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竹一畝每年的用工是多少,雷竹種植需要什麼土壤,一年內產量多少!能不能常年產筍!

2021-03-19 18:26:33 字數 1192 閱讀 7364

1樓:匿名使用者

雷竹生產bai投資小,見效du快。當年栽竹,次年出筍zhi,三年滿園,dao四版年高產。

具有一次建園,永權續利用的優點,既可以零星栽種,又可以規模開發。

在正常情況下,每年畝產鮮筍1500-3000公斤,畝平均收入5000元,最高可達6000-8000元。

因此,當地農民有:「一畝雷竹勝過四畝糧,二畝雷竹取媳、嫁姑娘,三畝雷竹送子上學堂,四畝雷竹三年蓋樓房,五畝雷竹全家奔小康」之說。

2樓:sxj小進

如果不 覆蓋用不bai了幾個 工,du大概每畝zhi10工左右,一年2/3次施dao肥,(

化肥)一專次翻土,平常

屬整理下竹林,雜草什麼的,至於春節後挖筍工人就沒算了,畢竟要挖這麼多天,

覆蓋的話,精細管理差不多每畝大概20.到30工左右,一到二次翻土,3/4次施肥,施土肥。有機肥。一到二次灌水, 搬進搬出覆蓋物,

相對其他農作物雷竹還是比較好管理的,用工不多,目前來說效益還不錯,

雷竹種植需要什麼土壤,一年內產量多少!能不能常年產筍!

3樓:簡簡冰

雷竹性文雅,質脆弱,喜肥沃,怕積水,鞭細根少。

3月初開始出筍,4月底結束,5月份新竹生長,抽枝展葉,6月份開始地下鞭生長,8月開始筍芽分化,10-11月有部分秋筍出土。雷竹以1年為一個週期,連年出筍。

在年平均溫度15.3℃、年降水量1400毫米的地區,生長良好。在出筍期與筍芽分化期要求有充足的降水,雷竹能忍耐-13.

1℃的低溫,但大雪往往對雷竹造成很大的危害。主要是雷竹竹杆壁薄性脆,易遭雪壓折斷。雷竹對土壤要求為疏鬆的沙質壤土,ph值微酸至中性,普通紅壤與黃壤也適宜栽培。

雷竹要求純林栽培,集約經營,不宜與其它竹類混栽。近幾年,雷竹經常開花,大部分發分在新竹,其開花率可達20%,但沒有發現種子。

雷竹種植每畝投資多少收益如何

4樓:亞林苗圃

雷竹生產投資小,見效快。當年栽竹,次年出筍,三年滿園,四年高產。具有一次建園,永續利用的優點,既可以零星栽種,又可以規模開發。

在正常情況下,每年畝產鮮筍1500-3000公斤,畝平均收入5000元,最高可達6000-8000元。因此,當地農民有:「一畝雷竹勝過四畝糧,二畝雷竹取媳、嫁姑娘,三畝雷竹送子上學堂,四畝雷竹三年蓋樓房,五畝雷竹全家奔小良」之說。

種植竹柳一畝地收入多少錢,竹柳一畝地能盈利多少錢?

畝種植800株,看產量和賣價及科學管理用肥等,才知道收入。一畝一年有5000元 竹柳一畝地能盈利多少錢?竹柳為楊柳bai科 salicaceae 柳屬植物。喬木du,生長zhi潛力大。樹皮幼時綠色,光dao滑。頂端優勢內明顯,腋芽萌發力強容,分枝較早,側枝與主幹夾角30 45度。樹冠塔形,分枝均勻。...

一畝多少藕種,一畝地蓮藕產量是多少斤

間隔半米左右,也沒有多少啊看你那地是怎麼形狀的了,不同或多或少。如果這個答案能幫助到您求採納 一畝地蓮藕產量是多少斤 1 一般的品種畝產有 四 五千斤,較好的品種的畝產有上萬斤。2 藕,屬蓮科植物。藕微甜而脆,可生食也可煮食,是常用餐菜之一。藕也是藥用價值相當高的植物,它的根葉 花須果實皆是寶,都可...

一畝地皇竹草,可以養多少頭黃牛,一畝地苜蓿能養多少頭牛

一畝地皇竹草可以養殖到5頭牛,以前養牛都是種皇竹草,目前養牛場一般是種增潤牧草,甜象草,新型皇竹草,冬天搭配種黑麥草。一畝地苜蓿能養多少頭牛 3到5頭。一畝產鮮草3000 5000斤左右,產乾草800 1200斤,肉牛的日採集量大概是體重的2.5 左右,即1000斤的牛每天採食量為25斤,即一畝地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