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冰種,高冰,玻璃種是什麼樣,高冰翡翠指的是高質量玻璃冰種嗎

2021-05-28 23:24:18 字數 4858 閱讀 5957

1樓:

不是的,高冰中的高字一般是形容透明度等級比較高,可能在翡翠的話題裡說等級這個詞比較專牽強,通俗說來就屬是在同樣都是冰種的翡翠裡面,高冰是水頭上乘的意思。一般問起來這個冰種的翡翠水頭怎樣,說是高冰,起碼2分水。玻璃冰種這種說法也不太恰當,玻璃種要遠優於於冰種。

高冰翡翠指的是高質量玻璃冰種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玻璃種和冰種是兩種,沒有玻璃冰種這種說法。

高冰翡翠

是屬於冰種翡翠,高冰翡翠是冰種翡翠裡面最好的,接近玻璃種,高冰中的高字一般是形容翡翠的透明度等級比較高,可能在翡翠的話題裡說等級這個詞比較牽強,通俗說來就是在同樣都是冰種的翡翠裡面,高冰是水頭上乘的意思。

水頭透度好的冰種就是高冰種,底子是冰種中的冰透到接近玻璃種的但是未起熒或部分起熒的就是冰玻種,而介於玻璃種和冰種之間,達不到完全通透,又高於冰種的就是高冰種,現在的市場大都高一級標種水,以前的高冰現在都是玻璃種。

冰種翡翠看上去也有純淨透明的品質,與玻璃種不同的是,它只有三分溫潤,卻有七分冰冷。雖然冰種翡翠不如玻璃種翡翠那樣珍貴,但實際生活中,除去商業原因,真正的冰種翡翠也是可遇不可求的。正因為如此,冰種翡翠得到了行業內如下的讚美:

「冰種手鐲洗盡浮華盡顯沉靜,是成熟女性的絕佳首飾;冰種吊牌一掃浮躁,是穩重男士的最好選擇。」

玻璃種翡翠(glass types of jade)是像玻璃一樣透,品質非常細,結晶顆粒緻密的一種翡翠,特點是肉眼直觀帶有熒光,即行家說的「起熒」。

翡翠通常具玻璃光澤,其質地細膩純淨無瑕疵,顏色為純正、明亮、濃郁、均勻的翠綠色;老坑種翡翠硬玉晶粒很細,因此,憑肉眼極難見到「翠性」;老坑種翡翠在光的照射下呈半透明一透明狀,是翡翠中的上品或極品。

拓展資料

翡翠的種主要有以下幾:玻璃種,冰玻種(高冰種),冰種,糯冰種,細糯種,糯種,豆種,粗豆種,沒種。

似玻璃、水晶那樣清亮、晶瑩透明的翡翠被稱為玻璃種翡翠,它是種純淨度很高,其結晶顆粒細微到隱晶的聚合體,緻密而堅實,拋光呈玻璃面,你可以看到它側方泛出微微帶有點綠頭感或藍味的熒光,此熒光越強說明其種質越好,堅韌度也要比一般翡翠料高。一般說玻璃種翡翠不帶色,老天造物就是這樣,給種不給色,給色不給種,水清無魚,不含雜質就沒有顏色,假如帶色,色在其中那就絢麗有光輝,色會呈現鮮亮和通透的靈動,那時它的身價又另當別論了。

玻璃種在翡翠玉的種類中是最好的玉種,即珍品;該檔次以下依次為冰種,蛋清種,糯種,荔枝種,豆種等,其透明度為半透明至微透明。

3樓:丿相濡╮以沫

玻璃種和冰種是兩種,沒有玻璃冰種這一說法。

翡翠的種質是對其晶體結構、透明度等一系列表述。

冰種屬中高階的,就冰種而言還要分:比如  高冰。高冰接近於玻璃種了,但這眼力要經常練。只要達到冰種都具有較高收藏價值,但還是要整體性為首要考慮條件。

拓展資料:翡翠(jadeite), 也稱翡翠玉、翠玉、緬甸玉,是玉的一種。翡翠的正確定義是以硬玉礦物為主的輝石類礦物組成的纖維狀集合體。

但是翡翠並不等於硬玉。翡翠是在地質作用下形成的達到玉級的石質多晶集合體,主要由硬玉或硬玉及鈉質(鈉鉻輝石)和鈉鈣質輝石(綠輝石)組成,可含有角閃石、長石、鉻鐵礦、褐鐵礦等。

在古代翡翠是一種生活在南方的鳥,毛色十分美麗,通常有藍、綠、紅、棕等顏色。一般這種鳥雄性的為紅色,謂之「翡」,雌性的為綠色,謂之「翠」。寸開泰撰寫的《騰越鄉土志》記載:

「 騰為萃數,玉工滿千,製為器皿,發售滇垣各行省。上品良玉,多發往粵東、上海、閩、浙、京都。至清末民初,僅騰衝城內即有翡翠作坊百餘家,玉雕工匠三千餘人,所琢「器皿發售滇垣各行省上品良玉,多發往粵東、上海、閩、浙、京都《寸開泰《騰越鄉土志》產翡翠的緬甸勐拱、密支那一帶,距我國雲南邊境只有150公里。

在明朝萬曆年間,此地曾屬永昌府(今雲南省保山市)管轄。由於歷史的原因,被稱為"東方瑰寶"的翡翠經雲南騰衝、瑞麗等邊城輸入我國,已有四五百年的歷史了。

4樓:橙子的甜

不是的,高冰中的高字一般是形容透明度等級比較高,可能在翡翠的話題裡說等級這個詞比較牽強,通俗說來就是在同樣都是冰種的翡翠裡面,高冰是水頭上乘的意思。一般問起來這個冰種的翡翠水頭怎樣,說是高冰,起碼2分水。玻璃冰種這種說法也不太恰當,玻璃種要遠優於於冰種。

5樓:會思考的蘆薈

翡翠的種主要有以下幾種。玻璃種,冰玻種(高冰種),冰種,糯冰種,細糯種,糯種,豆種,粗豆種,沒種。現在你該明白了吧。

翡翠綠來家好像上新了高冰種陽綠蛋面和高冰到玻璃種白蛋的組合,能做啥樣的翡翠呢?

6樓:匿名使用者

高冰種陽綠蛋面和高冰到玻璃種白蛋的組合,18k金鑲嵌鏤空如意手繩,手繩是可拆卸的,不但可以做手鍊,還可以用作項鍊鎖骨鏈,做吊墜非常好看哦。

但是,他們家點名是翡翠祿來,不是綠哦。

翡翠高冰怎麼樣,常見的哪些翡翠製品也屬於高冰

7樓:花大姐說翡翠

說到翡翠高冰,很多人都一頭霧水,因為沒怎

麼翡翠高冰,其實高冰的意思指的是這塊翡翠的種是冰種,同時又是冰種裡面非常好的,通透度接近了玻璃種。還有,有人說到翡翠高冰,一般人都會想到冰種,其實,這種想法不對,高冰是種的一類,也就是高冰種,它介於冰種和玻璃種之間,而且通透度比正冰種好,這一點從名稱「高冰」上就可以看出來,因此,在其他顏色等等條件都差不多的情況下,現實買賣中,高冰種的交易**比正冰種要高。所以,如果按種水、透明度的檔次高低排名的話排名的話,可以這樣排,龍石種、玻璃種、冰種、芙蓉種、金絲種,然後還有馬牙種、紫羅蘭種、油青種、藍花種、藍水種、白底青種、鐵龍生種、花青種、糯冰種、糯種、豆種等等

其實,翡翠高冰的製品很多,只是**相對同等翡翠來講很高,而且高冰翡翠很稀缺,所以不常見。翡翠高冰也有這些工藝品,我給大家舉舉例子。首先翡翠高冰種有擺件,比如翡翠白菜,因為菜的諧音和財一樣,所以翡翠白菜擺件也有「擺財」的意思,寓意著招財進寶,財源滾滾。

然後還有翡翠觀音,它寓意著平安吉祥。還有翡翠麒麟,這個有祥瑞、呈祥的意思。還有翡翠關公,寓意的平安、正義,還有的寓意著招財進寶。

還有翡翠貔貅,這也有財源滾滾的意思,寓意著財路亨通。還有翡翠烏龜,這個寓意著長壽、平安,還有事業的平步青雲。

翡翠高冰種還有翡翠掛件,比如翡翠路路通,它寓意著事業和生活的事事順利,處處通暢。還有平安扣,寓意著平安、吉祥。還有翡翠魚,因為魚的諧音和餘一樣,所以它代表著「年年有餘」、「如魚得水」、「富貴有餘」、「鯉魚躍龍門」。

翡翠蜘蛛,這有著「八方來財」、「知足常樂」的寓意。還有翡翠手鐲,寓意平安吉祥。翡翠手鐲又有很多種,寓意也各有不同,比如圓條翡翠手鐲、扁條翡翠手鐲、貴妃手鐲、紐絲翡翠手鐲、鴛鴦翡翠手鐲、兒童翡翠手鐲、包金翡翠手鐲、方條翡翠手鐲等等。

然後還有無事牌、翡翠手鐲、翡翠手串、翡翠觀音、翡翠佛珠。

翡翠高冰種還有很多用做首飾,比如翡翠耳釘、翡翠手鐲、翡翠項鍊、翡翠腳鏈、翡翠腰鏈、翡翠手鍊、翡翠頭飾等等。

翡翠原石是不是所有脫砂料都能賭冰種,高冰,玻璃種

8樓:晴陽珠寶許澤波

不一定,有些脫砂料皮殼看著可以,切出來肉質還達不到冰種。

玉石交流,冰種表現的翡翠原石,能切出高冰玻璃底嗎

9樓:pp一月二二

冰種沒有玻來

璃種透,很多人源分不清玻璃種和冰種bai

,玻璃種翡翠du透明度最高zhi,玻璃種翡翠很稀少,尤其dao是以老廠老坑種的玻璃種帶翠更是難找,晶瑩剔透的玻璃種翡翠已基本趨於枯竭,市場上看到的大多是一些小件的掛件之類的。如果整個脫沙,擦口處清晰可見玻璃肉質,開口特別大的毛石就容易出玻璃種產品,有可能做得出玻璃種手鐲。如圖下:

開口處彷彿開啟了新世界的大門,無論有什麼瑕疵都可以一眼望穿,這也是種水料比色料好賭的原因之一。有很多好「色」之人,也有人偏愛玻璃種乾淨無色的溫柔。達到玻璃種的翡翠玉已是非常少,如果玻璃種再加上帝王綠,那就是極品中的極品了,這也是所有賭石人夢寐以求的追求。

如果沒開出顏色,能做出手鐲也是很不錯的,邊角費料還可以做一些掛件或者小飾品。

冰種和玻璃種的區別是什麼?

10樓:一波又起

璃種和冰

種翡翠的區別:。

玻璃種翡翠:完全透明,帶熒光,內部乾淨,像玻璃一樣純淨,結構細膩,韌性強,可有色或無色。

冰種翡翠:透明如水,水頭很足像冰塊一樣,但沒有強熒光,可有少量裂隙或其它不純物質,內部一般都有明顯的白棉,棉質與結構清晰分明。

詳細區別介紹:

1、玻璃種翡翠的種水遠比冰種的好,結晶礦物顆粒非常細膩、均勻,肉眼觀察不到任何顆粒感和翠性,晶體間的緻密度相當好,硬度高,水頭長,透光度好,沒有白棉的肉質猶如玻璃塊般通透明亮。冰種翡翠的晶體顆粒略微比玻璃種翡翠的粗一些,肉眼觀察下隱隱約約有顆粒感和橘皮效應,晶體間的結合不是非常好,有一些微小的白色間隙,導致其水頭短,透光度差,類似於冰箱裡的冰塊。

2、因為種水好,所以相同厚度的玻璃種翡翠會比冰種翡翠透明度高很多,好的玻璃種翡翠放置於紙張上可以透過肉質看到下面的文字。冰種翡翠的通明度介於通明和半透明之間,有一種模糊不清的感覺。很好的透明度使得玻璃種翡翠內部的棉點或雜質清晰可見,冰種翡翠雖然也會有白棉,但的能見度低,若隱若現。

白棉的能見度是可以作為判斷玻璃種還是冰種的依據,但是完全準確,因為有些冰種翡翠飾品很薄,透明度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容易讓人誤以為是玻璃種。

3、玻璃種翡翠的種水很好,因此會呈現熒光效應,而且一般熒光較強,少部分玻璃種翡翠的熒光較弱,甚至沒有熒光效應。冰種翡翠也會呈現熒光效應,但熒光一般較弱,沒有熒光效應。雖然大多數玻璃種翡翠會呈現熒光效應,但不是所有產生熒光的都是玻璃種翡翠,有些翡翠加工商人在翡翠的背面淘出內凹弧形,人為製作的熒光效應,或者在翡翠的背面襯托反光板,以形成熒光效應。

老坑冰種翡翠是什麼樣的翡翠,老坑高冰種翡翠的特點

翡翠原石又稱賭石。從廣義上講翡翠是指具有商業價值,達到寶石級硬玉巖的商業名稱,是各種顏色寶石級硬玉巖的總稱。狹義的翡翠概念石單指那些綠色的寶石級硬玉巖。地質學稱翡翠為以硬玉礦物為主的輝石類礦物組成的纖維狀集合體,並主要是以cr 鉻 為致色元素的硬玉巖。達到寶石級的翡翠單從組分上講,非常接近硬玉的理論...

極品冰種翡翠價格多少,高冰種翡翠是冰種翡翠中的極品,如何區分割槽分它們

現在普通市面上的極品冰種翡翠大概都要五千以上,具體到多少錢我不知道,它們的 每天都有在變化,不過你要是上網買應該相對會便宜點,我去年就在 ahznd.這個翡翠交易網上買了一個手鐲,比市面上便宜挺多的。高冰種翡翠是冰種翡翠中的極品,如何區分割槽分它們 冰種指冰種翡翠是肉質僅次於玻璃種翡翠的一種翡翠,其...

高冰是什麼意思,高冰和冰種有什麼區別

高冰抄中的高字一般是形容透襲明度等級比較高bai 在翡翠的話題裡說等級這du個詞比較牽強,通俗說zhi來就是在同樣都是dao冰種的翡翠裡面,高冰是水頭上乘的意思。一般問起來這個冰種的翡翠水頭怎樣,說是高冰,起碼2分水。玻璃冰種這種說法也不太恰當,玻璃種要遠優於於冰種。翡翠的高冰起光是什麼意思 高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