只能刪除資料夾是不能刪除檔案的.

第二del 只能刪除檔案,不能刪除資料夾,如果刪除檔案必須要把檔案的格式加上才能刪除.

補充問題:如果要刪除bat資料夾以下所有檔案:

執行cmd

rd /s /q d:\bak 回車

這樣bat 以下不管是資料夾還是檔案都可以刪除的.

8樓:匿名使用者

dos裡面刪除資料夾是deltree,這是個外部命令。

格式是deltree【碟符:】〈路徑名〉

rd命令也是刪除資料夾,但是必須是空資料夾,否則無法刪除。

9樓:匿名使用者

刪除資料夾的方法例如:

你d盤有個資料夾名為bat

輸入rd d:\bat 回車就行了

刪除檔案的方法:例如:e盤有個壓縮檔名為nest.rar刪除方法:執行cmd 回車

輸入del e:\nest.rar 回車就可將這個檔案刪除.

dos刪除資料夾命令

10樓:匿名使用者

rd——刪除子目錄命令

1.功能:從指定的磁碟刪除了目錄。

2.型別:內部命令

3.格式:rd[碟符:][路徑名][子目錄名]4.使用說明:

(1)子目錄在刪除前必須是空的,也就是說需要先進入該子目錄,使用del(刪除檔案的命令)將其子目錄下的檔案刪空,然後再退回到上一級目錄,用rd命令刪除該了目錄本身;

(2)不能刪除根目錄和當前目錄。

例:要求把c盤fox子目錄下的user子目錄刪除,操作如下:

第一步:先將user子目錄下的檔案刪空;

c、>del c:、fox、user、*。*第二步,刪除user子目錄。

c、>rd c:、fox、user

deltree——刪除整個目錄命令

1.功能:將整個目錄及其下屬子目錄和檔案刪除。

2.型別:外部命令

3.格式:deltree[碟符:]〈路徑名〉4.使用說明:

該命令可以一步就將目錄及其下的所有檔案、子目錄、更下層的子目錄一併刪除,而且不管檔案的屬性為隱藏、系統或只讀,只要該檔案位於刪除的目錄之下,deltree都一視同仁,照刪不誤。使用時務必小心!!!

11樓:寶貝神六

del命令不能刪除系統性和只讀屬性的檔案,如果檔案資料夾中有檔案,就不能用刪除資料夾的命令--rd來刪除它,如果刪除不掉,你要修改該檔案的屬性,用 attrib命令來檢視和修改屬性,然後刪除它.確認沒有檔案後,才能將資料夾刪除

12樓:往事如風

deltree 碟符:\資料夾\*.*

這是刪除資料夾和子資料夾的命令。基本上都能刪除(我沒遇到過這個命令不能刪除的)。

如果還刪不掉的話,就得:attrib命令,改變檔案的屬性後在刪除。

吃飯要人喂不?自己到網上找。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attrib一般會用到命令:+ 設定屬性 - 清除屬性 r 只讀檔案屬性 a 存檔檔案屬性 s 系統檔案屬性 h 隱藏檔案屬性。

attrib的用法是:

比如我想給d盤的w資料夾裡的ddd.exe資料夾新增只讀、存檔、系統檔案、隱藏屬性,在dos下輸入:

attrib +r +a +s +h d:\w\ddd.exe給c盤www資料夾加上面的屬性:

attrib +r +a +s +h c:\www刪不掉的問題,下面這一段話可以幫你:

7 del

del d:\test.txt #刪除指定檔案,不能是隱藏、系統、只讀檔案del /q/a/f d:

\temp\*.*刪除 d:\temp 資料夾裡面的所有檔案,包括隱藏、只讀、系統檔案,不包括子目錄del /q/a/f/s d:

\temp\*.*刪除 d:\temp 及子資料夾裡面的所有檔案,包括隱藏、只讀、系統檔案,不包括子目錄

如何在DOS下刪除檔案,怎麼在dos下刪除資料夾

1 deltree 刪除整個目錄命令 1 功能 將整個目錄及其下屬子目錄和檔案刪除。2 型別 外部命令 3 格式 deltree 碟符 路徑名 4 使用說明 該命令可以一步就將目錄及其下的所有檔案 子目錄 更下層的子目錄一併刪除,而且不管檔案的屬性為隱藏 系統或只讀,只要該檔案位於刪除的目錄之下,d...

vivo X1如何在手機桌面刪除資料夾

您好!刪除資料夾 把所有圖示從資料夾中拖出後,資料夾消失。vivo手機怎麼刪除桌面資料夾?vivo手機刪除桌面資料夾方法 首先進入資料夾,後長按任意軟體圖示,待軟體圖示進入浮動狀態,點選軟體圖示拖出資料夾,當所有圖示都被拖出資料夾即可自動刪除資料夾。怎樣刪除vivo手機桌面資料夾 桌面資料夾不可以直...

如何在MAC 指定資料夾開啟終端

我不熟悉terminal,但是可以你在launchpad中開啟terminal,然後敲入以下 cd 有空格 將你指定資料夾拖進terminal 回車即可。具體步驟 點選螢幕頂部的 finder 彈出下拉選單。點選 服務 選單項彈出子選單。點選子選單中的 服務偏好設定 點選彈出的服務偏好設定視窗中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