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具有正能量的短語,有哪些具有正能量的四字短語?

2021-03-19 18:26:27 字數 3207 閱讀 8873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公無私

搏擊長空,

衝向巔峰,

永不言退,

鑄就輝煌,

拱揖指撝,

超越自我,

追求卓越

衝破無限

暢想未來

例如:大公無私

[讀音]dà gōng wú sī

[釋義]  一心為公;沒有私心。也指處理事情公平正確;不偏袒任何一方。

[近義]   捨己為公 鐵面無私

[用法]  多歌頌人的優良品質和秉公處理事情。一般作賓語、定語、狀語。

正能量四字成語大全有哪些?

2樓:布朗趙小乖

勇往直前,自強不息,鑿壁偷光,奮發圖強,精益求精

勇往直前:

讀音:【yǒng wǎng zhí qián】

釋義:意為勇敢地一直向前進。

出處:宋·朱熹《朱子全書·道統一·周子書》:"不顧旁人是非,不計自己得失,勇往直前,說出人不敢說的道理。"

自強不息:

讀音:【zì qiáng bù xī】

釋義:強大自己必須要通過堅持不懈的努力。

出處:《周易 乾》:「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鑿壁偷光:

讀音:【záo bì tōu guāng】

釋義:鑿壁,鑿穿牆壁;偷光,引鄰舍之燭光讀書。意為家貧而讀書刻苦。泛指勤學苦讀、十分刻苦的人 。只有勤學苦練,才能有所作為。

出處:(元·喬吉《李太白匹配金錢記·第三折》):「枉了你窮九經三史諸子百家,不學上古賢人囊螢積雪,鑿壁偷光,則學 《金錢記》,全名《李太白匹配金錢記》,主要寫韓翃的風流韻事,批判門當戶對的封建婚姻。

奮發圖強:

讀音:【fèn fā tú qiáng】

釋義:圖:謀求。振作精神,以求強盛。也是努力謀求富強之意。

出處:郭沫若《科學的春天》:"我祝願中年一代的科學工作者奮發圖強,革命加拼命,勇攀世界科學高峰。"

精益求精:

讀音:【jīng yì qiú jīng】

釋義:比喻已經很好了,還要求更好。

出處:先秦·孔子《論語·學而》:「《詩》雲:'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宋·朱熹注:「言治骨角者,既切之而復磋之;治玉石者,既琢之而復磨之,治之已精,而益求其精也。」

正能量四字成語大全

3樓:青春餵了作業

[語出] 《漢書·賈誼傳》;②同樣用於處理問題的場合:「為人臣者;都含有「沒有私心」的意思。也指處理事情公平正確。

一般作賓語;墨之賢耶;~。 [結構] 聯合式、狀語;~可用來表示「一心為公:「且今之大公無私者、定語:

①「鐵面無私」一般用在處理問題等方面;沒有私心;「鐵面無私」側重在「鐵面」;~側重在「公正」。」 [例句] 共產黨員要襟懷坦白;「捨己為公」側重在「為公眾利益而犧牲個人利益。」清·龔自珍《龔定庵集·論私》大公無私dà gōng wú sī [釋義] 一心為公;有楊;不同在於;沒有私心」的意思。

但~側重在「不為個人謀利益』;不偏袒任何一方。(二)~和「捨己為公」?」 [近義] 捨己為公 鐵面無私 [反義] 假公濟私 自私自利 利慾薰心 見利忘義 [用法] 多歌頌人的優良品質和秉公處理事情;不講情面;國而忘家。

[辨析] (一)~和「鐵面無私」;指不畏權勢;都有「為大家利益;公而忘私;主而忘身;指一點也不偏私;不惜犧牲個人利益」的意思

關於正能量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4樓:陽光的寧娜

1、以身作則 【yǐ shēn zuò zé】【解釋】則:準則,榜樣。以自己的行動做出榜樣。

【出處】巴金《家》二十五:「這其間不顧一切阻礙以身作則做一個開路先鋒的便是許倩如。」

2、知人善任 【 zhī rén shàn rèn】解釋】知:瞭解,知道;任:任用,使用。

善於認識人的品德和才能,最合理地使用。 【出處】漢·班彪《王命論》:「蓋在高祖,其興也有五:

一曰帝堯之功裔,二曰體貌多奇異,三曰神武有徵應,四曰寬明而仁恕,五曰知人善任使。」

3、凜然正氣【 lǐn rán zhèng qì】 【解釋】正氣:剛正之氣。凜然:

可敬畏的樣子。形容正氣威嚴不可侵犯。 【出處】 羅廣斌、楊益言《紅巖》第十章:

「許雲峰把椅子一推,正氣凜然地站在大廳當中,昂頭命令道:『送我回監獄!』」

4、宰相肚裡能撐船 【zǎi xiàng dù lǐ néng chēng chuán】解釋】形容一個人寬巨集大量,大人有大量的意思。 【拓展】「宰相肚裡能撐船」是倡導為人處世要豁達大度,待人處事要寬厚仁慈。

5、守正不阿 【shǒu zhèng bù ē】【解釋】正:公正;阿:偏袒。處理事情公平正直,不講情面。 【出處】《漢書·劉向傳》:「君子獨處守正,不橈眾枉。」

6、正氣凜然 【 zhèng qì lǐn rán】解釋】正氣:剛正之氣。凜然:

可敬畏的樣子。形容正氣威嚴不可侵犯。 【出處】羅廣斌、楊益言《紅巖》第十章:

「許雲峰把椅子一推,正氣凜然地站在大廳當中,昂頭命令道:『送我回監獄!』」

7、正己守道 【zhèng jǐ shǒu dào】【解釋】道:道德。端正自己,嚴格遵守道德標準。

【出處】宋·莊季裕《雞肋編》捲上:「以此知陰陽家不足深泥,唯正己守道為可恃耳。」

8、邪不壓正 【xié bù yā zhèng】解釋】不正當的、不正派的壓不倒正當的、正派的事物。 【出處】唐·韋洵《劉賓客嘉話錄》:「此邪法也,臣聞邪不干正,若使咒臣,必不能行。」

9、奮發圖強 【 fèn fā tú qiánɡ 】【解釋】圖:謀求。振作精神,以求強盛。

【出處】郭沫若《科學的春天》:「我祝願中年一代的科學工作者奮發圖強,革命加拼命,勇攀世界科學高峰。」

10、堅持不懈 【jiān chí bu xiè】解釋】懈:鬆懈。堅持到底,一點不忪懈。 【出處】《清史稿·劉體重傳》:「煦激勵兵團,堅持不懈,賊窮蹙乞降,遂復濮州。」

"正能量"本是物理學名詞,出自英國物理學家狄拉克的量子電動力學理論:伴隨著與一個變數有關的自由度的負能量,總是被伴隨著另一個縱向自由度的正能量所補償,所以負能量在實際上從不表現出來。

"正能量"的流行源於英國心理學家理查德·懷斯曼的專著《正能量》,其中將人體比作一個能量場,通過激發內在潛能,可以使人表現出一個新的自我,從而更加自信、更加充滿活力。

"正能量"指的是一種健康樂觀、積極向上的動力和情感。當下,中國人為所有積極的、健康的、催人奮進的、給人力量的、充滿希望的人和事,貼上"正能量"標籤。它已經上升成為一個充滿象徵意義的符號,與我們的情感深深相系,表達著我們的渴望,我們的期待。

有哪些正能量滿滿的電視劇,有哪些正能量滿滿的電視劇推薦?

有很多充滿正能量的電視劇的推薦,就比如說我當時看過了一部電視劇,叫做 武林外傳 然後它裡面的東西就特別的搞笑,而且富有人生哲理,然後非常適合我們青少年去 還有公寓也不錯。正能量滿滿的電視劇,我比較推薦恰同學少年,因為我覺得這個電視劇是在國民動盪的時候拍的,這是特別不容易的一個歷史背景為題材的一個電視...

未來可期的正能量句子有哪些,積極向上正能量句子有哪些?

未來可期的正能量句子如下 1 一年的工作已經結束了,在即將迎來的一年中,我們會繼續不斷的努力的,這是一直無法拒絕的問題,這是一直以來我們在年終時候的總結。每一年都有自己的進步,每一年都會有自己的成長 相信大家在來年中一定會取得最圓滿的成功的 2.該怎麼用文字來表達在過去的貳零壹一種種的感受,當自己的...

正能量的口號有哪些?越多越好,求幾個正能量的隊名口號隊歌

打倒帝國主義,自由屬於人民!超越自我,突破極限。求幾個正能量的隊名口號隊歌 1 精靈小組 可愛精靈,永遠開心!2 隊名 飛躍,團隊口號 勇往直前,永不止步。3 夢想組 超越夢想,展現自我!經常被模仿,從未被超越!沒有你是日子是黑夜,沒有我們團隊是末日!4 隊名 躍起動力,團隊口號 讓激情在動力中飛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