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山的歷史傳說簡短

2021-03-19 18:26:27 字數 468 閱讀 7261

1樓:匿名使用者

蓮花山,廣東省廣州市番禺區珠江三角洲珠江口獅子洋

畔山脈,是獅子洋西岸的制高點;佔地2.33平方公里,最高峰海拔108米,距廣州市區30公里,距香港60海里,水陸交通十分方便,開發有廣州蓮花山風景區。

關於蓮花山名稱的由來,這裡流傳著一個神話故事。據說,很久很久以前,南海有 一條孽龍,在珠江口興風作浪,時常淹沒田地,顛覆舟船,沿岸居民飽受其害。適逢南海觀世音雲遊此地,眼見孽龍為禍,生靈塗炭。

便大發慈悲,於是將其乘坐的蓮花擲向水中,鎮住孽龍。這朵蓮花則化為巨石,永鎮山中,成了今日蓮花山南天門邊的蓮花石,蓮花山由此得名。是廣東省重點風景名勝區,是國內僅見的"人工丹霞"奇蹟。

它與湖北大冶古銅礦遺址並稱為我國兩大古礦場,2023年被***評定為第五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蓮花山上還有始建於明朝萬曆(2023年)年間的蓮花塔和始建於清朝康熙(公元2023年)年間的蓮花城等古蹟,均被列為省級文物保護單位。

金秀蓮花山概況,金秀大瑤山的景區簡介

蓮花山主峰海拔1350米,因群峰聳立,遠遠望去,整個山體酷似一朵含苞待放的蓮花,因此而得名。其景觀有能多山群峰 蓮花山群峰及棋盤山群峰。有關專家評估 蓮花山集黃山 廬山 張家界之美於一身,雄奇且靈秀,令人賞心悅目,留連忘返 山上景觀以石林為主,補以繁茂的原始森林,加上雲海杜鵑花林 古樹,形成了秀美 ...

關於馬的歷史傳說

據民間抄傳說,關羽駐軍漢陽時襲,常在長江bai邊洗刷他心愛的戰馬 du 赤兔馬,至今zhi長dao江大橋漢陽橋頭北至禹功磯處,被稱為洗馬口,旁邊原立一根石柱,稱繫馬樁,明代漢陽教諭趙弼有詩專贊洗馬口曰 戰罷沙場洗鐵驄,虎臣威已震江東。至今水映晴霞赤,似染龍媒汗血紅。另外一個版本說在禹功磯還有一個洗馬...

怎麼去廣州番禺蓮花山(急)具體點的乘車路線

從大唐怎麼坐車去蓮花山 怎麼去廣州番禺蓮花山 急 具體點的乘車路線南洲南去連花山怎麼走 怎麼去廣州番禺蓮花山 急 從 出發的呢?可以坐地鐵去,比較快,到四號線的石碁站下地鐵,出地鐵a出口,往前走,會看到一個公車站,很容易找到的,那個公車站有很多公車直接去蓮花山的,只要看到有寫著去蓮花山的都可以上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