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專讀了一年去退學還能復讀參加高考嗎?好像聽說不能參加高

2021-05-21 09:00:19 字數 2482 閱讀 3405

1樓:雲彩

應該可以,因為我讀高三的時候,有位同學在外邊打了兩年工,然後又回來上高三,參加高考

大專讀了半學期不想讀了可以退學再參加高考嗎?

2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是可以的。

在大專退學後,是還可以參加高考的。但一定要辦理退學手續,因為高考嚴禁大學在校生報考。未辦理退學手續,你還是在校生的話,可能報不上名。

3樓:密碼94不能忘記

可以必須趁早退學 辦理高中復讀手續取到高中學籍 以免影響高考報名

如果已經一個學期過去 那就錯過了本年度的高考報名 只能準備下一年度的高考了祝好運

4樓:心齋

只要在今天高考報名之前都可以。

在大專讀了一年還可以回去參加高考 考全日制本科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把退學手續辦好,回去辦理高中的復讀手續就行了。通過高考體檢和高考報名,就可以像之前一樣參加高考了。

但是這一年壓力會非常大,如果這樣做,祝你成功。

6樓:藝考清風徐來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在大專讀了一年是不可以回去參加高考 考全日制本科的,這是因為你的學籍檔案已經在你所讀的大專院校了。你沒有學籍檔案,大學本科是無法錄取你的。

7樓:鼠王

你好,在大專讀了一年是可以回去重新參加高考的,前提是你必須先辦理好退學手續,記住退學手續要完整,手續辦好後就可以重新參加復讀和高考了,重新高考你是以社會考生的身份參加的,具體退學手續可諮詢學校

8樓:福恩法律人

申請復讀,報名,就可以重新考試。問一下高中學校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把退學手續辦好在回去復讀就可以參加了

大專生可以退學後參加普通高考嗎

10樓:歡歡喜喜

可以的,退學後檔案全部退回來,可以復讀高三重新參加高考!

有些細節需要注意:

目前中國學籍管理採取了電子註冊的形式。即學生報到後,由所在學校負責在國家學籍學歷平臺註冊。那麼如果退學,應妥善辦理退學手續,儘量確保學校在學籍學歷平臺登出學籍。

一,請以合理的理由在現在就讀的高校辦理退學手續。並在辦理退學手續時,要填好學生檔案的接收地,例如,學生所在地的教育局,還是以前的高中。

二,學生拿到退學證明後,到學生所在地的高中學校辦理入學手續。如果學校準備接收學生,就可以順利進入高中繼續補習。若是學校不接收,則學生無法直接到高中再繼續讀書。

三,提示,學生在辦理退學前,最好先和當地的高中商量好,願意接收不願意接收本人,如果不願意接收者,則不建議學生辦理高校退學手續,鼓勵繼續就讀。

高考報名條件(各省一致)

1、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以申請報名:

①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②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

③身體健康;

④常住戶籍本省的中國公民。

在本省定居的外國僑民報名,除須符合上述條件中的1—3條外,還須持公安部填發的《外國人永久居留證》。

2、屬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得報名:

①凡具有高等學歷教育資格的高等學校在校生;

②高階中等教育學校非應屆畢業的在校生;

③上一年度在高階中等教育階段非應屆畢業年份以弄虛作假手段報名並違規參加全國統考的應屆畢業生;

④上一年度在參加全國統考中利用通訊工具作弊、由他人代**試或代替他人考試等被認定為考試作弊行為情節嚴重,被取消今年報考資格者;

⑤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合格者;

⑥因觸犯刑律已被有關部門採取強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3、考生本人或隨父親(母親)因軍轉安置、工作調動(指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人事管理部門辦理的調動)正常遷轉在晉落戶者,不受戶籍遷入時間限制。

11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門路,應該是可以的`

我們學校有個被武漢大學退學了的學生,去年也是復讀一年重新參加高考,考的非常好,因為別人有實力嘛`

至於你,你可以找一個專門復讀的學校就讀一年,不過壓力很大,你們進了大學幾年了,高中知識估計忘得差不多了吧`

高考並不是很簡單的,當然你有非常人所能有的毅力的話那就另當別論!

不過,我建議你,最好不要退學參加高考``你可以搞自考啊,或者專升本,考研之類的``畢竟這些對你來說更實用一些`

希望你能慎重考慮!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參加高考,我們這一個職業技術學校的,退學回來復讀了一年,考的東北師範大學,但要找好復讀學校,自控力強才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叫優佰仕志願填報的東西可以指導你,可我也不知怎麼找到.你上網查一下吧.專門針對河南和山東考生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因為你的檔案已被提走,你可以參加專升本、也可直接參加研究生考試。

高考200分,大專一年了退學復讀努力學習有希望上本科嗎,要是考不上也不會後悔,可以嗎

人的思想會隨著年齡的增長不斷地提高和成熟,或許你上高中時專還沒有開竅,不知道屬努力,但是現在意識到學習考一個好大學的重要性了,所以還不算晚。這件事你需要想清楚,因為你一旦退學,大專這邊就算放棄了,你做好高中吃苦受累的準備了嗎?如果去意已決那就立刻行動,不要磨磨唧唧的,耽誤的時間又浪費了。如果只是頭腦...

我是一名讀了一年職高的學生現在去退學還可以去另外職高

可以選擇職業學校,具體的流程需要諮詢現在學校的招就處和想要去的學校的招生辦,來辦理相關的手續 按流程走是可以的,具體你可以問下你要上的學校的老師 可以的,不過我建議你去四川學習川菜,現在學習川菜這行的發展可以的,好多人都在 學習的哦。我現在是讀的職高 但是我不想讀了 想在家待一年然後再換個職高讀 所...

中專退學一年了但是讀了一年現在想繼續在原來的學校學來的班級讀可以嗎

可以的,有錢就行。也可以換專業重讀 有錢沒有辦不成的事兒!不過你落下的功課得花時間學習的!這個你可以諮詢一下老師,畢竟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最好找老師問一問。我現在已經在中專學了一年,想退學去別的學校讀可以嗎,會有名額嗎 假如能辦成退學,可以去別的學校讀的。但需要別的學校願意接收,願意接收,自然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