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場被人欺負該如何的反擊,在職場被人欺負,該如何反擊

2021-03-19 18:26:28 字數 5745 閱讀 3997

1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是個利益交換的場所,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因素會降至最低。彼此之間的利益矛盾會不斷地加劇,於是你想遠離是非而不能,總有你討厭的人在不斷地欺負你。權謀強調偽順,這是對領導而言的。

對於同事就不必客氣了,但是講究非危不戰,這就是說,不隨便樹敵,但是也不能怕鬥爭。但是鬥爭是要講究策略的,能夠借勢,就絕對不能讓自己直接走向前臺。通常而言,面對被人欺負,需要反擊,有這麼三大策略:

1、藉助領導

職場第一關係,就是你和上級領導的關係。不斷地加強領導對自己的信任和依賴,這就是動用領導力量的前提。如果對手需要打擊,這時候,你就要蒐集或是捏造對手的材料,讓他觸動領導的利益敏感點,權力安全點或是個人隱私點。

這樣,把他變成領導的對手,讓領導直接收拾他。

2、藉助同黨

鬥爭都是力量,勢力以及利益的博弈。想在職場打擊對手,不被人欺負,就必須讓自己身邊的人,多多的。雞湯有句名言,一滴水不想幹涸,就必須融入大海。

等自己通過在職場編織潛在關係,然後,就能夠用和自己關係不錯,那些衝動的,情緒化嚴重的人,直接讓他對目標打擊。讓別人為自己出氣。

3、藉助孤立

如果自己職場沒有勢力,結黨不便,那麼是不是就要忍著了?這倒不必,這就需要自己直接下手了。直接下手,這就需要首先孤立你的目標。

權謀網認為,歷史上的經驗無非兩種,就是物理距離的孤立,調虎離山,讓他遠離之後,直接打擊,或情感孤立,挑撥大家都不喜歡他,自己打擊的時候,沒人援手。

在職場被人欺負,該如何反擊

2樓:使用者名稱用

1、藉助領導

職場第一關係,就是你和上級領導的關係。不斷地加強領導對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給什麼攬什麼,不做職場的垃圾桶:

工作上沒有朋友,說什麼做什麼點到為止。

你幫助了別人,適當尋求別人的幫助,不要不好意思開口,記住:委曲求全換來的不是人脈,是負擔!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被我們一個部門的比我大三年的老同事欺負 事都讓我幹,然後成績他和老闆說是 他的,後來我用密密 假裝部門的其他同事 看不下去 給老闆寫了一封匿名信把這個老同事在辦公室的所作所為都寫進去了,然後老闆調了所有監控還發現這個人在辦公室摸女同事屁股,給他開了,還給我漲了3000工資!

要是在職場受欺負了你會怎麼回擊?

5樓:與非子墨

那就好好工作,不會再給別人欺負你的機會,因為你的工作能力受到了領導的認可,也不會怕那些小人來欺負你。

6樓:魏啟

一、工作中可以藉助領導收拾小人

職場中最重要的關係,就是你和領導在工作上的關係,只有努力拉近你們之間的關係,領導才會對你信任,這也是藉助領導打擊小人的前提;一旦自己在工作中,遭到小人的欺負,自己又沒有辦法應對,不管是小人假傳領導的訊息,還是憑空捏造試試,自己都可以偷偷的收集資料。

然後利用領導對自己的信任,將這些報給領導,讓領導感覺小人已經觸碰到了團隊的利益,或者涉及到了領導的隱私,直接讓小人成為領導討厭的物件,接下的來的工作,就可以等著小人被領導收拾了;所以說,大家在工作中面對小人欺負自己時,可以藉助領導的力量來收拾小人。

二、工作中可以藉助隊友收拾小人

相信大家都明白,獨木不成林的道理,只有聯合的人多了,你們之間形成的力量自然就會變大;當自己能夠與身邊的朋友,做到統一戰線後,小人再次面對你們時,相信再也不敢輕易動手了。

三、工作中聯合其他人孤立小人

小人之所以是小人,那肯定是臭名遠揚的,只要稍微向大家說一點小人的壞話,由於大家對小人的印象,就會立刻遠離小人;這種做法有點像結黨營私,不過大家不能為了打壓小人,而可以去做聯合的事情,只要達到收拾小人的目的就行了。

當你向大家說一些小人的壞話時,大家都會主動孤立小人,當然事情的事實,也可以自己在工作中收集證據,這樣效果會更好;當你能夠拿出直接的證據之後,就算不挑撥大家不喜歡小人,這個時候也沒有人主動和小人打交道。

所以說,大家在工作中被小人欺負時,可以選擇與大家一起來孤立小人。

7樓:為你講述娛樂的蘿蔔

我會努力工作等到自己靠能力爬到高層的時候,再去專門找他的麻煩,這樣的話可以好好整一整他。

8樓:澂癥蠠藝

我會找機會反擊,以彼之道還施彼身,同時我會更加努力的工作,等自己強大了好好收拾她。

9樓:free一一波波

我會更加努力的工作,讓自己變得更強,然後找機會收拾那個人,讓他知道我的厲害。

10樓:香草檸檬酸

先不要著急回擊,應該先檢討自己,努力工作讓自己變得強大,用自己的實力來讓對方無話可說。

11樓:取葉晨

我覺得我會努力工作,讓自己變得優秀,等著自己成為欺負我的人的領導,然後再以十倍還回去。

12樓:gold橙汁

我會增強自己的工作能力,讓自己在職場中成長為一名強者,對於那些欺負我的人,我會用實力向他們證明,自己不是好欺負的。

13樓:啦啦啦老畢

我會直接懟回去,我從來沒有想過和同事做朋友,公歸公,私歸私,我要和同事劃清界限。

14樓:我是認真的靜靜

如果別人欺負我,我也不會讓著他。大家都是公司裡的職員,身份平等,我沒有理由讓著他,我也不會任人欺負。

15樓:陽光撲了滿懷

我會用同樣的方式反擊,讓他也知道這種感覺,但不會觸犯到公司的規章制度。

職場工作中被人欺負,如何預防心理崩潰?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心理崩潰就要反擊。1、藉助領導

職場第一關係,就是你和上級領導的關係。不斷地加強領導對自己的信任和依賴,這就是動用領導力量的前提。如果對手需要打擊,這時候,你就要蒐集或是捏造對手的材料,讓他觸動領導的利益敏感點,權力安全點或是個人隱私點。

這樣,把他變成領導的對手,讓領導直接收拾他。

2、藉助同黨

鬥爭都是力量,勢力以及利益的博弈。想在職場打擊對手,不被人欺負,就必須讓自己身邊的人,多多的。雞湯有句名言,一滴水不想幹涸,就必須融入大海。

等自己通過在職場編織潛在關係,然後,就能夠用和自己關係不錯,那些衝動的,情緒化嚴重的人,直接讓他對目標打擊。讓別人為自己出氣。

3、藉助孤立

如果自己職場沒有勢力,結黨不便,那麼是不是就要忍著了?這倒不必,這就需要自己直接下手了。直接下手,這就需要首先孤立你的目標。

權謀網認為,歷史上的經驗無非兩種,就是物理距離的孤立,調虎離山,讓他遠離之後,直接打擊,或情感孤立,挑撥大家都不喜歡他,自己打擊的時候,沒人援手。

17樓:孤獨自由行歲月

在疏解壓力過程中,要避免採用一些不恰當的方法,像抽菸、酗酒、沉迷遊戲,這些方法短期內可以把自己從壓力的情景中拔出來,但它並不能解決問題,甚至可能帶來更糟糕的後續影響。

如果覺得有問題,感覺很痛苦,想要去解決,自己又沒有辦法處理的時候,一定要向專業機構求助。專業機構包括:精神專科醫院、綜合醫院的專科門診;也有教育系統面向社會提供服務的心理諮詢的平臺;還有社會上的一些有資質的心理健康服務機構。

「一定要向專業機構去求助,這是對自己負責任、關愛自己的一種表現。不要耽誤自己」。

18樓:新要

一、保持安全距離

很多職場朋友都曾說過,職場中難得有真心朋友,其實這一點可能也並不假。那麼對於和平日裡和同事相處要怎麼樣才能既能保護自己,又能不影響同事之間的交往呢?獵頭公司覺得,最好是能保持在安全距離範圍之內,「君子之交淡如水」就可以了。

不僅可以保護自己,也禮貌有加不失素養,別人也找不到什麼把柄。

二、與敏感人物的交往要留心

若在工作崗位待過一段時間、與他人多多少少有過接觸,在日常的工作中也注意觀察同事間的關係,則不難發現個別人是被大家共同抵制的或是共同疏遠的,那麼與這種人的接觸就要留心。雖然這可能並非是他的問題,但相處起來還是要多多注意儘量避免與對方衝突。

三、有利益關係的同事難有真心

許多人說職場沒有真朋友,這話過於絕對,但也有一定的道理。而在深圳獵頭公司看來,職場可以有朋友,但如果是有利益關係的同事,那麼成為真心朋友的可能性極低 -- 有利益就會有爭鬥。

四、不輕易表露自己

俗話說,「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就是告訴我們在職場中不要輕易表露自己情緒,想法等讓別人看透自己的行為來。有些職場朋友可能性格比較耿直,遇到什麼事都敢直言不諱,說好聽點是正直,說難聽點就是不成熟。職場交往不像朋友之間談笑風生,怎麼開心怎麼說。

殊不知正因為你的無心之舉就給自己招來敵人,這就是為什麼很多職場朋友說有人老是針對他的原因了。

獵頭公司建議職場中人在講話之前儘可能的三思而後行,即使是有些不得不說的真話,也要加以修飾,說得婉轉一些更容易讓人接受些,在一定程度上保護好自己,避免在無形中樹立了敵人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工作中,被人欺負,這是常有的事,也是極少數的人,喜歡刁難和欺負新人,不去理會,心態放好,相信一天會比一天更好

20樓:陳晚來

在入職之前就給自己打好預防針,沒有什麼過不去的坎,相信明天會更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中被人欺負,要給自己強大的心理安慰,告訴自己這是很正常的現象,強調自己,提高自身的能力,讓自己變得強大起來,這樣的話就不會被人欺負了,抓緊時間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自己的業務能力,團結好同志,這才是真正的辦法,而不是一味的去崩潰

22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工作中要有勇氣,不要怕工作做不好,要認真,就沒人欺負,被人欺負肯定是人家抓住把柄。

23樓:超級愛妮

當然是以賺錢為目的心態來看待這件事情就好了,畢竟你是來賺錢的,不是來交朋友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穩住心態,社會就是這麼複雜,先確定事情的是非曲直和事情的大小,如果無關大局,可以放過,如果事關重大,則需藉助國家機構的力量處理,不可蠻幹。

25樓:兔牧馬人

職場中被別人欺負,為什麼要預防心理崩潰,被欺負就反抗就行了唄

26樓:天涯談國際

被人欺負,說明自己還不夠強大,所以要調整好心態,努力學習技能。

27樓:day外星人來了

第一,要有豁達的心裡。第二,不計較,不抱怨。第三,勤勤懇懇,實實在在做人

28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心裡特別脆弱的人,被人欺負後才會崩潰。

29樓:獨行沒趣

天降大任於斯人也,長期默唸練就心理暗示,讓意志處在堅強狀態。再有就是把對方幻想成一隻狗而已,只管讓它狂吠。

30樓:華雨倫

在職場工作中被人欺負。如何預防心裡崩潰。任何事都想開一點。

在職場中受了委屈。就得從另一個途徑發洩出來,比如說出去跑跑步啊,健健身啊,之類的。大汗淋漓的。

把心裡的委屈發洩出來就一切都好了不會心幫崩潰了

31樓:可可可米兒

有時候我們的隱忍是值得的,除了同事不給力外,公司的待遇,老闆對員工的方式還是可以的,這時候可以選擇忍耐。但是如果公司也不怎麼樣,就沒必要壓抑自己了,工作一定要開開心心做,不然就算能拿到養家餬口的幾個錢,內心卻要崩潰了,又怎麼樣呢。

恪守原則,講究方法,以不變應萬變。時間久了,講規矩守規矩的良性效益就會產生,而職場中的同事、老鳥、領導明白了你的底線和原則,通常也就不會去碰些沒必要的釘子,畢竟人都是趨利避害的。得罪你,他也怕利益受損。

所以,做人要學會變通,不要一味的老實,也不要完全不老實。

如何在職場裡做個受歡迎的人,在職場如何做一個受歡迎的人

首先,得努力工作得到大家對你工作的充分認可。其次,要處理好人際關係,尊重領導,團結同事,積極參加各種活動。再有,要少說話多做事,帶人誠懇,不偷奸耍滑,不搬弄是非 要懂得做事,要懂得說話,該自己做的工作一定要做,適當的時候可以幫助其他人。1,聽領導的話,不頂撞領導。沒有一個領導喜歡不聽話的員工的。2,...

如何在職場中脫穎而出,哪些優勢能讓你在職場中脫穎而出?

想在職場眾人中脫穎而出,成為備受關注的那個人?想得到老闆的賞識嗎?那就來跟微微健康網的小編一起學習一下脫穎而出的方法。1.當一回出頭鳥 出頭鳥很有可能被打中,子彈打在鳥身上一定是悲慘的喋血事件。而打在你身上,就未必那麼痛了。可是記住,不管你乾的出不出彩,你的內心一定是大大地擴張了一次,這是你日後伸縮...

在職場如何做受歡迎的人在職場如何做一個受歡迎的人

我們知道,想在職場上混得遊刃有餘,我們首先需要做的就是要將自己變成一個很受歡迎的人。職場中的人際關係對於許多人來說,都挺頭痛的,不要說大學生職場人際關係處理不好,就是一些工作了幾年的人,也常常無法搞定職場中的人際關係,成為職場受歡迎的人。怎樣才能做個受歡迎的人?什麼樣的人受歡迎?什麼樣的人在職場不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