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塘佈滿浮萍怎麼除掉,池塘浮萍怎樣去除

2021-03-19 18:26:21 字數 2479 閱讀 3516

1樓:零食物語

防除魚塘浮萍,可用農達除草劑、吡嘧黃隆、免耕樂水溶性粒劑。還可採用生態治理。浮萍是鯿魚、草魚、鯽魚的好飼料。

解決水面拋荒,恢復河養殖是治理浮萍氾濫的好途徑。浮萍隱藏在水花生莖葉下越冬,越冬存活率高。冬季將河道旁的水花生撈除,可以破壞浮萍越冬環境,使浮萍越冬基數下降,減輕來年浮萍危害。

浮萍(lemna minor),為浮萍科浮萍屬水生植物,別稱青萍、田萍、浮萍草。廣佈於世界各地,池塘、湖泊內常見。全草可作家畜和家禽的飼料。

以帶根全草入藥,性寒,味辛,功能發汗透疹、清熱利水,主治表邪發熱、麻疹、水腫等症。

2樓:赤腳獸醫

水中含氮磷太高了!

建議換水!

或者撈乾淨!

3樓:匿名使用者

藥物清除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到飼養的家禽及塘魚,還是別怕麻煩 打撈吧 撈的淨的

池塘浮萍怎樣去除

4樓:無悔的青春

一是生態治理。浮萍是鯿魚、草魚、鯽魚的好飼料。解決水面拋荒,恢

復外河養殖是治理浮萍氾濫的好途徑。二是打撈水花生。浮萍隱藏在水花生莖葉下越冬,越冬存活率高。

冬季將河道旁的水花生撈除,既減輕來年水花生危害,又能破壞浮萍越冬環境,使浮萍越冬基數下降,來年浮萍危害減輕。三是化學治理,防除水田浮萍,可用農達除草劑、吡嘧黃隆、免耕樂水溶性粒劑。

我家魚塘長滿了浮萍,怎麼才能除去魚塘裡面的浮萍而不讓傷害裡面的魚?

5樓:匿名使用者

養水鴨,雖然有可能吃掉點小魚,但是也能讓魚增加活性,對魚也有好處,鴨糞也能給魚增加點飼料,一舉多得

魚塘長滿浮萍怎麼辦,急!!!

6樓:離騷九章

魚塘長滿浮萍是因為水的富營養化,解決富營養化問題即可。

1、控制水體中的營養鹽。對於外源性汙染物採取截汙、汙水改道、汙水除磷等措施,而對於內源性汙染物可採取清淤挖泥、營養鹽鈍化、底層暴氣、稀釋沖刷、調節湖水氮磷比、覆蓋底部沉積物及絮凝沉降等措施,控制包括含營養鹽、有毒有害化學品等汙染物的各類廢水進入水體。

2、用化學藥品如硫酸銅控制藻類。化學藥品可快速殺死藻類,這種方法只有區域性治標作用,而且還要考慮殘毒問題。

3、生物調控。通過重建生物群落以得到一個有利的響應,常用於減少藻類生物量,保持水質清澈並提高生物多樣性。主要是採用魚類種群的下行調控,如增加食魚性魚類或減少食浮游動物或食底棲動物魚類,以保證有充分的浮游動物等來控制藻類。

預防魚塘中浮萍的生長:

通過植物淨化或者良性藻類繁殖來降低湖水的營養鹽濃度。有條件的情況下,可以考慮改善湖泊水庫的水迴圈,加大活水流入量,改善水文條件和沖淡湖水的營養水平,從而抑制藻類的生長。

利用水生生物吸收利用氮、磷元素進行代謝活動以去除水體中氮、磷營養物質的方法.目前,有些國家開始試驗用大型水生植物汙水處理系統淨化富營養化的水體.大型水生植物包括鳳眼蓮、蘆葦、狹葉香蒲、加拿大海羅地、多穗尾藻、麗藻、破銅錢等許多種類。

7樓:饒龍春

用幾條長的竹子做幾個三角形,再把裡面的浮萍清除,這樣可以隔離,減少死魚,有水源的話可以換水,減少成長速度,用生態治理,多放草魚,幾天後會好的,前幾天要開增氧機

8樓:幻花若雪

人工打撈,面積不大,打撈成本應該也不高。然後就是加入一些魚苗,但和現有的魚苗不要衝突,即最好是生活在水體表層的鱅魚之類的魚類,又或者加入一些家禽,如河邊放些鴨,浮萍可是鴨子非常喜愛的食物,同時可以產些糞便什麼的肥塘。如果施撒農藥的話,勢必對池魚有所危害,建議以上兩種方法結合著用。

9樓:

弄繩子把泡沫穿起來把魚塘格分成幾半,主要是為了擋浮萍,然後在一邊倒上柴油量不要太大。量根據面積的大小而定。柴油能把浮萍燒死,而油在水面,魚這時會跑到乾淨水域,等這邊差不多了在弄另外一面。

10樓:景小鸚鵡

採用生態治理。浮萍是鯿魚、草魚、鯽魚的好飼料。解決水面拋荒,恢復河養殖是治理浮萍氾濫的好途徑。

浮萍隱藏在水花生莖葉下越冬,越冬存活率高。冬季將河道旁的水花生撈除,可以破壞浮萍越冬環境,使浮萍越冬基數下降,減輕來年浮萍危害。

11樓:衙內粉粉粉

養鴨。三畝魚塘養上30只就ok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買幾斤草藥打下去就死了,魚不會有事,肯定可以

如何清除魚塘上面的浮萍草?

13樓:遺落長安的繁華

防除水田浮萍,可用農達除草劑、吡嘧黃隆、免耕樂水溶性粒劑。還可以採用生態治理。浮萍是鯿魚、草魚、鯽魚的好飼料。

解決水面拋荒,恢復河養殖是治理浮萍氾濫的好途徑。浮萍是隱藏在水花生莖葉下越冬,越冬存活率高。冬季將河道旁的水花生撈除,可以破壞浮萍越冬環境,使浮萍越冬基數下降,來年浮萍危害減輕。

14樓:茶花愛好者

放點草魚或鯿,一舉兩得

魚塘裡的浮萍怎麼消滅掉

浮萍是鯿魚 草魚 鯽魚的好飼料,解決水面浮萍,恢復外河養殖是治理浮萍氾濫的好途徑。可以先將藻類趕到一個角,用人用紅黴素 食用鹽,兌水後潑下去。人工打撈,這個雖然費時費力些,但撈起的浮萍可餵豬 餵雞。弄100條20斤的草魚,一個月給你吃完。最簡單最有效的方法 撒尿素肥,或者總噴霧器噴撒尿素肥,見效快!...

藕田浮萍草怎麼除,蓮藕池中的浮萍怎麼去除

農業措bai施 1.藕田不能長期連作,du應該每2 3年實行zhi水旱輪作,可以顯著dao減少雜 專草及其他病蟲草的發生屬。2.調控田水,當蓮藕立葉2 3片時,灌水深度可加大到10 16釐米,保持4 5天,能將大部分雜草幼苗殺死 3.人工除草,藕田化控除草,對很多化合物敏感,灌水期間,對於少量高出水...

野釣,求教如何破浮萍,野釣時,水面浮萍太多怎麼辦

最簡單的方法是用兩根長竹竿放釣位邊,一邊一根,將浮萍分開。最實用方法就是四川特殊釣法 逗釣,用一小塑料游泳圈吹上氣放入水中,圈內不能有浮萍,然後用魚竿輕輕頂到你看好的窩點,拋酒米打窩後,用長竿 逗釣游泳圈裡。效果超級好。記得游泳圈要綁上魚線,釣完後拉回來放氣走人,非常方便,而且可反覆使用。野釣時,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