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科的競爭戰略,市場競爭戰略有哪些

2021-03-19 18:19:20 字數 5966 閱讀 6310

1樓:匿名使用者

房地產營銷策略的模式**

1、規模地產的營銷戰略:解讀碧桂園的品牌之道2、品質地

產的營銷戰略:透視星河灣的一夜成名

3、品牌地產的營銷戰略:學習萬科的品牌思考4、南派地產之富力模式:城市中心的快速複製5、複合地產的營銷戰略:什麼不可以複合

6、特色地產的營銷戰略:剖析方圓的東方人居智慧7、速度營銷模式:透視「順弛」的速度風暴

8、人脈營銷模式:雙子星城的另類手法

9、創新營銷模式:奇正相生的競爭之道

三、房地產專案的營銷策劃

1、專案定位

目標消費群定位、產品定位、品牌形象定位、**定位、**策略定位、營銷主題定位、 差異化定位、開發理念定位、社群風格定位

2、**活動

市場預熱、內部認購、開盤慶典、解籌選房、 公關活動、**活動、節假**、尾盤**

3、專案推廣的要領與策略

a :線上推廣:廣告營銷、活動營銷

b :線下推廣:網路營銷、論壇營銷、人海營銷房地產銷售管理

1、銷售部組織架構及崗位職責

2、銷售人員的培訓

3、銷售人員的考核和晉升

4、遊戲規則的制定及激勵

5、客戶服務體系建立及管理

6、銷售技巧訓練提升

市場競爭戰略有哪些?

2樓:註冊會計師

基本競爭戰略是由美國哈佛商學院著名的戰略管理學家邁克爾波特提出的,分別是成本領先戰略、差異化戰略、集中化戰略。

3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競爭戰略主要有以

下幾種:

1、以新取勝。企業追隨名牌產品之後生產種類繁多的同類產品以進行競爭,或者依據市場的需要開發新技術、研製新工藝、發展新產品(創新)以提高市場競爭力,這是企業掌握競爭主動權的關鍵。

2、以優取勝。企業向市場提供優質產品和優質服務,把提高和保證產品質量、創立名牌作為競爭的主要策略,這是企業鞏固競爭優勢地位的關鍵。

3、以廉取勝。物美價廉和低檔廉價是企業奪取競爭優勢的手段。

4、以快取勝。在市場競爭中,許多企業都在爭新、爭優、爭廉,但是,只有快新、快優、快廉才能贏得市場競爭的主動性,否則,就會喪失時機,造成被動局面。這些市場競爭策略可以概括為「人無我有,人有我優,人優我廉,步步搶先」。

4樓:悅讀職場

市場競爭戰略分市場競爭戰略和市場成長戰略:

一、市場競爭的一般戰略

(一)適應性戰略模式(雷芒德·邁爾斯和查爾斯·**提出 )從戰略與環境的適應狀況來分戰略可分為:

1、防守者戰略(defender)。

適宜於穩定的環境中採取,企業在力求採用有競爭力的**和產品質量來經營保衛自己有限的產品組合,而不關心領域之外的趨勢.

2、勘探者戰略(prospector)。

注重新產品和新的市場機會,往往涉足於若干個技術領域,在不同的市場和產品之間靈活選擇.當環境動盪多變,不穩定和風險較大適宜採用.

3、分析者戰略(analyzer)。

分析者既要護衛由傳統產品和原有顧客所形成的核心陣地,也要努力捕捉機會,開發新產品和開闢新市場。

4、因變者戰略(reactor)。

被動應付戰略。他們往往以不妥當的方式對環境做出反應,從而導致經營陷入窘況。失敗又使他們對未來變得更加缺乏進取。

(二)一般競爭戰略(波特)

1、全面的成本領先戰略(overall cost leadership strategy)

主導思想:以低成本取得行業的領先地位。

實施條件:建立起大規模高效生產設施,全力以赴的;降低成本,壓縮各項費用。企業必須有較高的市場佔有率和銷售增長率。

侷限:需求變化時,轉產困難. 低成本優勢容易消失.例如:戴爾和沃爾瑪

2、差異化戰略(differentiation strategy)

主導思想:向市場提供與同行企業不同的產品或服務,來建立自己的競爭優勢。

實施條件:企業在產品研發上具有創新能力,生產技術具有較強的適應能力,市場營銷中有明確目標和對策。

侷限:與佔領更大的市場分額相矛盾.例如:美的空調的差異化

3、集中戰略(focused  strategy)

經營重點目標在一個特定的顧客群體,某商品系列的一個細分割槽段或某一特定地區市場,.

例如:英國倫敦的左撇子商店.西南航空公司

二、市場發展(成長)戰略

1、一體化發展戰略

後向一體化。銷產供(在內蒙古建立奶源基地)

前向一體化。供產銷(形成了產加銷一體化)

橫向一體化。 兼併聯合同類企業(收購了北京卡夫食品****)

例如:北京的三元食品****,農業產業化大型龍頭企業(德大.魯花)

2、多元化發展戰略

同心性多元化。利用現有物質技術力量開發新產品(冰箱和空調)

橫向多元化。增添新的物質技術力量開發新產品(牙膏和牙刷)

集團式多元化。投資、兼併新行業,組成企業集團

例如:紅塔集團的多元化發展.(能源交通企業.菸草配套企業.建材木業、金融**.酒店房地產.娃哈哈:營養液-果奶-純淨水-非常可樂-茶飲料-童裝

3、密集化發展戰略

(1)市場滲透。現有市場上擴大現有產品的銷量(降低售價\質量和服務、銷售-安裝-維修一條龍)

(2)市場開發。開拓新市場(農村包圍城市、經營專賣店)

(3)產品開發。 開發新產品(空調王.冷靜王、三匹窗機、燈箱櫃式、家用燈箱櫃式、三匹壁掛式分體吊頂式)例如:格力集團.

5樓:軍事科技

一、競爭者 1、識別企業的競爭者 競爭者是指那些與本企業提供的產品或服務相類似,並且所服務的目標顧客也相似的其它企業。通常可從產業和市場兩個方面來識別企業的競爭者。

(1)產業競爭觀念。即提供同一類產品或可相互替代產品的企業。

(2)市場競爭觀念。競爭者是那些滿足相同市場需要或服務於同一目標市場的企業。識別競爭者的關鍵是,從產業和市場兩方面將產品細分和市場細分結合起來,綜合考慮。

競爭者的市場反應 競爭者的目標、戰略、優勢、和劣勢決定了它對降價、**、推出新產品等市場競爭戰略的反應.

2、確定競爭者的目標與戰略競爭者目標競爭者戰略競爭者優勢及劣勢3、判斷競爭者的市場反應 競爭者的目標、戰略、優勢和劣勢決定了它對降價、**、推出新產品等市場競爭戰略的反應。當企業採取某些措施和行動後,競爭者會有不同的反應。 1.

從容不迫型競爭者。反映不強烈,行動遲緩的競爭者。 2.

選擇型競爭者。在某些方面反映強烈,但對其他方面卻不予理會。 3.

強勁型競爭者。一些競爭者對任何方面的進攻都迅速強烈的做出反映。 4.

隨機型競爭者。有些企業的反映模式難以捉摸,它們在待定場合可能採取也可能不採取行動,並且無法預料它們將會採取什麼行動。4、選擇企業應採取的對策 企業制定應對競爭者戰略時需考慮的三個因素

(1)競爭者的強弱。

(2)競爭者與本企業的相似的程度。 (3)競爭者表現的好壞。表現良好的競爭者按行業規則行動,按合理的成本定價,有利於行業的穩定和健康發展;他們激勵其他企業降低成本或增加產品差異性;他們接受合理的市場佔有率與利潤水平。

具有破壞性的競爭者則不遵守行業規則,他們常常不顧一切地冒險或用不正當的手段擴大市場佔有率等,從而擾亂了行業的秩序和均衡。

二、基本競爭戰略 制定競爭戰略的實質就是將一個企業與其所處環境建立聯絡。環境的關鍵部分主要由企業所在的相關行業、行業結構及行業競爭狀態構成。成本領先戰略差異化戰略目標聚集戰略

三、市場地位與競爭戰略現代市場營銷理論根據企業在市場上的競爭地位,把企業分為四種型別:

(一)市場主導者 (二)市場挑戰者

(三)市場跟隨者

(四)市場補缺者 (一)市場主導者戰略

1.市場主導者的概念及優勢 市場主導者是指在相關產品的市場上佔有率最高的企業。它在**變動、新產品開發、分銷網路和**力量等方面處於支配地位,為同行業者所公認。

優勢是:消費者對品牌的忠誠度高,營銷渠道的穩固高效,營銷經驗的豐富和積累。 2.

市場主導者的三種戰略(1)擴大市場需求總量;

(2)保持市場佔有率;

(3)提高市場佔有率。

1.擴大市場需求總量的三種對策 (1)發現新使用者。

(2)開闢新用途。

(3)增加使用量。 2.保護市場佔有率的六種防禦戰略 1)陣地防禦 2)側翼防禦 3)以攻為守 4)以靜制動5)反擊防禦6)運動防禦:

市場擴大化、市場多角化。7)收縮防禦。市場擴大化指企業將其注意力從目前的產品轉到有關該產品的基本需要上,並全面研究與開發有關該項需要的科學技術。

3.提高市場佔有率應考慮的三個因素 (1)引起反壟斷活動的可能性。 (2)為提高市場佔有率所付出的成本。

(3)爭奪市場佔有率時所採用的市場營銷組合戰略。 (二)市場挑戰者 1.市場挑戰者的概念及兩種戰略 市場挑戰者和市場追隨者指在市場上處於次要地位的企業。

次要地位企業的兩種戰略:挑戰市場,安於次要。 1.

確定戰略目標和挑戰物件(1)攻擊市場主導者。

(2)攻擊與自己實力相當者。

(3)攻擊地方性小企業。 2.選擇進攻戰略 (1)正面進攻,集中全力向對手的主要市場陣地發動進攻,即進攻對手的強項而不是弱點。

降低**向對手進攻,這是持續實行正面進攻戰略最可靠的措施之一。另一種**挑戰的策略是挑戰者通過鉅額投入以實現更低的生產成本,然後以此來向對手發起**攻擊。

(2)側翼進攻,就是集中優勢力量攻擊對手的弱點,有時可採取「聲東擊西」的戰略,佯攻正面,實際攻側翼或背面。

(3)包圍進攻,包圍進攻是一種全方位、大規模的進攻戰略,挑戰者擁有優於對手的資源,並確信藉助圍堵計劃足以打垮對手時,可採用這種戰略。

(4)迂迴進攻,這是一種最間接的進攻戰略,完全避開對手的現有陣地而迂迴進攻。其具體辦法有三種:一是發展無關的產品,實行產品多角化;二是以現有產品進入新地區的市場,實行市場多角化;三是發展新技術、新產品、取代現有產品。

(5)遊擊進攻,這是主要適用於規模小、力量較弱的企業的一種戰略。(三)市場跟隨者戰略

市場跟隨的特點。1.市場跟隨的優點 減少支出和風險;避免承受向市場主導者挑戰可能考來的重大損失。

2.市場跟隨的三種戰略(1)緊密跟隨。這種戰略是在各個細分市場和市場營銷組合方面,儘可能仿效主導者。

(2)距離跟隨。這種跟隨者是在主要方面追隨主導者,但仍與主導者保持若干差異。 (3)選擇跟隨。在某些方面緊跟主導者,面在另一些方面又自行其是。(四)市場補缺者戰略

1.市場補缺者的概念 市場補缺者是指精心服務於市場上被大企業忽略的某些細小部分,而不與主要的企業競爭,只是通過專業化經營來佔據有利的市場位置的企業。

2.補缺基點的特徵 理想的「補缺基點」應具有以下特徵:①有足夠的市場潛量和購買力;②利潤有增長的潛力;③對主要競爭者不具有吸引力;④企業具備佔有此補缺基點所必要的資源和能力;⑤企業既有的信譽足以對抗競爭者。

補缺基點的選擇。多重補缺基點比單一補缺基點更能減少風險,增加保險係數。企業通常選擇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補缺基點,以確保企業的生存和發展。

3.市場補缺者可以選擇的十種專業化方案 ①終端使用者專業化,專門致力於為某類終端使用者服務;②垂直層面專業化,專門致力於分銷渠道中的某些層面;③顧客規模專業化,專門為某一種規模的客戶服務;④特定顧客專業化,只對一個或幾個主要客戶;⑤地理區域專業化,專為國內外某一地區或地點服務;⑥產品或產品線專業化,只生產一大類產品;⑦客戶訂單專業化,專門按客戶訂單生產預訂的產品;⑧質量和**專業化,專門生產經營某種質量和**的產品;⑨服務專案專業化,專門提供某一種或幾種某他企業沒有的服務專案;⑩分銷渠道專業化,專門服務於某一類分銷渠道 4.市場補缺者的三個任務 創造補缺市場、擴大補缺市場、保護補缺市場。

如何制定競爭策略,企業的競爭戰略如何制定?又該從那方開始分析?

企業的經營資源決定企業的市場競爭地位,不同的市場競爭地位決定不同的策略領域,不同的策略領域決定不同的競爭策略。1 經營資源決定競爭地位 企業的市場競爭地位,可由企業掌握不同的資源而決定 企業的資源可分成量的資源與質的資源。量的資源如 1 產品的種類及品項 2 營業所 營業人數 3 廣告及 的預算 4...

簡述市場營銷競爭戰略的內容,簡述市場營銷競爭戰略的內容

先做企業願景競爭優勢定位,先要搶佔戰略思想的制高點。這個是關鍵!以下就是配合上面企業願景戰略優勢的具體實施方案企業使命制定,企業文化設計,利益分配體系,這裡要把分配體系包括企業內外二個方面,不只是內部的。把體系再做成機制就可以具體實施了。找殺手,殺掉所有對手,ok,你已經佔領整個市場了 國際市場營銷...

決定市場競爭程度的因素有哪些,影響企業市場競爭能力的因素有哪些?

首先很高興為你解答,我們都知道,市場經濟的本質就是供求關係,有求就有供,這是最基本的規律,既然有需求,那就有商機,意味著有錢賺,自然會吸引很多投資者進去,每個投資者都想在這一行業中搶得先機,搶得最大的那份蛋糕,自然會通過各種手段來吸引消費者,無形中就在給對手製造壓力,而自己的競爭力也不斷提高,而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