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苗的施肥要點有哪些,芒果施肥原則是什麼?

2021-03-19 18:26:35 字數 1044 閱讀 9184

1樓:啊往事知多少

一、芒果幼齡樹施肥

1、定植肥:以有機肥為主,配合少量磷肥,施入種植穴中。土壤酸度較大時應配合施入石灰,在施肥前將石灰均勻撒入土壤中,然後翻土,讓石灰與土壤充分混和,間隔10-15天后挖穴,再施有機肥。

2、追肥:幼樹定植成活後應及時施追肥。追肥以速效氮磷肥為主,促進早發新根,抽生枝梢。

定植後1-2個月開始抽生新梢,以後約2個月抽生1次梢,每次抽梢後都可追肥一次。植後1-2年施肥要勤施薄施,每次每株用稀糞水5公斤淋施。隨著樹齡增加,施肥量可增大,每次每株稀糞水10公斤淋施。

二、芒果結果樹施肥

1、催花肥:開花前1個月為芒果花芽分化期,芒果花芽分化期一般在12月,花芽分化前施肥可促進花芽分化。肥料應以速效氮、鉀肥為主,用量約為全年用量的20%左右,每株施尿素、硫酸鉀各0.

1-0.2公斤。如磷肥採用單質磷肥,可在這次施肥配合將磷肥施下,一般每株施鈣鎂磷肥1.

6-1.8公斤。葉面噴施,連噴2-3次,每次間隔7-10天。

2、壯花肥:芒果樹開花量大,養分消耗多,應在花期追施1次速效氮肥。施肥時間視樹勢、植株狀態、天氣而定。以植株50%的末次枝梢現蕾時開始施肥為宜。

芒果施肥原則是什麼?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芒果施肥量應考慮土壤和樹體養分水平及芒果的需肥特性。施肥原則是:即改善樹體養分,又能培肥地力,既要取得顯著經濟效益,又要使芒果持續穩產、高產。

我國芒果產區土壤多為貧瘠的坡地赤紅壤或磚紅壤,嚴重酸化及養分流失,使果樹長期缺乏氮、鉀、鈣、鎂、硼、鋅等礦質養分,因此施肥時應從平衡樹體養分出發,科學配比,合理施用肥料。根據對不同生態區芒果施肥現狀調查,氮、磷、鉀三要素施用量為:氮(n)387~820克/株、磷(p2o5)135~675克/株、鉀(k2o)157~825克/株,氮:

磷:鉀為1:0.

5:0.75,與芒果較為適宜的三要素配比氮:

磷:鉀為1:(0.

3~0.5):(1.

2~1.5)(印度)相比,磷高鉀低。同時,果農很少或極少施用石灰和鎂肥,這使南方果園土壤有酸化的趨勢。

合理施肥才能高產,芒果樹的施肥技術有哪些?

葉面施肥,根部施肥,還可以區域性施肥,這樣做都會讓芒果樹實現高產,秋天的時候農民的收入大增。首先就是在芒果樹剛長出樹梢的時候去施肥,然後在芒果樹長出花的時候也要去施肥,長出果子了之後也要根據一定的濃度去施肥,而且芒果樹特別的喜歡肥料,會結很多的果子,消耗的營養成分特別多。一定要多施一些有機肥,再配一...

請問老師甜椒高產施肥技術要點有哪些

可以說與普通辣椒種植管理基本相同,1 因地制宜地增施優質有機肥。2 開花期控制施肥,從始花到分枝坐果時,除植株嚴重缺肥可略施速效肥外,都應控制施肥,以防止落花 落葉 落果。3 幼果期和採收期要及時施用速效肥,以促進幼果迅速膨大。4 辣椒移栽後到開花期前,促控結合,以薄肥勤澆。5 忌用高濃度肥料,忌溼...

芒果有多少品種,芒果的品種有哪些?

芒果的品種 1.桂七芒 又名桂熱82號,俗稱桂七芒,樹勢中等,枝條開張花期較遲,屬晚熟品種,成熟期8月中 下旬。豐產穩產。2.臺農1號 臺農一號芒是臺灣省風山熱帶園藝分所用海頓 hden 和愛文 irwin 雜交選育的矮生早熟新品種。果肉深黃色,組織較細密,味甜,纖維少,質地較細滑,品質好。根據臺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