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已經讀了一年,再去復讀可行嗎

2021-05-28 20:52:30 字數 1096 閱讀 9443

1樓:heaven小太陽

復讀的話太麻煩,要先從大學退學,再找高中復讀。在校大學生可以參加自學考試,已學過的課程如學分大於等於自考課程即可免考。例如毛概,要求學分為2分,如果大學課程這門課程學分為2分以上即可免考。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免考物件:

課程免考的物件:

國家承認學歷的各類高等學校的研究生、本科和專科畢業生以及自學考試畢業生報考自學考試第二專業,均可按規定免考已學過且考試成績合格的部分課程。

報考同一學歷層次第二專業的免考:

專科以上畢業生報考自學考試專科(段)專業,或本科及以上畢業生報考自學考試本科(段)專業,可 免考已學過且考試成績合格的名稱和要求相同(或較低)的課程.其中非自學考試畢業生報考相近專業的,免考課程 不超過一半。

報考高一學歷層次專業的免考 :

專科畢業生報考自學考試本科(段)專業(即專升本),可免考已學過且成績合格的公共政治課(同類課程可互相代替,如" 中國革命史" 可代替" ***思想概論" )。其中自學考試專科畢業生還可以免考本、專科段)中課程代號完全相同的課程。

部分專業畢業生可免考課程:

專科及以上畢業生報考自學考試本科(段)或專科(段)專業,可 免考本、專科(段)中以原學專業基礎知識所組成的課程,如數學專業畢業生可免考" 高等數學" 、" 線性代表" 等數學類課程;英語專業畢業生可免考非英語類專業的公共英語等課程;物理專業畢業生可免考" 物理" 或" 普通物理" 等課程;計算機類專業畢業生可免考非計算機類專業的" 計算機應用基礎" 、" 管理系統中計算機應用" 、" 計算機軟體基礎" 等課程,中文類專業畢業生可免考中文類專業的" 大學語文""應用文寫作" 等中文類課程;等等。

大學(university),是一種功能獨特的文化機構,是與社會的經濟和政治機構既相互關聯又鼎足而立的傳承、研究、融合和創新高深學術的高等學府。它不僅是人類文化發展到一定階段的產物,它還在長期辦學實踐的基礎上,經過歷史的積澱、自身的努力和外部環境的影響,逐步形成了一種獨特的大學文化。

大學從它產生到現在已有上千年的歷史,上溯到它的產生,它主要是從德國、英國等國家最早發展起來的。中國現代大學源起於西方,現代西方大學又是從歐洲中世紀大學、英國大學、德國大學而到美國大學這樣逐漸演化過來的,無論哪一個時代的大學都是以前大學的創造性繼承而不是否定 。

我已經復讀了一年,今年考上一所二本學校。但是心有不甘,還是想復讀走個一本。請問覺得這樣值嗎

值,我就是二本的學生,一本和二本的區別,不再於榮耀。而在與實力,與氛圍,等等一些因素,也許你現在覺得氛圍其實沒什麼。但是,若你上了二本,你肯定會後悔。反正我就是這樣 我就是復讀復生,在復讀制班裡我還算幸運的,分數提高了大約70分,可是班裡的絕大多數的同學分數提高都不多,提高的分數的都在20分左右,還...

大學讀了一年了,感覺想混日子,想回去復讀

你要認真考慮,不能隨便想想。這是個很現實的問題。如果你的學校,不算很差,校園環境,學習氛圍,身邊的是可以接受的,你可以繼續呆在學校 剛上大學都會有一段這樣的時期,因為大學很多東西是靠自己的,不像高中,只有你自己安排好日程。但切記,大學一定不要耽誤學習,雖然大學是個半個社會,人人際和綜合能力很重要。但...

我已經復讀了一年,考上了所二本,我該走呢還是再復讀呢

對於復讀了一年之後考的這個二本看你自己覺得值不值,如果說這一年確實很辛苦下了功夫去學習考上了二本,那這樣的話我認為直接走了是一個比較好的選擇,如果認為自己這一年復讀和自己在高三的時候一樣並沒有下太多的功夫的話,那我認為還是根據自己的情況來選擇,如果復讀,那就要全力以赴,要能吸取前兩年的教訓,認真去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