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秀蓮花山概況,金秀大瑤山的景區簡介

2023-01-27 17:15:08 字數 3059 閱讀 2765

1樓:匿名使用者

蓮花山主峰海拔1350米,因群峰聳立,遠遠望去,整個山體酷似一朵含苞待放的蓮花,因此而得名。其景觀有能多山群峰、蓮花山群峰及棋盤山群峰。有關專家評估:

「蓮花山集黃山、廬山、張家界之美於一身,雄奇且靈秀,令人賞心悅目,留連忘返」。山上景觀以石林為主,補以繁茂的原始森林,加上雲海杜鵑花林、古樹,形成了秀美、夢幻的奇景。

金秀大瑤山的景區簡介

金秀蓮花山的地質地貌

2樓:昀茗

仁者樂山,智者樂水,無論你是哪一種,今秀的風貌都能滿足你,它有綺麗多姿的自然風光。500多平方公里的風景名勝區從、東北至西南連成一片,有天堂嶺、金秀老山、蓮花山、羅漢山、聖堂山、五指山和龍軍山等名山、這些山均屬大瑤山丹霞式剛稜削麵塔柱地貌,由於北迴歸線附近充沛的雨量和所處的優越地理位置以及少經破壞的生態協調,使它形成了地質古老, 脊線多向、峽谷幽深,風光綺麗,丹峰碧水,朱崖綠樹.幽靜、神秘、峻險、古野的自然景觀。

同時它還有著涼爽宜人的氣候。縣城與旅遊區均在大瑤山腹地海拔1000m以上,並且林木茂盛,到處流水潺潺,年均氣溫,且溫差不大,夏無酷暑,冬無嚴寒,即使是三伏天,晚上睡覺仍須蓋棉被,氣候十分宜人。

這裡沒有大氣汙染,空氣極為清新,經專家測定,空氣中的負離子含量高達60000個/平方釐米以上,平均含量為9194個/平方釐米,水質均優於國家《地表水環境質量標準》的一級標準,大氣汙染物濃度低於《大氣環境質量》一級標準的5-10格。在這樣遠離塵世仙境般的天地中遨遊,真是難得的享受。

金秀蓮花山的主要景點

3樓:夏城丶

石林仙都。

石門在石林仙都對面100多米的半山有一座天然石門,此石門淨空高約4米,寬米,厚米。為砂岩風化而成,門框、門楣整齊分明,門頭臥著五六十噸巨石,觀者無不稱絕。

盤王升堂。石林中有一處「盤王升堂」的景觀最為引人注目,盤王是瑤族的始祖,深受瑤族人民的愛戴,每逢盤王節瑤族群眾紛紛前來祭祀,盤王穿著王袍升堂,與其子孫共度佳節。瑤族人民在蓮花山上立廟、建憶王閣來供奉和緬懷自己英雄的祖先,祈禱盤王賜予幸福吉祥。

杜鵑花林。每年2—5月,這裡山花浪漫、滿山遍野,有短柄杜鵑、華麗杜鵑、廣西杜鵑、貴州杜鵑、毛棉杜鵑、紅巖杜鵑、北江杜鵑、山桃花、深山含笑(木蘭科),花開時,有紅的、黃的、白的、淡紫的、淡紅的…所謂五彩繽紛,由於所處的位置,土質氣候有別,花開放時有先有後,這些花依著山勢的起伏生長或盤根石縫、或依偎崖洞旁,一束束,一團團,把蓮花山點綴得更加格外美麗迷人,如夢如幻。

金秀蓮花山的景區特色

4樓:席智

金秀蓮花山景區最大的特色基於金秀瑤族自治縣本地眾多的瑤族人口形成的瑤族民俗。在景區內有整個金秀唯一一座紀念瑤族祖先盤王的寺廟——盤瓠廟,也成為盤王廟。廟中盤王手持牛角,牛角在瑤族的遷徙歷史上擁有重要的地位。

因為在被官兵追擊的時候,瑤族分成12支分開逃走,為了日後相聚,當時瑤族人民把牛角鋸成12段,每支一段,日後若12支瑤人團圓,便能把牛角聚集完整。持牛角的盤王塑像在整個中國也是十分罕見的。

景區裡面還有一個十分有瑤族特色的節目,就是瑤族的民俗表演。在憶王閣會有瑤族姑娘和瑤族小夥載歌載舞。不同於其他少數民族地區演員和遊客拉手踢腿的舞蹈,這裡的舞蹈一種是拿著竹夾敲後背,和著歌聲跳的舞蹈,一種舞蹈是模仿瑤族姑娘梳妝打扮的舞蹈,十分有趣。

來賓市興賓區至金秀蓮花山景區里程

5樓:第7號儅鋪

駕車路線:全程約公里。

起點:興賓區。

1.興賓區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前衛路行駛200米,右轉進入柳來路2) 沿柳來路行駛公里,左轉進入盤古大道3) 沿盤古大道行駛公里,直行進入盤古大道4) 沿盤古大道行駛340米,直行。

2.行駛610米,直行進入泉南高速公路。

3.沿泉南高速公路行駛公里,過中磨山分離立交小橋,朝s31/宣州/g7212/貴港方向,稍向右轉上匝道。

4.沿匝道行駛公里,直行進入柳北高速公路5.沿柳北高速公路行駛公里,在s307/象州出口,稍向右轉上匝道。

6.沿匝道行駛公里,左轉。

7.行駛公里,直行進入s307

8.沿s307行駛公里,進入溫泉大道9.沿溫泉大道行駛公里,朝溫泉/金秀/桂林方向,右前方轉彎進入溫泉大道。

10.沿溫泉大道行駛50米,在第2個出口,左轉進入溫泉大道11.沿溫泉大道行駛1.

6公里,直行進入溫泉大道12.沿溫泉大道行駛150米,在第1個出口,直行進入溫泉大道13.沿溫泉大道行駛860米,直行進入s30714.

沿s307行駛公里,稍向右轉進入雅文路15.沿雅文路行駛1.

2公里,過左側的柳華生活電器約50米後,右轉16.行駛570米,右轉進入x645

17.沿x645行駛公里,右前方轉彎18.行駛公里,右前方轉彎。

19.來賓市內駕車方案。

1) 行駛280米,右前方轉彎。

2) 行駛280米,右前方轉彎。

3) 行駛700米,右前方轉彎。

4) 行駛270米,右前方轉彎。

5) 行駛80米,左前方轉彎。

6) 行駛380米,右前方轉彎。

7) 行駛380米,到達終點。

終點:金秀蓮花山景區。

金秀蓮花山地址

6樓:微加幸福

自駕線路:1、廣州—金秀。

目前,從廣州到金秀的自駕車大概要7個小時左右,可選擇路線有2條。

(1)廣州——廣西賀州——陽朔——荔浦——金秀——蓮花山;

(2)廣州——廣西梧州——平南縣——金秀——蓮花山。

2、柳州—金秀。

(1)北線:柳州—鹿寨縣—龍江鄉—寨沙鎮—頭排鎮—七建鄉—桐木鎮—金秀縣城,全程約155km,小時,車流量較多。

(2)中線:柳州—官塘收費站—雒容縣—-導江鄉—水晶鄉—桐木鎮—金秀。

(3)南線:柳州—穿山鎮—馬坪鄉—象州縣—寺村鎮—羅秀鎮—大樂鎮—桐木鎮—金秀縣城。

3、桂林—金秀。

桂林沿g321國道至荔浦,再走g323國道經修仁鎮—頭排鎮—桐木鎮—金秀。

4、南寧—金秀南寧經南柳高速至來賓,走南柳高速,在新興出高速至象州—桐木—金秀。

蓮花山的歷史傳說簡短

蓮花山,廣東省廣州市番禺區珠江三角洲珠江口獅子洋 畔山脈,是獅子洋西岸的制高點 佔地2.33平方公里,最高峰海拔108米,距廣州市區30公里,距香港60海里,水陸交通十分方便,開發有廣州蓮花山風景區。關於蓮花山名稱的由來,這裡流傳著一個神話故事。據說,很久很久以前,南海有 一條孽龍,在珠江口興風作浪...

東曉南地鐵站到廣州番禺蓮花山怎麼去

地鐵2號線 地鐵5號線 地鐵4號線 番92路 或番93 全程約2小時6分鐘 40.9公里 31站 換乘3次起點三元里經1站乘坐地鐵2號線,到廣州火車站下車站內換乘 地鐵5號線經12站乘坐地鐵5號線,到車陂南下車站內換乘 地鐵4號線經6站乘坐地鐵4號線,到石碁下車約169米步行到石碁地鐵站 經12站乘...

怎麼去廣州番禺蓮花山(急)具體點的乘車路線

從大唐怎麼坐車去蓮花山 怎麼去廣州番禺蓮花山 急 具體點的乘車路線南洲南去連花山怎麼走 怎麼去廣州番禺蓮花山 急 從 出發的呢?可以坐地鐵去,比較快,到四號線的石碁站下地鐵,出地鐵a出口,往前走,會看到一個公車站,很容易找到的,那個公車站有很多公車直接去蓮花山的,只要看到有寫著去蓮花山的都可以上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