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樹皮開裂用什麼藥,芒果樹幹裂開是什麼病,怎麼治

2021-03-19 18:26:35 字數 1721 閱讀 7009

1樓:植物網

樹皮開裂屬於粗皮病。主要為害枝幹和果實,病樹結果多,致樹

勢迅速衰弱。樹幹染病,致樹皮開裂或形成凹溝,後樹皮增厚或粗糙,病樹產量下降。發病的原因是:

缺硼或吸收錳過多,及土壤過酸引起,還有就是積水過多。防治方法:主要就是增施有機肥,改善土壤酸性條件。

噴施硼肥。

芒果樹幹裂開是什麼病,怎麼治

2樓:植物網

樹皮開裂屬於粗皮病。主要為害枝幹和果實,病樹結果多,致樹勢迅速衰弱。樹幹染病,致樹皮開裂或形成凹溝,後樹皮增厚或粗糙,病樹產量下降。

發病的原因是:缺硼或吸收錳過多,及土壤過酸引起,還有就是積水過多。

防治方法:主要就是增施有機肥,改善土壤酸性條件。噴施硼肥。

芒果樹幹裂開是什麼病,還能治好嗎?

3樓:哦哦啊啊的我

樹皮開裂屬於粗皮病。主要為害枝幹和果實,病樹結果多,致樹勢迅速衰弱。樹幹染病,致樹皮開裂或形成凹溝,後樹皮增厚或粗糙,病樹產量下降。

發病的原因是:缺硼或吸收錳過多,及土壤過酸引起,還有就是積水過多。

防治方法:主要就是增施有機肥,改善土壤酸性條件。噴施硼肥。

4樓:柔翔越湛藍

搜一下:芒果樹幹裂開是什麼病,還能治好嗎?

芒果樹 樹皮開裂 只開花不結果 是怎麼回事啊?該怎麼辦呀

5樓:

芒樹樹勢比較老了原因多方面

常見處理辦法

1使用激素 多效唑每株用15%多效唑5~20克兌水25~30公斤澆於溝內幹覆土

2樹皮環剝

3 斷根處理

大樹樹皮開裂了,怎麼辦!

6樓:小羅答疑解惑

大樹樹皮開裂的解決辦法:

1、小損傷的補救:如果樹皮受損較小,應及時用毛刷清理傷口中雜物;用多菌靈、百菌清等殺菌劑稀釋液清洗傷口,用細胞**素6-苄基腺嘌呤溶液(1mg/l)塗抹創傷面,促進愈傷組織儘快形成。最後塗抹油漆等保護劑或用塑料薄膜進行包紮。

2、大損傷的補救:對於較大的樹皮損傷,可以採取植皮的方法進行修復。對樹木也能進行植皮手術,這個技術對樹種的要求比較高,南方的速生樹種相對來說效果更好。

再比如香樟,經過重新處理過以後,稍微遠一點是很難看得出。

3、小塊的地方先用愈傷塗膜劑在開裂的傷口上塗抹,用塑料薄膜進行包紮讓傷口儘快癒合。

4、遇到開裂比較嚴重的部分抹塗膜劑後,要用草繩等透氣性好的東西包紮好等待癒合後自然脫落。

5、沒有了樹皮的保護,裂口處很容易被病蟲害侵入,需要一定的保護進行預防。使用託布津、百菌清等藥劑,按照預防的劑量定期施用,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7樓:章佳醉安

氣溫升高,樹體自身水分養分蒸發的很快,這時候最主要的是要注意給大樹補水,如果是新栽的大樹,移栽中根系肯定受到了損傷,吸收養分水分的能力下降,樹體不能達到養分平衡,加上高溫天氣,就會造成失水,樹皮就會開裂,給大樹掛水是最佳的選擇。【這裡面還要注意的是根系受損的問題,應該用些刺激生根的藥物,讓根系發達才是補水補養分的根本】,有條件的話可以去市場買一些抑制蒸騰劑,兌水後給大樹全身噴霧,可以暫時的關閉大樹的氣孔,降低水分養分蒸發,防止再出現樹皮開裂的的情況。樹皮開裂後的解決辦法,小塊的地方先用愈傷塗膜劑在開裂的傷口上塗抹,讓傷口儘快癒合,嚴重的部分塗抹後要用草繩等透氣性好的東西包紮好等待癒合後自然脫落!

芒果樹太高了,怎麼摘,芒果樹有多高?

以爬上樹摘,或者還可以用長竹竿上面用鐵絲做一個圈,然後在鐵圈上縫上一個塑料袋,摘得時候套住芒果一拉芒果就掉到塑料袋裡了。還有一個辦法就是把樹從中間砍斷,這樣一是可以摘下芒果,二是憋出新枝以後整棵樹就矮多了,這樣以後再結果就不用為怎樣摘而發愁了。用梯子啊 踩這上去摘 芒果樹高9到27米,沒人能 隨便摘...

芒果樹屬於哪個科目,芒果樹是什麼科屬呢?

芒果是漆樹科,所以我認為芒果樹應該也是漆樹科 芒果樹是什麼科屬呢?芒果 漆樹科芒果屬常綠喬木。又名檬果 芒果 羨子。著名熱帶水果。全屬約60餘種,其中約有15種的果實可供食用。芒果樹是什麼樣的 芒果樹,學名 mangifera indica,漆樹科,別稱檬果檨仔 庵羅果 原產地為印度 馬來西亞 緬甸...

芒果樹是什麼科屬呢,芒果樹是什麼樣子?

芒果 漆樹科芒果屬常綠喬木。又名檬果 芒果 羨子。著名熱帶水果。全屬約60餘種,其中約有15種的果實可供食用。芒果樹是什麼樣子?芒果樹是什麼樣的 芒果樹,學名 mangifera indica,漆樹科,別稱檬果檨仔 庵羅果 原產地為印度 馬來西亞 緬甸 是無患子目 漆樹科 芒果屬常綠喬木。知識拓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