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爛葉病,辣椒爛果病怎樣防治?

2021-05-01 01:03:31 字數 1444 閱讀 4161

1樓:農醫生

加強間歇通風排溼,用木黴菌+凱津,或可用中生菌素或春雷黴素或噻森(菌)銅+苯醚甲環唑或咪鮮胺或吡唑醚菌酯進行防治,每7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3次,即可控制發病。

辣椒爛杆病

2樓:農醫生

首先,對症用藥來。椒類爛稈子主要源是綿疫病、細菌性病害引起的,應選擇合理藥劑進行塗抹,如果後期感染灰黴病,也應配合相應的藥劑一起進行。綿疫病可用烯醯嗎啉;細菌性軟腐病可用中生菌素;灰黴病可用菌核淨。

如果難以判斷症狀,可用三種藥劑各50克,混合後和成糊狀,將病斑刮淨後塗抹。

其次,全棚葉面噴藥。做好預防,避免其他植株感病。往往棚室內病害控制不住,主要的原因是病原菌的擴散,例如灰黴病, 往往是病源孢子飄落到**,**就會感染。

所以,除了莖稈塗抹以外,要結合全棚葉面噴施預防。可噴施烯醯嗎啉500倍液混加腐黴利500倍液混加喹啉銅750倍液加以預防。

最後,加強棚室環境的調節。白天控制在30℃左右,夜間15-17℃,及時放風排溼,尤其是要防止夜間棚內結露時間過長。其次,控制澆水量,晴天上午膜下澆水,澆水後兩小時內閉棚提溫降溼。

如果棚室內溼度很大的情況下,可在操作行鋪設秸稈、稻殼等吸溼,降低棚室內溼度。

辣椒爛果病怎樣防治?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轉子是被定子的三相繞組產生的旋轉磁場拖動的,三相繞組合成的旋轉磁場向哪個方向轉,轉子就向哪個方向轉。所以,只要將三相電源線的任意兩根線換接,電機定子的旋轉磁場就被改變了,而電機轉子的轉動方向也就被改變了。

辣椒爛果子是什麼病

4樓:農醫生

辣椒炭疽病, 果實染病,先出現溼潤狀、褐色橢圓形或不規則形病斑,稍凹陷,斑面出現明顯環紋狀的橙紅色小粒點。

可以用咪鮮胺錳鹽,腐黴利, 二氰蒽醌 ,苯醚甲環唑.嘧菌酯,阿陀(啶氧菌酯)加葉面肥噴霧防治。間隔5天在噴霧一次。

辣椒爛葉病怎麼**?

5樓:農醫生

辣椒爛葉病。用2000倍50%嘧菌酯水分散劑,或600倍58%甲霜錳鋅可溼性粉劑,或500倍69%烯醯錳鋅可溼性粉劑,或700倍80%代森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72%霜脲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50%乙膦鋁錳鋅可溼性粉劑,或500倍64%防毒礬可溼性粉劑等進行防治,效果很好。

辣椒爛杆是什麼病?

6樓:農醫生

辣椒疫病,建議塗抹病部。各地抗性不同。建議烯醯嗎啉,霜脲錳鋅,霜黴威鹽酸鹽,甲霜靈錳鋅,惡霜靈錳鋅,氟嗎啉,氰霜唑,氟醚菌醯胺選擇一個或者二個混合,交替使用。

大棚注意控制溼度,陰雨天溼度大建議使用百菌清煙霧劑控制病情。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辣椒病毒病怎麼防治,怎樣防治辣椒病毒病?

辣椒病毒病常見有蕨葉 花葉 明脈 矮化 黃化 壞死 頂枯和畸形等多種症狀。1 花葉。葉片出現不規則濃綠與淡綠相間的花斑,田間發現心葉出現花葉,則表明該植株已感染病毒病。花葉分輕型花葉和重型花葉兩種型別,輕型花葉病葉初現明脈輕微褪綠,或現濃 淡綠相間的斑駁,花葉不皺縮。重型花葉除表現褪綠斑駁外,葉面凹...

這辣椒什麼病,怎麼防治,辣椒什麼病 如何防治

辣椒細菌性葉斑病,主要為害葉片,成株葉片發病,初呈黃綠色不規則水浸狀小斑點,邊緣帶黃色暈圈。葉緣 葉尖變黃 乾枯脫落。擴大後變為紅褐色或深褐色至鐵鏽色,病斑膜質,大小不等。乾燥時,病斑多呈紅褐色。可以用鏈黴素,葉枯唑,辛菌胺,中生菌素,噻菌銅,噻森銅,喹啉銅,氯溴異氰尿酸,多粘類芽孢桿菌 交替使用加...

如何防治大姜爛脖子病大姜爛脖子病怎麼防治

大姜爛脖子我有妙招,發病季節聯絡我,大姜爛脖子是高溫高溼造成的,管理很重要,遇到高溫天氣預防爛脖子最好的就是控水,控肥。近期由於天氣高溫多雨,生薑地溼度溫度比較大,生薑非常容易產生爛脖子病。下面給大家講一講生薑爛脖子病的防治。生薑爛脖子病,學名叫生薑的莖基腐病,也叫腐黴菌根腐病。生薑種植得病後,莖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