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中,如何與領導有效溝通,在職場中如何與同事和上級有效溝通

2021-08-16 04:13:50 字數 6336 閱讀 6050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py幸福天使

領導如何與員工有效溝通

與員工私下溝通,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讓員工感受到領導對他的重視,讓他更好的為企業工作。和員工私下談話,尤其是和優秀員工進行私下談話,是領導與員工籠絡感情的重要方式之一。下面為你整理領導如何與員工溝通,希望能幫到你。

領導如何與員工有效溝通

一、溝通存在的主要問題

1、溝通方式陳舊

指企業內部溝通還停留在指示、彙報和會議這些傳統的溝通方式上,沒有采取因人制宜、因時制宜的有效溝通方式。這樣就可能導致資訊的失真,出現資訊傳遞量過大或過小;造成職工的精神需求不能得到充分的滿足。

2、溝通缺乏互動

在溝通過程中,管理者有自己的思想模式,總是自覺不自覺地以自己的思路去代替別人的思路。由於缺乏互動性,導致溝通效率不高。美國加利福尼亞洲立大學研究發現:

來自領導層的資訊只有20-30%被下級知道並正確理解。

3、溝通認識差異

由於認識的差異,造成溝通的缺乏。一方面有的管理者片面認為外部因數影響和制約企業的發展,認為只要把外部溝通做好就行,因而將主要精力都用於協調外部關係上;另一方面,對於同樣的事情每個人的看法和處理方式都會有所不同,怕大家意見和觀點不統一,難以實現決策,乾脆不溝通或少溝通。

38明確與模糊是相對的。作為一個領導者,在日常交際中,除了使用模糊語,更多的地方需要使用語義界限明確的詞語。究竟何時用模糊語,何時用明確語,則取決於交際的目的、交際的情境和交際的物件

2樓:傻子歡兒

工作中和領導怎樣的溝通才叫有效溝通?老油條告訴你,早知早受益

前段時間和一個老總進行了簡單的溝通,他說在很多員工心中都認為「老虎的屁股摸不得」,其實他們也是人,只是他們更喜歡那些懂得和他們溝通的人。很多做的非常好的老員工,他們都是這麼做的。

第一、保持主動和領導溝通的意識

領導每天都很忙,無法做到面面俱到,所以你要學會主動,學會主動和領導溝通,你的能力和努力才有可能得到任何,你才能獲得領導的器重,從而得到更多的機會。

第二、善於領會領導的意圖

每一個領導在下達任務的時候都只喜歡說一遍,一個善於領會領導意圖的人,一定是一個精明的人,很容易引起領導的好感。一個反覆讓領導去交代任務的人,一定會給領導留下一個非常不好的印象。反之,作為員工,在向領導彙報工作的時候一定要簡潔明瞭,切勿拖泥帶水。

第三、樂意接受領導批評

工作中,沒有十全十美的人,每個人都會犯錯,所以想要逃避領導的批評,基本是不可能的,這個時候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坦然的接受領導的批評。沒有領導會喜歡狡辯的員工,就算你覺得領導的批評可能有不妥之處,你也要等領導靜下來之後,冷靜地去和領導談談。

第四、讓領導發現你的能力

沒有領導喜歡沒用的員工,所以讓你的領導知道你的能力非常重要。所以在工作中,對於領導交代的任務,你一定要保質保量的去完成,切勿慢慢吞吞。只有你能真的能幹出一番成績來,才可能得到領導的認可。

第五、不要輕易地對領導許下承諾

領導給你交代一項工作,任務還沒有完成時不要輕易地去許下承諾,當你在交代任務是滿口答應:「一定百分百完成」,當任務失敗的時候,你就失去了領導對你的信任。所以,在工作中不要輕易地許下諾言,給自己留一條後路。

第六、對領導服從但不盲目服從

作為員工,自然應該服從領導的安排,但是作為一個好的員工,一定要有自己的主見。領導也是人,也有做出錯誤決定的時候,所以在領匯出現明顯錯誤時,我們要善意的提醒,當領導意識到自己錯誤的時候,你既證明了自己的能力,也因此而獲得了領導的認可。

3樓:小花豹

資質平庸不可怕,可怕的是連打破平庸的努力都覺得委屈。

4樓:追夢商學院

想在職場中混得好,與領導溝通?情商高的人都這麼說!

在職場中如何與同事和上級有效溝通?

5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在職場當中有效的溝通,那麼就應該要把問題講得透切。

6樓:假蘇更生

‍‍我覺

抄得首先要尊重他人,明襲

確表達出bai

自己的觀點,但同時也要

du在同事不給予你尊zhi重的時候,用dao語言適當的回擊,守護住你工作中的尊嚴和底線,別人才不會欺負你,無論工作中還是生活中,都要學會適當的帶些尖銳的刺保護自己。‍‍

7樓:笑笑星座小屋

遇到事情,首先要明白事情的重點在**。需要解決的問題是什麼?溝通起來就容易解決。

8樓:如人飲水愛誰誰

多幹才能儘快適應公司,前輩有時和你溝通有障礙不一定是對你有意見,而是他們有多年實踐經驗和配合默契

9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場中,如何與上司交流?

10樓:銘刻

勤學多bai問,放下玻璃心。多幹

du才能儘快適zhi應公司,前輩有時和dao你溝通有障礙不一定是對你版有意見,

權而是他們有多年實踐經驗和配合默契,你作為新手難免雞同鴨講,人家又沒有培養你的義務,反而會因為指導你耽誤自己的時間,不耐煩是難免的。

11樓:手機使用者

在同事交流的過程中,改變粗暴的說話方式,不要輕易的下定論,不要隨意否定他人的建議和想法,更多的是作為一個傾聽者去思考他人的建議。

12樓:詹採雙

‍‍‍‍溝通方式因人而異,抄有人需

要輕聲細語,有人需要措辭嚴謹,有人需要直來直去,有人需要和氣友善,有人需要坦誠以對,有人需要簡單粗暴,有人需要小心呵護,有人需要熱情洋溢,有人需要耐心等待,有人需要職業尊重,等等。對人的溝通方式和溝通態度不正確,在不瞭解你的人面前,很可能瞬間就把溝通對話的視窗堵死,甚至引發衝突,比溝而不通更糟糕。有時怕溝通方式不足以達到溝通效果,還需要藉助一些溝通工具來輔助,比如一些見面的小禮物,溝通場所的選擇,溝通用的演示ppt,以及相關的資料、素材,甚至背景**等。

‍‍‍‍

13樓:匿名使用者

新人入職場,最好少說多幹。不要在同事背後倒是非說別人閒話,公司不該說的不要說,沒有根據的話不要亂說。面對領導談話,永遠問題少,藉口少。方案多。

14樓:夔安娜

瞭解上級及同事的內心。更深的瞭解他們的性格愛好和作風習慣,在與之交往中也要記住多表揚多贊同,放大對方的優點和長處,縮小他們的缺點。尤其是在與同事交流時要摒棄不平等的關係,不要自卑,更不要自大。

15樓:影子

我一開始的時來候也是不知

自道怎麼怎麼和上級

同事溝通,慢慢的時間長了就知道了。與其他同事交流時,保持基本的禮貌與尊重,並且抱著一種寬大的胸懷就可以了,自自然然,就事論事,不建議去背那些條條,對於新人,這樣真會讓自己走樣,也會很累。另外,不要輕視和忽視如前臺、阿姨這些看似不重要角色,和她們禮貌地溝通不是太難的,但她們對你的看法不知什麼時候就會發生作用。

16樓:手機使用者

在與同事交流工作的時候,要保證問題清晰,目標明確。良好的合作關係是建立在態度誠懇的基礎上的,所以在溝通上我們自己首先要保證態度誠懇,讓與自己合作的同事感受到自己的誠意,提高效率,達到我們自己的目的。

17樓:手機使用者

無論是工作還是生活,與人相處一定要坦誠相待並且學會主動溝通。凡事以大局為重,多補臺少拆臺,求大同,存小異。

在職場上如果領導不和你溝通,如何主動做到有效溝通?

18樓:髒兮兮的皺巴巴

在職場上和領導主動有效的溝通,

首先要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這樣老闆才會對你有好感;其次是要找好時機,不要選擇一些不恰當的時機;還有就是溝通不要拖拖拉拉,簡明扼要。

在大多數職場中,很多員工都覺得老闆很嚴肅,「老虎的屁股摸不得」,其實老闆也是人,他們也需要溝通,但是他們喜歡和那些懂得與他們溝通的人溝通。

一、辦好本職工作

在職場上,身為一名員工最主要的就是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好,如果本職工作都沒有做好,老闆會怎麼看這名員工呢?這名員工也沒有底氣與老闆溝通吧。本職工作做好了,得到了老闆的認可,老闆才會對你有好感,好感很重要。

二、選擇合適的時機

一個會處事的員工,肯定不會選擇一個不合適的時機找老闆溝通的,老闆心情不好,那去找他溝通不是火上澆油;老闆當時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處理,這時候去溝通是不是顯得員工很沒眼力勁,是沒辦法有效溝通的。如果當時老闆正為某一事苦惱,你正好有點子能幫助到他,那老闆會對你好感倍增,你再進行溝通,那是有效的。

三、簡明扼要,不要拖拖拉拉

老闆每天都有一大堆的事情需要處理,閒餘時間是很少的,所以溝通的時候要選擇重點來說,不要跟老闆閒扯,當然並不是說一上來就直接說事,說話的時候要謙卑,這樣通過溝通會對你另眼相看。

其實老闆也是人,只要選擇合適的溝通方式,老闆也是很通情達理的。

19樓:職場方舟

領導往往因為負責更多的事,承擔更多的壓力,再加上身居高位的自得和個人的不同喜惡,確實很難做到主動跟每一個下屬的溝通(知人善用,禮賢下士,伯樂識馬,這些要求,往往不現實)

所以你想和領導多溝通,第一就是要力求主動溝通第二,在合適的時機溝通(比如說在領導比較放鬆的時候,或者領導狀態比較興奮的首

第三,用合適的方法溝通(比如說不要讓領導做填空題,而是做好準備工作,給領導做判斷題)

以上這些都是要根據工作環境,領導性格,做出調整。

20樓:清影和晗丹

朋友,領導的事情確實要多很多,所以只有我們自己主動一點哦!

21樓:828如履薄冰

和領導主動溝通,注意方法。先談結論,後說過程。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行動告訴他,或許找他走得近的人從旁轉告,或者先投其所好,用別的事開頭和他說在轉入正題,很好的與他勾通

23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這樣的事情最好找一個比較好的契機!做好心理準備,做好溝通交流的主題內容的篩選,自己多留心!比如感覺領導心情好或者單位有什麼好事情發生之際!語言需要簡潔,直入主題!

24樓:匿名使用者

領導要辦的事太多太多了,哪有時間和你溝通,自己把領導交給的工作任務出色的去完成,遇到問題及時向領導反應,及時反饋資訊,是自己做到最好,就是給領導最好的溝通。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吃飯時適當的聊聊,領導覺得有用自然會找你深聊。

26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上本就應主動與領導溝通,多請示,多彙報。

27樓:欺日無窮

給領導選擇題,不要給領導疑問題

28樓:只有一次機會

順暢溝通的前提是行為。在未溝通之前,你的行為已被領導看在眼裡,或是聽在內耳中,他會根據容

所掌握的資訊在心裡對你做出初步的評價,留下初淺的印象。這是領導和你溝通時的心理基礎。當然領導對你的印象有時會因為得到的資訊不全面而與實際情況不相符

職場中如何做到有效溝通

29樓:勝亦聖

職場需要做到有效溝通,也需要一些注意細節的。職場需要的技巧。

1、站在對方的立場

在彼此觀點存在分歧的時候,你也許曾試圖通過說服來解決問題,結果卻往往發現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難。其實,導致說服不能生效的原因並不是我們沒把道理講清楚,而是由於勸說者與被勸說者固執地踞守在各自的立場之上,不替對方著想。

2、以真心打動別人

在大多數情況下,在進行說服的時侯,在很大程度上,可以說是對對方情感的征服。只有善於運用情感技巧,動之以情,以情感人,才能打動人心。感情是溝通的橋樑,要想說服別人,就必須跨越這樣一座橋,才能攻破對方的心理壁壘。

因此,勸說別人時,你應該做到排心置腹,動之以情,講明利害關係,使對方覺得你們是在公正地交換各自的看法,而不是抱有任何個人的目的,更沒有絲毫不良的企圖。

3、忍一時風平浪靜

在某些場合下,當別人與自己的意見或看法相左時,千萬不要不顧一切地據理力爭,因為這樣做往往會同時激起對方的逆反情緒。因此,在出現類似的情況時,高明的方法應該是克己忍讓,以柔克剛,用事實來「表白」自己。一旦你採用了這樣的做法,必然也會平息對方可能出現的暴躁情緒,在無形中達到了規勸與說服的目的。

因為大家經常在不同的心態中,學會交流的同時,也要學會在合適的時候沉默和忍讓~

4、共同意識的作用

相處久了,大家之間呢,或多或少都會存在某些共同意識,對一些事共同的看法,或者對某些事有共同的表述。因此,在談話過程中出現矛盾的時候,你應該敏銳地把握這種共同意識。其實說服本身就是要設法縮短和別人之間的心理距離,而共同意識的提出往往會增加雙方的親密感,最終達到接近對方內心的目的。

如何在職場和同事交心?職場中如何與同事相處?

1 把握和同事交往的 度 處世學中有一條口訣叫 待人匆知心 認為人與人之間要保持距離,不可過遠也不可過近,這一條尤其適合與同事打交道。職場裡的人際關係非常微妙,同事之間既互相合作,又存在競爭關係,必須保持各自相對的獨立,才不至於出大的亂子,這其中的 度 如何把握?厚黑學提出四個原則 不卑不亢,不歪不...

職場中如何交往才能提升自己,在職場中如何提升自己的個人能力?

在職場中多跟管理溝通交往,要給管理留下好印象,因為管理有很多事情都是需要一線去做的,有任務的時候能夠幫忙的主動幫忙,不要被動的去被要求,主動的去做一些事情,也不要抱怨,會給人留下非常好的印象,這樣也能提升自己的工作經驗,學習到更多的管理能力,也多幫助平時的一線員工,不要吝嗇自己的業務知識,也去跟優秀...

職場中如何控制情緒遠離暴躁脾氣,在職場,如何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如何控制脾氣

用理智控制你的情緒 如果你怒氣衝衝地找上司或什麼人表示你對他的安排或做法不滿,很可能把他也給惹火了。所以即使感到不公平 不滿 委屈,也應當儘量先使自己心平氣和下來再說。也許你已積聚了許多不滿的情緒,但不能在此時一股腦兒地抖了出來,而應該就事論事地談問題。過於情緒化將無法清晰地說明你的理由,而且還使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