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網中NF線LF線GW線都是什麼線?起什麼作用

2021-03-19 18:26:35 字數 1109 閱讀 7148

1樓:匿名使用者

nf為迴流線(在實際計算中是把牽引網看成「導線-地迴路」和「鋼軌-地迴路」的。直接供電方式中加回流線可以讓部分電流經迴流線流回牽引變電所,所以對鄰近通訊線路增加遮蔽效果,降低牽引網阻抗,從而提高供電臂末端電壓。),lf為加強線(接觸線和承力索的總截面積往往不能滿足輸電要求,加強線用來彌補懸掛截面的不足,並可降低接觸網電壓損失和電能損失),gw為架空地線(又稱避雷線簡稱地線。

保護架空輸電線路免遭雷閃襲擊的裝置)

接觸網中的t線表示什麼意思 ,具體在接觸網起啥作用

2樓:立港娜娜

鐵路的at供電方式中有f線和t線。一個是供給接觸網的,一個是供給正饋線的。兩條線的電壓相等,相序180度,即一個為+27.

5kv,一個為-27.5kv,通過at(自耦)變壓器,增加接觸網載流能力。

中國採用的銅接觸線多為tcg-110和tcg-85兩種型號,其字母t表示銅材,c表示電車線,g表示帶溝槽形式,後面的數字表示該型銅接觸線的截面積。近年來中國也引進使用日本的銅接觸線。

接觸網gw線是什麼意思

3樓:蓴灬叔

接觸網復gw線為架空地線(又稱避雷制線簡稱地線。保護架空輸電線路免遭雷閃襲擊的裝置)。

接觸網是在電氣化鐵道中,沿鋼軌上空「之」字形架設的,供受電弓取流的高壓輸電線。接觸網是鐵路電氣化工程的主構架,是沿鐵路線上空架設的向電力機車供電的特殊形式的輸電線路。其由接觸懸掛、支援裝置、定位裝置、支柱與基礎幾部分組成。

接觸網主要包含以下幾項內容:

基礎構件,如水泥支柱、鋼柱及支撐這些結構物的基礎;

基礎安裝結構件,這項內容的作用主要是連線接觸網導線和基礎構件接觸網導線,這部分作用就是傳輸電流給電力機車;

其他輔助構件,包括迴流線、附加懸掛等。接觸網、鋼軌與大地、迴流線統稱為牽引網。

4樓:匿名使用者

架空地線 一般是站場才有的,架空地線跟保護線作用類似,起保護作用。

接觸網等位線的作用是什麼?說詳細點。

5樓:匿名使用者

過機車時,取流比較大,會造成兩線路電位差

三相四線中白色線是什麼,三相四線四根線四種顏色分別代表什麼

一般規定,三線電線的顏色是紅 黃 藍,有時候也會標記為紅黃綠。另外的零線常見為黑色,或是白色,以區分於三相用線。三相四線四根線四種顏色分別代表什麼?a線用黃色,b線用綠色,c線用紅色,n線用淡藍色。由於三相四線制能同時提供220v和380v兩種不同的電壓,因此得到了廣泛的應用。星形接法用y表示,也叫...

CAD中的雲線是什麼意思,CAD中的雲線是什麼意思

圖紙要改很多次,每次改都要用雲圖圈出最新修改的部分並加上相應的版本號,以前修改過的雲圖要刪掉,只留版本號。引起注意,註釋作用,cad開啟,點選雲線命令,然後點選螢幕任意位置,鬆開滑鼠鍵,不按滑鼠鍵移動滑鼠,則會出現雲線,直至移動到起始位置附近,系統自動閉合雲線 或者選擇閉合物件,則閉合物件變成雲線 ...

電路中資料線是什麼意思地址線又是什麼意思及作用

資料線在電路中有傳輸和提取資料的功能,他既可以從 處理器向外部傳輸必要的資料,也可以從各組串列埠向 處理器返回處理器待處理的各項功能,它有傳輸速度快和穩定的好處。大大提高了傳輸效率,也節約成本,是電路簡化和整齊,謝謝。資料線 傳輸資料,資料訊號可傳送到各個暫存器,儲存器的各個單元,各個埠。什麼是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