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性質和用途的不同,意見可分為等

2021-05-19 22:10:19 字數 1350 閱讀 4872

1樓:

你說得太模糊了。公文分類主要有以下幾種:一、按行文方向分為上行文、平行文、下行文。

二、按機密程度分為絕密公文、機密公文、祕密公文、普通公文。

三、按文種分,行政機關公文有十三種:命令(令)、決定、公告、通告、通知、通報、議案、報告、請示、批覆、意見、函、會議紀要。不知道你說的是什麼性質。

四、補充:公文講座還沒接觸過這種分類,呵呵。你所說的領導指導性公文,比如「意見」,就屬於指導性的;陳述性,如「報告」,陳述工作進展或完成情況;公佈性,如「公告」、「通告」,讓大家周知的;呈請性,如「請示」,呈請上級予以批覆解決相關問題。

根據軸所起的作用以及承受載荷性質的不同可分為哪三類

2樓:月似當時

①轉軸,工作時既承受彎矩又承受扭矩,是機械中最常見的軸,如各種減速器中的軸等。

②心軸,用來支承轉動零件只承受彎矩而不傳遞扭矩,有些心軸轉動,如鐵路車輛的軸等,有些心軸則不轉動,如支承滑輪的軸等。

③傳動軸,主要用來傳遞扭矩而不承受彎矩,如起重機移動機構中的長光軸、汽車的驅動軸等。軸的材料主要採用碳素鋼或合金鋼,也可採用球墨鑄鐵或合金鑄鐵等。

軸的工作能力一般取決於強度和剛度,轉速高時還取決於振動穩定性。

擴充套件資料

軸類零件材料的選取,主要根據軸的強度、剛度、耐磨性以及製造工藝性而決定,力求經濟合理。常用的軸類零件材料有 35、45、50優質碳素鋼,以45鋼應用最為廣泛。對於受載荷較小或不太重要的軸也可用q235、q255等普通碳素鋼。

對於受力較大,軸向尺寸、重量受限制或者某些有特殊要求的可採用合金鋼。如40cr合金鋼可用於中等精度,轉速較高的工作場合,該材料經調質處理後具有較好的綜合力學效能。

選用cr15、65mn等合金鋼可用於精度較高,工作條件較差的情況,這些材料經調質和表面淬火後其耐磨性、耐疲勞強度效能都較好。

若是在高速、過載條件下工作的軸類零件,選用20cr、20crmnti、20mn2b等低碳鋼或38crmoa1a滲碳鋼,這些鋼經滲碳淬火或滲氮處理後,不僅有很高的表面硬度,而且其心部強度也大大提高,因此具有良好的耐磨性、抗衝擊韌性和耐疲勞強度的效能。

球墨鑄鐵、高強度鑄鐵由於鑄造效能好,且具有減振效能,常在製造外形結構複雜的軸中採用。特別是我國研製的稀土——鎂球墨鑄鐵,抗衝擊韌性好,同時還具有減摩、吸振,對應力集中敏感性小等優點,已被應用於製造汽車、拖拉機、機床上的重要軸類零件。

3樓:

按承受載荷性質分:轉軸、心軸、傳動軸。

轉軸——工作中既承受彎矩又承受轉矩的軸。

心軸——工作中承受彎距而不傳遞轉矩的軸(固定心軸、轉動心軸)。

傳動軸——工作中只傳遞轉矩而不承受彎矩或很小彎矩的軸。見圖3

單位銀行結算賬戶按用途不同,可分為

單位銀行結算賬戶按用途不同,可分為基本存款賬戶 一般存款賬戶 專用存款賬戶 臨時存款賬戶。1 基本存款賬戶。基本存款賬戶是存款人因辦理日常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需要而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按照 人民幣銀行結算賬戶管理辦法 的規定,單位銀行結算賬戶是建立在基本存款賬戶基礎上的賬戶管理體系。基本存款賬戶是單位...

按徵稅物件的性質不同分類,我國的稅可分為哪幾類

1.流轉稅類 如增值稅 消費稅 營業稅 關稅等2.所得稅類 如企業所得稅。3.資源稅類 如資源稅 4.財產稅類 如房產稅 5.行為稅類 如城市維護建設稅 印花稅 車輛購置稅 船舶稅 船舶噸稅 屠宰稅等 流轉稅即以流轉額 包括商品銷售額和非商品營業額等 為徵稅物件的稅種,如增值稅,消費稅,營業稅等 所...

雞按照其用途可分為,生物按用途分中的作物是什麼,家禽和家畜的區別

雞按經濟型別一般可分為蛋用型 肉用型 蛋肉兼用型三種。1 蛋用型 以產蛋為主。這類雞種一般體型小,羽毛緊密 細緻緊湊,腿高身長,後軀發達,外形呈 v 形。雞冠發達,活潑好動,開產早,下蛋多 年產蛋可達180 220枚以上 一般無就巢性。但抗病力弱,肉質差,蛋殼較薄。如來航雞 星雜288 星雜57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