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專家這芒果什麼病呀,請問各位專家這芒果得了什麼病?謝謝

2021-03-19 18:26:36 字數 2016 閱讀 2970

1樓:農醫生

這個是芒果露水斑。在海南芒果區,還沒有特別針對防治的藥劑,但可以使用惡唑菌酮、克菌丹、健達、春雷三環唑、多抗黴素.喹啉銅等噴霧防治,可以控制一些,同時保護沒有發病的果實。

露水斑主要影響果實的經濟價值,發病部位並不會腐爛,可以通過預防來控制其發生,首先根部加強有機肥為主,增加有機質,改善土壤結構,有利於根系生長,增強樹勢;其次適當疏剪陰枝密枝、做好果園通風透光;最後在果期,增施鈣肥、鈣硼、鈣鎂肥,增加果實表皮的臘質層。

請問各位專家這芒果得了什麼病?謝謝

2樓:農醫生

這個是芒果的白粉病。海南偶爾有發生,不過有明顯的發病規律,每年的開春季節,隨著氣溫版

回暖,橡膠權樹開始發新芽,這個時候就是白粉病發生流行的主要時期,如果是葉片發生,葉面噴施硫磺可以得到控制,不過芒果大部分發生都是在花果期,發病嚴重的使用藥物**,很難徹底防治到位的,因此,建議果農找到各自區域的發生規律,提前使用吡唑醚菌酯、嘧菌酯、氟唑菌醯胺、氟吡菌醯胺等藥劑預防,可以有很好的效果。海南近幾天年都是提前使用這些藥劑預防,白粉病只有在管理不到位的芒果園有發生,大部分果農都不會擔心該病害。

請冋這個芒果得了什麼病

3樓:農醫生

芒果紅點病,轉黑後就成碳疽病了。用吡唑醚菌脂+殺蟲劑+微量元素葉面肥噴施。殺菌劑可改用其它**碳疽病的殺真菌劑。

如,苯醚甲環唑,苯甲嘧菌脂等。此病應早期**,發現芒果表皮發生紅色斑點後,〈雨季多發〉天睛就應防治。

請問各位專家這芒果是什麼病,用什麼藥最好?

4樓:農醫生

是角斑病,很難治,噴霧加灌根看能否治好,噴藥時連帶地面一起噴。

噴藥可選可殺得3o0o、噻菌銅,春雷王銅或溴菌腈+鏈黴素

灌根可用葉枯唑或噻菌銅。試試幾株看效果吧,有效在全園鋪開。

芒果請問這個是什麼病

5樓:農醫生

**不夠清晰,不過仔細觀察發現,果實表面發生水泡病不是露水斑。依據是表皮有水澤狀小泡,是從果肉內向表面上突出的,而不是表皮上直接出現的。目前在海南還沒有針對性的藥劑防治,可以使用保護性殺菌劑如嘧菌酯、吡唑醚菌酯、代森錳鋅、丙森鋅、甲基流菌靈和鈣肥等噴霧緩解。

這種病害懷疑是生理性病害,因為海南套帶金煌在每年五月份後的高溫乾燥氣候下,偶爾出現陣雨過後,果園幾乎都會嚴重發生這種病害,和袋子的質量也有一定的關係;如果是沒有套帶的金煌,相對來說發生會少很多;該病害發生後,藥物噴霧防治效果不是很理想。(海南這種病害的防治情況,僅供參考,區域不同,藥物防治效果不同)目前海南金煌如果是五月份上市,為了避免該病害發生,大多數果農都是選擇不套帶的。

老師,我家的芒果什麼病

6樓:農醫生

芒果黑心病,在芒果的生長時期過早使用植物生長調節劑,致使芒果核不能正常受精,核心不能吸收養分使核開始變黑。隨後由果實內部延著胚胎環繞一週發黑,氣溫過於潮溼時會有菌濃流出,3-5天后病狀擴散到果皮表面並引起病果的向裡凹陷,最後脫落

請問專家這芒果是什麼病害,如何防治

7樓:雲種養

參考為細菌性黑斑病

1、選種無病菌芒果苗,做好苗木檢疫、消毒工作。

2、在秋季果園修剪時,將病枝、病葉、病果剪除,集中帶出園外燒燬。春季再結合疏花疏果再清除果樹上的病枝病葉。

3、在芒果開花前1周和謝花結束各施藥預防1次,但幼果期容易產生藥害,對銅製劑很敏感,通常用 72%農用鏈黴素4 000倍液或2%春雷黴素液劑400倍液防治,以後注意觀察。根據田間病情,在病害發生初期用藥防治,但掛果期還是以預防為主,特別是下雨後,應該立即用藥防治。

4、採用藥劑防治芒果細菌性黑斑病(幼果期避免用藥,以防止藥害發生),可選用20%噻菌銅懸浮劑500倍液、72%農用鏈黴素4 000倍液、2%春雷黴素液劑400倍液、等量式(1∶1∶200)波爾多液等進行交替防治,下雨過後和施藥後遇雨,應在雨晴後立即噴藥防治。

僅供參考,歡迎關注好評,謝謝

請問各位專家這番茄苗得了什麼病,請問各位專家這番茄得了什麼病?

考慮番茄疫病 病斑呈暗褐色 水漬狀腐爛形 伴有白色黴層,然後葉片乾枯。用39 精甲.嘧菌酯 萬施得 懸浮劑,或80 嘧菌酯 瑞嘧冠 水分散劑,或58 甲霜.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 烯醯.錳鋅 霜冠威 可溼性粉劑,或80 代森.錳鋅 金富生 可溼性粉劑,或72 霜脲.錳鋅可溼性粉劑,或70 乙膦鋁.錳...

請問各位專家這種病要用什麼藥,請問各位專家,這些病用什麼藥?

乾枯的,沒有黴層吧!瓜類化瓜,一般是溫度變化大,水肥不足,氮肥用量多版了,瓜多等等。還有的是打藥太權狠了,或者病蟲害影響,葉片早早老化嚴重,功能差。生理性問題,只能預防,不能 建議平衡施肥,重視有機肥料和菌肥的使用。追肥化肥水溶肥結合有機衝施肥如魚蛋白,腐殖酸,甲殼素,海藻等等,葉面肥也是重視有機葉...

請問各位專家這番茄是什麼病害,請問各位專家這個番茄葉片是什麼病害?

番茄晚來疫病。用2500倍52.5 惡唑菌自酮.霜bai脲氰水分du散粒劑,或zhi600倍58 甲霜.錳鋅可溼性粉 dao劑,或600倍72 霜脲.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69 烯醯.錳鋅可溼性粉劑,或2000倍50 嘧菌酯水分散劑等噴霧進行防治,效果很好。請問各位專家 這個番茄葉片是什麼病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