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霜梅病,白粉病,葉黴病如何識別?如何防治

2021-03-19 18:26:36 字數 694 閱讀 8196

1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霜黴病,辣椒葉黴病,辣椒白粉病都是以危害葉片為主,在感染霜黴病初期,辣椒葉片正面病斑呈淺綠色,而在感染白粉病初期,辣椒病葉正面出現退綠色小黃點,後來逐漸擴充套件為邊緣不明顯的退綠色黃色斑駁。危害嚴重時,霜黴病會在辣椒葉片背面形成稀疏的白色黴層,病葉變脆變厚並上卷,在葉柄處染病呈褐色水浸狀。白粉病在辣椒葉片背面形成的是白色粉狀物,並且病斑密佈,嚴重時全葉變黃脫落。

防治辣椒霜黴病,可噴施72.2%霜黴威鹽酸鹽600倍液混25%甲霜靈800倍液;防治辣椒白粉病,可噴施10%世高1000倍液混75%百菌清500倍液。

2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有相應的解決方案與病害**,可逐一對比甄別。

請問各位老師,辣椒上的白粉病、霜黴病、疫黴病、灰黴病怎麼辯別?有**發來看看。

3樓:農醫生

辣椒白來

粉病主要危害葉片,老,源

嫩均可被害,正面成黃色不規則斑塊,白粉不明顯,背面白粉多。

屬於韃靼內絲白粉菌,營養生長期菌絲在葉片內,繁殖時才伸出體外,所以很難防治。

防治可用**酮,春雷黴素,烯唑醇,苯醚甲環唑連續噴霧3-4次,間隔一週。

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花卉白粉病怎麼防治,花卉白粉病要怎樣防治?

白粉病主要抄 為害月季 玫瑰 薔薇 梅花 牡丹 芍藥 菊花 大麗花 八仙花 梔子 木芙蓉 倒掛金鐘 瓜葉菊 鳳仙花 非洲菊 秋海棠 紫薇等多種花卉。白粉病菌的特點是 菌絲表生,以吸器伸入寄主表皮細胞吸取養分,故稱之為外寄生菌。病菌多以菌絲在寄主的病殘體上越冬。菌絲生長髮育適溫為18 30 空氣溼度為...

白粉病要用什麼農藥防治,白粉病用什麼藥?

白粉病是月季的一種常見病害,能危害薔薇屬多種植物 白粉病一般在溫暖 乾燥或潮溼的環境易發病,降雨則不利於病害發生。施氮肥過多,土壤缺少鈣或鉀肥時易發該病,植株過密,通風透光不良,發病嚴重。溫度變化劇烈,花盆土壤過乾等,使寄主細胞膨壓降低,都將減弱植物的抗病能力,而有利於病害的發生。補充 防治方法 1...

白粉病,用什麼藥?特效,黃瓜白粉病用什麼藥

您好,甜瓜白粉病,可以用戊唑醇,腈菌唑等藥常規濃度噴霧防治,或醚菌酯,乙嘧酚,吡唑醚菌酯等,或吡萘嘧菌酯等藥劑噴霧防治。交替單用或選擇兩樣混一起噴霧 5 7天一次,連續噴霧防治2次 個人推薦用藥 吡萘.嘧菌酯 戊唑醇80 3克,即可對甜瓜有很好的防治效果。黃瓜白粉病用什麼藥 黃瓜白粉病可以用唑菌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