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是小浮萍的水塘怎麼會沒有小龍蝦,去年都很多

2021-03-19 18:26:21 字數 1535 閱讀 4746

1樓:摩羯羊脂玉

這個就是因為你的米粒大小的蝦苗被泥鰍和河蝦吃絕種了!必須放水清塘,最好用毒藥徹底殺死競爭對手!

2樓:手機使用者

有一種生物會導致…你查一1

3樓:二環腿

因為今年沒有放蝦苗養殖

在水塘中撈了很多小龍蝦,吃不完,放在水池裡,沒放水,能活多久?有人說加水會死,是嗎?請教專家大師

4樓:風雨

淡水龍蝦雄蝦的壽命一般為20個月,雌蝦的壽命為24個月。

小龍蝦棲息地點常有季節性移動現象,春天水溫上升,蝦多在淺水處活動;盛夏溫度較高時就向深水處移動;冬季在洞越冬。

淡水龍蝦蛻皮、生長和繁殖也在洞穴中進行,以防被傷害,並且該蝦喜陰怕光,光線微弱或黑暗時爬出洞穴。雨水季節,淡水龍蝦也經常會爬上陸地活動。該蝦並具有較強的耐飢餓能力,一般能耐餓3~5天;秋冬季節一般20~30天不進食也不會餓死。

小龍蝦(學名:procambarus clarkii):也稱克氏原螯蝦、紅螯蝦和淡水小龍蝦。

形似蝦而甲殼堅硬。成體長約5.6~11.

9釐米,暗紅色,甲殼部分近黑色,腹部背面有一楔形條紋。幼蝦體為均勻的灰色,有時具黑色波紋。螯狹長。

甲殼中部不被網眼狀空隙分隔,甲殼上明顯具顆粒。額劍具側棘或額劍端部具刻痕。

如果您是商家,售賣小龍蝦的話,那就在盆子裡放用瓶子裝好的冰水。自己家裡吃的話可以放鹽,也可以放醋。

一般方法得當小龍蝦放鹽後能活3~5天。活龍蝦買來後,可以直接放在水盆中,加入少許鹽,淋幾滴食用油,不要餵食任何東西,可以儲存兩三天,非但可以保持龍蝦的鮮活,還可以使龍蝦吐盡體內的泥沙。

5樓:綠綠的豆瓣綠

如果水池裡不放水,那小龍蝦肯定會死的。但是也不能放太多水,放多了水,也照樣會淹死的。建議你適量放點水,不要淹過蝦的頭部就可以。而且要隔一段時間就翻動一下。

水塘小浮萍怎樣去除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生態治理bai。浮萍是du鯿魚、草魚、鯽魚的好zhi

飼料。解決水面dao拋荒,恢復外河養殖是治理浮回萍氾濫的好途答徑。二是打撈水花生。

浮萍隱藏在水花生莖葉下越冬,越冬存活率高。冬季將河道旁的水花生撈除,既減輕來年水花生危害,又能破壞浮萍越冬環境,使浮萍越冬基數下降,來年浮萍危害減輕。三是化學治理,防除水田浮萍,可用農達除草劑、吡嘧黃隆、免耕樂水溶性粒劑。

怎麼殺死水塘裡的浮萍,水塘養魚,一下子都長滿了,把很多魚都悶死了,有什麼好的方法殺死這些浮萍?? 10

7樓:神龍寶劍鬼

把浮萍的**掉,就行了

8樓:好傢伙

晒塘現在的氣候是最佳時間(晒15天以上)。

9樓:傻傻の泰迪熊

盡力減少廢水排放,一般工業廢水裡含有化學物質,含有豐富營養,促使浮萍瘋狂生長。【我只知道這一個方面,我們化學老師只是延伸過這一部分,沒有細講,所以我也只知道這一點,希望對你有幫助

夢見小葡萄和甘蔗是怎麼會事

夢見甘蔗,是家庭富裕的預兆。夢見葡萄果實累累,表示不愉快的事即將發生內。夢見葡萄,會認識很多新朋 容友,也是身體健康的徵兆。夢中的葡萄象徵智慧,也和犧牲 享樂等含義有關。在西方心理分析觀點中,夢見葡萄還是性快感的典型體現,表示性生活中嘴脣上和觸控中帶來的歡樂。夢見小葡萄和甘蔗是怎麼會事,現實環境對你...

小烏龜怎麼會死,家裡養的小烏龜死了,這是怎麼回事

一般說來,烏龜的適應性和抗病力都比較強,不易患病。人工養殖時,只要注意隨時搞好清潔衛生,常常更換飼養池的水,烏龜一般都不會生病。但有時也會發生如下疾病和敵害 1.感冒 病龜活動遲緩,鼻冒泡,口經常張開,可視為感冒。方法 可用感冒靈和安乃近溶於水中讓龜飲服,並在龜後腿肌肉注射慶大黴素0 2毫升 或注射...

剛結的苦瓜怎麼會爛,苦瓜還沒有長大就爛掉是怎麼回事

在苦瓜開花後花蒂脫落時剛結出小苦瓜時就給它套上瓶子,然後讓苦瓜在瓶子中慢慢長大。之後再兌入已經其他另外用苦瓜製成的酒液就行了。為何現在的南瓜苦瓜剛結果就爛了。裡面全是蟲子。是實蠅禍害的。早年是沒有的。難道種瓜得瓜的時代已過去了?非要毒它毒我不可呢?為什麼生物鏈會失去均衡呢?人為的是可以替代天然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