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芒果樹得的是什麼病需要怎麼做,這芒果樹得的是什麼病 需要怎麼做

2021-05-13 10:37:26 字數 4116 閱讀 8884

1樓:匿名使用者

年齡越大,越學會了順其自然,不想再挽留什麼,相信該在的不會走。得之坦然,失之淡然,爭取必然,順其自然。

2樓:熱心網友

你把**拿去給賣農藥的,他會告訴你的。請採納一下

3樓:大蓮花海

去植物技術推廣站問一下比較靠譜

4樓:匿名使用者

這芒果樹得的像是粉鏽病 ,去賣農藥那買點粉鏽寧,或者找一下農林專家看看,該噴什麼藥就噴什麼藥。

5樓:牛奶可樂哈密瓜

目前很多樹勢衰退現象突出,有的二蓬梢不出,有的枝條細軟,有的出梢大小不一等問題。挖開表土露出根部,根部根本看不到鬚根毛根,會發現大部分鬚根變褐枯死,粗根病部凹凸不平,有的病斑呈暗褐色,皮層腫脹呈潰瘍狀,手按可溢位濃褐色汁液,並伴隨異味。

6樓:吃貨不吃

從**看,我認為可能是長紅蜘蛛了吧!我去年去我叔叔家的蘋果?園裡,看到他家的蘋果葉子和你**上的差不多,也是呈現花葉且葉子發乾枯,據說是長紅蜘蛛了,他們在噴藥治蟲,我也不太清楚,你最好還是去上網查查,或去農林局問問專家,看看他們怎麼說,我相信他們還是比較專業的

7樓:錦毛鼠風哥

去農林科技站諮詢農業專家,對症下藥,要是自己亂用藥的話,容易傷到樹的根本,而解決不了問題

8樓:殺人家庭院長

應該是白斑病,打一些抗菌類的藥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蚧殼蟲,葉子是不是一個個凸起的,噴不除蚧的試試看,看上去問題不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找專家看清楚是什麼情況,對症下藥,能治好的,沒問題?

11樓:和藹傷心

應該是黃葉病吧!這種很常見

12樓:匿名使用者

土壤不行,用史丹利複合肥!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找專家看是什麼情況,對症下藥,能治好的,應該沒什麼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自己實驗一下才知道,我個人覺得一級的耐熱性會比較強一點,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判斷。實力的,還需要樓主親自測驗咯要自己實驗一下才知道,我個人覺得一級的耐熱性會比較強一點,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判

15樓:匿名使用者

去農林技站諮詢一下,對症下藥,不要自已亂用藥物,容易傷到樹技,而解決不了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被蟲蟲吃了!到買農藥那去買藥!最好帶一片葉子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芒果樹沒有什麼大毛病,芒果樹長瘋秧了。讓技術人員修剪一下,就沒事兒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最好還是去上網查查,或去農林局問問專家,看看他們怎麼說,我相信他們還是比較專業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用赤黴素,

一、適期噴施 甘蔗進入拔節初期,應立即噴施第一遍赤黴素;以後每隔半月一次,共噴3-4次;這樣可便甘蔗全株莖節伸長。大田觀察發現:甘蔗施赤黴素後,不僅增長基部節間長度,生長速見旺勢,並且能使甘蔗質地酥脆甜度高。

2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蚧殼蟲,被蟲子咬了。葉子是不是一個個凸起的,噴不除蚧的試試看,看上去問題不大!

這芒果樹是得了什麼病!用什麼藥能治。

21樓:地久天長

、化學肥料 (氮肥、鉀肥、磷肥)

(1)氮肥 作用:促進植物莖、葉生長茂盛、葉色濃綠(促苗)。

缺氮:葉黃

a、常用氮肥:

含n量 使用注意事項

nh4hco3 17.7% 易分解,施用時深埋 銨態氮肥防晒防潮,且均不能與鹼性物質(如草木灰、熟石灰等)混合施用

nh4no3 35% 易爆,結塊不可用鐵錘砸(nh4)2so4 21.2% 長期使用會使土壤酸化、板結nh4cl 26.2% 長期使用會使土壤酸化、板結co(nh2)2 46.

7% 含氮量最高的氮肥(有機物)nh3. h2o 加水稀釋後施用 不穩定,易放出nh3↑nano3

b、nh4+的檢驗

試劑:鹼(naoh、ca(oh)2等)、溼潤的紅色石蕊試紙nh4no3 + naoh=nano3 +nh3↑+h2oc、生物固氮:豆科植物的根瘤菌將氮氣轉化為含氮的化合物而吸收(2)鉀肥:

常用鉀肥

作用:促使作物生長健壯、莖杆粗硬,抗倒伏(壯稈)。 缺鉀:葉尖發黃kcl草木灰:農村最常用鉀肥(主要成分為k2co3), 呈鹼性k2so4:長期使用會使土壤酸化、板結

(3)磷肥

作用:促進植物根系發達,穗粒增多,飽滿(催果)缺磷:生長遲緩,產量降低,根系不發達

常用磷肥:

磷礦粉 ca3(po4)2  鈣鎂磷肥(鈣和鎂的磷酸鹽)過磷酸鈣 ca(h2po4)2和caso4 不能與鹼性物質混合施用。

重過磷酸鈣 ca(h2po4)2 如草木灰、熟石灰(4)複合肥:含n、p、k中的兩種或三種

kno3

nh4h2po4 不能與鹼性物質混合施用

(nh4) 2hpo4

3、使用化肥、農藥對環境的影響

(1)土壤汙染:重金屬元素、有毒有機物、放射性物質(2)大氣汙染:n2o、nh3、h2s、 so2(3)引起水體汙染 :n、p過多,導致水體富營養化,赤潮、水華等現象4、合理使用化肥

(1)根據土壤情況和農作物種類選擇化肥 2、農家肥和化肥合理配用七、氮、磷、鉀三種化肥的區別方法

氮 肥 鉀 肥 磷 肥

看外觀 白 色 晶 體 灰白色粉末

加 水 全 部 溶 於 水 大多數不溶於水灼燒 可燃燒,熔化起泡冒煙 不燃燒,跳動、爆裂聲加ca(oh)2 放出氨氣 不放出氨氣

這是那種芒果樹常見病?**措施是什麼? 5

22樓:植物網

芒果葉片發黃原因有幾個:

一 水多黃

花卉頂端嫩葉淡黃,老葉也漸漸發黃,新梢萎縮。這是因為澆水過多、下雨或澆水過多,導致盆內過溼,土壤缺氧,鬚根腐爛。正確的做法是經常鬆土,控制澆水。

二 缺水黃

盆花頂端葉子的顏色正常,但下部葉片逐漸向上幹黃脫落。 這一般是由於盆土太滿,長時間澆不了透水,造成下部葉片枝幹老化。應適當清除多餘盆土,適量澆水,保持土壤溼潤。

三 缺肥黃

花卉葉片薄嫩發黃,一般是由於花卉棵大而盆小或長時間未 換盆土,肥料不足所致。應逐漸增加肥水,但注意不要過濃。盆花一至二年換一次盆。

樹木盆景2~4年換一次。換盆時在盆底部加少量基肥,並換部分新土。

四 肥害黃

葉片出現凹凸不展,新葉肥厚,老葉變黃,多為肥多所致。 應勤澆水,暫停施肥,盆內可播點菜籽或其他種子,出苗後拔去,以消耗盆內肥力。

五 偏鹼黃

茶花、杜鵑花、蘭花、白蘭花、梔子花等喜酸性土壤的花卉 的葉片逐漸變黃是由於土壤偏鹼性,可用青草泡水澆灌,或施硫酸亞鐵,不久葉片就會變綠。

23樓:什麼時間能下雨

菌類感染 噴灑多菌靈或百菌清

希望能幫到你

芒果樹是什麼病,怎麼防治?(如圖)

芒果樹的什麼病害,怎麼防治?(如圖)

24樓:北京農林科學院資訊所

您好!從您發來的**看是薊馬為害所致。防治措施:

1、最好在蟲害發生初期防治。

2、根據薊馬晝伏夜出的特性,建議在下午噴藥。

3、薊馬隱蔽性強,藥劑需要選擇內吸性的或者新增有機矽助劑,而且儘量選擇持效期長的藥劑。可選用25%噻蟲嗪2000—3000倍液+有機矽3000倍液,或可以和阿維菌素混用等。

芒果樹的什麼病害?(如圖)

25樓:北京農林科學院資訊所

您好!根據您提供的芒果葉片**判斷,可能是芒果棒孢葉斑病。菌以菌絲體在枯死葉片或病殘體上越冬,翌春隨芒果生長侵入植株葉片,高溫高溼易發病。

防治措施:

1、發現病葉及時剪除,防其傳染。

2、發病初期噴灑10%世高水分散粒劑3000倍液或0.5:1:100倍式波爾多液。

芒果樹皮開裂用什麼藥,芒果樹幹裂開是什麼病,怎麼治

樹皮開裂屬於粗皮病。主要為害枝幹和果實,病樹結果多,致樹 勢迅速衰弱。樹幹染病,致樹皮開裂或形成凹溝,後樹皮增厚或粗糙,病樹產量下降。發病的原因是 缺硼或吸收錳過多,及土壤過酸引起,還有就是積水過多。防治方法 主要就是增施有機肥,改善土壤酸性條件。噴施硼肥。芒果樹幹裂開是什麼病,怎麼治 樹皮開裂屬於...

芒果樹上的蟲子是什麼,有誰可以解答嗎

這是蟲癭了,用0.1 阿維菌素1200倍液 或者20 氯氰菊酯乳油1500倍噴施,10天一次噴兩到三次。如果發生嚴重的枝梢,應該先剪掉,焚燒。某蟲子的卵,已經孵化,買點殺蟲劑噴噴 這些都是芒果樹上是什麼蟲子?1 白色的是 廣翅臘蟬的幼蟲 2 龍眼雞 我家的芒果樹生蟲怎麼辦?芒果樹生蟲為橫紋尾夜蛾,在...

我家蘋果樹得的什麼病,這蘋果樹得了什麼病?

炭疽病,用拿敵穩或阿米西達可以解決問題,農藥店有 褐斑病,是真菌病,你可以查一下 奈米礦物油 它既可以殺蟲也可以殺菌,並且持效期長,防蟲效果也很好。這蘋果樹得了什麼病?蘋果樹 發出來看看,有圖有真相,再補充一下 我家的蘋果樹得了很嚴重的黃葉病,不知道什麼原因引起的。我拍了 請老師給看下怎麼回事,具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