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吃完肉後硬殼裡的核能不能吃,芒果肉裡面的核能吃嗎

2021-03-19 18:26:36 字數 5796 閱讀 6005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能吃啊,核仁也不好吃吧,苦的

2樓:義藍

一般我們使用芒果核是民間流傳用來消滯用的偏方,消化不良時用芒果核配淡豆

豉食用,就可以解除消化不良的症狀。

但是芒果中也含大量的鉀,可以在人體內使鈉的含量排出,高血壓患者可多加補充。

然而對於腎臟病患者就極不適合,必須要禁止食用,因為腎臟病患者必須要限制鉀的....所以還是少食為佳。

芒果肉裡面的核能吃嗎

3樓:月下者

芒果核呈腎形或長卵圓形,略扁。長4~7cm,寬3~4.5cm,厚1~2cm,表面黃白色或土黃色,有數條略彎的淺溝紋,並被毛狀纖維。果核堅硬,內含種子1枚,搖之發響。

種子表面皺縮,種皮棕綠色至暗棕色,難與種仁剝離。子葉2片,肥厚,表面棕色,斷面淡棕色,並有點狀或條狀的深色斑。氣微,種仁味澀、微苦。

擴充套件資料

目前從芒果核中已分離鑑定出的成分:

黃酮類成分有表兒茶素;有機酸類成分有沒食子酸、沒食子酸乙酯、間-二沒食子酸甲酯、對羥基苯甲酸、丁二酸單甲酯、沒食子酸甲酯、咖啡酸、阿魏酸、鞣花酸;香豆素類成分香豆素,還有熊果苷、香蘭素、β-谷甾醇等化學成分。

藥用價值

芒果核能行氣散結,化痰消滯;用於外感食滯引起的咳嗽痰多

、胃脘飽脹和疝氣痛。

芒果核提取物在體外對志賀痢疾桿菌 、福氏痢疾桿菌、大腸埃希菌 、銅綠假單胞菌 、肺炎克雷伯菌

、傷寒沙門菌等腸道與呼吸道致病細菌有抑制作用;此外,還對香蕉黑星病菌 、番木瓜疫黴病菌和番木瓜炭疽病菌等水果真菌顯示抑制活性。

4樓:苦苦的掙扎

芒果核核仁肥大,含蛋白質6%,脂肪16%,碳水化合物69%,仁與芒果樹葉均可入藥。有清熱功效:芒果核能消食滯、清寒熱。

莊兆祥增訂嶺南乎藥錄雲:「芒果又名蜜望,核形似烏賊骨,厚硬多絲絡,入涼茶用。」徐子真編《生草藥撮》要說:

「凡傷暑身熱惡熱,用芒果樹皮或核,煎水一大碗,能退熱。」芒果核煎水,能消食積,所以生草藥鋪,常年有芒果核**。

5樓:紅棗

可以吃。不過大多數人都選擇吃芒果肉,不吃核的。芒果核吃起來味道有點苦,不好吃,所以你想吃也可以,建議先切一點嚐嚐,不好吃就扔了

芒果裡面的核能吃嗎 5

6樓:匿名使用者

芒果核核仁肥大,含蛋白質6%,脂肪16%,碳水化合物69%,仁與芒果樹葉均可入藥。有清熱功效:芒果核能消食滯、清寒熱。

莊兆祥增訂嶺南乎藥錄雲:「芒果又名蜜望,核形似烏賊骨,厚硬多絲絡,入涼茶用。」徐子真編《生草藥撮》要說:

「凡傷暑身熱惡熱,用芒果樹皮或核,煎水一大碗,能退熱。」芒果核煎水,能消食積,所以生草藥鋪,常年有芒果核**。

是藥三分毒,還是不吃為妙。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生吃水果的果核,容易造成腸胃不適。

8樓:德之廚

能做藥材用。是下火藥。

9樓:葉雲月

可以吃,是藥材,但沒病還是不要吃

10樓:邵復百里澤

裡面的仁沒毒,有較高的中藥價值,只要你吃的進去就可以吃,很苦。

芒果內的核能吃嗎

11樓:紅棗

可以吃。不過大多數人都選擇吃芒果肉,不吃核的。芒果核吃起來味道有點苦,不好吃,所以你想吃也可以,建議先切一點嚐嚐,不好吃就扔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芒果核核仁肥大,含蛋白質6%,脂肪16%,碳水化合物69%,仁與芒果樹葉均可入藥。有清熱功效:芒果核能消食滯、清寒熱。

莊兆祥增訂嶺南乎藥錄雲:「芒果又名蜜望,核形似烏賊骨,厚硬多絲絡,入涼茶用。」徐子真編《生草藥撮》要說:

「凡傷暑身熱惡熱,用芒果樹皮或核,煎水一大碗,能退熱。」芒果核煎水,能消食積,所以生草藥鋪,常年有芒果核**。

13樓:包理忠

應gia是不能吃的。

14樓:幸運的雪兒美妞

我覺得不能吃的,太硬了,怎麼吃

在市場上買來的芒果吃完後剩下的核能自己種嗎?要怎樣種才會成活呢,麻煩有識之士透露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步驟

原料:熟透的芒果一顆、容器、小刀。

步驟挑選一顆熟透的芒果。這個很重要關係到會不會發芽。然後,用小刀把芒果的果肉等等全部切下來,留下種子備用。

然後,用刀子吧種子的外殼撥開,也就是從旁邊的小縫隙,用刀子劃開,然後用力分成兩塊。將取下來的種子胚芽放水裡浸泡。

配製一份標準的種植培養容器,然後在種子半埋在土裡。

有胚芽的一頭向下,這樣才能有利於種子的發芽,保護種子。放到溫暖潮溼有陽光的地方,注意照看。

五六天後,種子就開始有動靜了,開始發芽,長大了。

第十一天,芒果樹就開始舒展他的第一根葉子,嫩嫩的綠綠黃黃的,可是可愛。

十九天後,芒果樹就基本成型了,有高度,有葉子了。

等待葉子變綠,漂亮的芒果樹就完成了。

芒果核裡面有個大種子可以吃嗎?

16樓:夢裡心落

最好不要吃,因為芒果仁的味道並不是很好。

芒果仁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經常食用能夠一定程度提高人體的免疫力與營養所需,不僅能清熱解暑,同時還有著消積食的作用,在抗炎殺菌,預防腫瘤,止咳平喘等有一定的效果。

做為普通人來說可以多吃一些芒果仁,起到一定的預防與保健效果,是不可多得的保健佳品,對於調養和保健身體都有很好的作用。但是不要吃的過量,因為芒果仁成分中有一定的溼毒,吃的過多反而會影響健康。

抗菌消炎: 芒果未成熟的果實及樹皮、莖能抑制化膿球菌、大腸桿菌等,芒果葉的提取物也同樣有抑制化膿球菌、大腸桿菌的作用,可**人體**、消化道感染疾病。

防癌抗癌:芒果果實含芒果酮酸、異芒果醇酸等三醋酸和多酚類化合物,具有抗癌的藥理作用;芒果汁還能增加胃腸蠕動,使糞便在結腸內停留時間縮短。因此食芒果對防治結腸癌很有裨益。

祛痰止咳:芒果中所含的芒果甙有祛疾止咳的功效,對咳嗽痰多氣喘等症有輔助**作用。

降低膽固醇、甘油三酯:芒果中含維生素c量高於一般水果,為56.4~98.

6毫克%,芒果葉中也有很高的維生素c含量,且具有即使加熱加工處理,其含量也不會消失的特點。常食芒果可以不斷補充體內維生素c的消耗,降低膽固醇、甘油三酯,有利於防治心血管疾病。

明目:芒果的糖類及維生素含量非常豐富,尤其維生素a原含量佔水果之首位,具有明目的作用。

17樓:武夷山大道

可以吃的,但一般是做藥用的。

參考資料:

一、藥用價值:滋陰,補腎。用於腎虛。健胃消食;化痰行氣。主飲食積滯;食慾不振;咳嗽;疝氣;**炎

二、食療作用

1、抗菌消炎,芒果未成熟的果實及樹皮、莖能抑制化膿球菌、大腸桿菌等,芒果葉的提取物也同樣有抑制化膿球菌、大腸桿菌的作用,可**人體**、消化道感染疾病。

2、防癌抗癌,芒果果實含芒果酮酸、異芒果醇酸等三醋酸和多酚類化合物,具有抗癌的藥理作用;芒果汁還能增加胃腸蠕動,使糞便在結腸內停留時間縮短。因此食芒果對防治結腸癌很有裨益。

3、祛痰止咳,芒果中所含的芒果甙有祛疾止咳的功效,對咳嗽痰多氣喘等症有輔助**作用。

4、降低膽固醇、甘油三酯,芒果中含維生素c量高於一般水果,為56.4~98.6毫克%,芒果葉中也有很高的維生素c含量,且具有即使加熱加工處理,其含量也不會消失的特點。

常食芒果可以不斷補充體內維生素c的消耗,降低膽固醇、甘油三酯,有利於防治心血管疾病。

5、明目,芒果的糖類及維生素含量非常豐富,尤其維生素a原含量佔水果之首位,具有明目的作用。 唯一要注意的是,芒果性質帶溼毒,若本身患有**病或腫瘤,應緊記避免進食。

18樓:張敦揚小男神

可以吃的,但一般是做藥用的。

甘、酸、苦,平。芒果核,為漆樹科植物芒果的乾燥果核及種子入藥,性味甘酸苦平,歸肺、脾胃經,合健脾、止咳、化痰、行氣與消積之功於一體,《中醫大辭典》中藥分冊雲:「行氣,消滯……」。

亦為黎族常用民間藥。

祖國醫學認為,芒果味甘酸、性涼無毒,具有清熱生津,解渴利尿,益胃止嘔等功能。《食性本草》上載文說:「芒果能治『婦人經脈不通,丈夫營衛中血脈不行』之症。

」芒果特別適合於胃陰不足、口渴咽乾、胃氣虛弱、嘔吐暈船等症。

芒果甘酸益胃,故古時飄洋過海者多購買它以備旅途急用,食之不暈船噁心,堪稱果中神品。 芒果除食用外,具有極大的藥用價值,其果皮也可入藥,為利尿、浚下劑。

果核堅硬,內含種子1枚,搖之發響。種子表面皺縮,種皮棕綠色至暗棕色,難與種仁剝離。子葉2片,肥厚,表面棕色,斷面淡棕色,並有點狀或條狀的深色斑。氣微,種仁味澀、微苦。

芒果中含維生素c量高於一般水果,為56.4~98.6毫克%,芒果葉中也有很高的維生素c含量,且具有即使加熱加工處理,其含量也不會消失的特點。

常食芒果可以不斷補充體內維生素c的消耗,降低膽固醇、甘油三酯,有利於防治心血管疾病。

19樓:藍瑟一身

芒果裡面的籽是可以吃的。

芒果是一種營養價值特別的一種水果,芒果的味道也是極好的。吃芒果的時候,芒果吃完以後剩下的籽會特別的大,有人認為芒果籽扔了會浪費,也就出現了芒果籽到底能不能吃的話題,芒果籽的醫用價值特別高,有著清熱去火的作用,還能有效的起到消積食的作用。

20樓:百度使用者

能吃,我和英國人學的。吃法是把吃剩的核放幹了在鍋用火炒熟去皮就可以吃了。挺香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芒果的大種子還苦還澀,太苦了,根本吃不下啊!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說抗癌嗎?怎麼患腫瘤的又不能吃呢?

吃完雞肉能不能吃芒果

23樓:那個閃電

可以,雞肉和芒果可以同時吃,以下是芒果雞柳的做法。

主料:芒果300g、雞胸脯肉250g、紅彩椒50g、青椒50g輔料:蔥姜水適量、料酒適量、鹽適量、雞粉適量、蛋清適量步驟:

1、將雞胸肉切成條狀,青紅彩椒也切成條狀備用2、將切好的雞柳加適量鹽、料酒、蔥姜水(蔥姜拍碎加水浸泡出的汁水)蛋清、澱粉,抓勻後醃製20分鐘

3、不粘鍋中加入少量油燒至四成熱時下入雞柳,劃散,顏色發白時即可盛出瀝油

4、此時再將芒果削皮去核切成條狀

5、炒鍋中留少量底油燒熱後加入青紅椒

6、倒入劃過油的雞柳

7、加入少許清水及鹽和雞粉調好味道,用適量的水澱粉勾薄芡8、加入芒果條

9、快速翻炒均勻即可

24樓:心明心誠

你好,是可以吃的,但是不要吃太多,吃多了容易造成腹瀉,水果也不宜一次性吃太多. 意見建議: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保持愉快的心情,祝您健康.

25樓:真的不想封號了

可以,二者並不相剋,因此可一次一起吃

雞肉+鮑魚:影響消化吸收

雞肉+大蒜:大蒜辛溫有毒,主下氣消谷、除風防毒而雞肉甘酸溫補,兩者功用相佐,且蒜氣薰臭,從調味角度講,也與雞不合

雞肉+芝麻:一起吃嚴重會導致死亡

雞肉+糯米:一起吃會引起身體不適

雞肉+鯉魚:性味不反但功能相乘

雞肉+狗腎:會引起痢疾

雞肉+兔肉:腹瀉

雞肉+紅薯:同食會腹痛

26樓:中國搬磚哥

可以吃的,大部分說什麼 什麼一起吃有毒,其實要大量吃才會可能造成中毒,比如 吃十幾斤雞肉再吃幾十斤橘子,其中產生的毒素就能致死。(比喻而已) 不用擔心的,這2種都是常見食物,也沒見人吃死過是吧?

菠蘿蜜的核能不能吃怎麼吃有什麼作用

菠蘿蜜的 核copy是可以吃的,需要煮熟之後才能吃,菠蘿蜜的核營養豐富,具有多種營養元素,具有較高的食療營養價值。菠蘿蜜籽是可以食用的一種食材,它含有多種維生素和氨基酸,還能鐵 磷以及鎂等多種礦物質,人們食用以後可以滿足身體代謝時對不同營養成分的需要,還能排出身體內的毒素,預防便祕的發生。1 將菠蘿...

喝中藥後能不能吃酸的,喝中藥時不能吃什麼蔬菜和水果

吃中藥的禁抄忌 六 酸澀類 酸過多則襲對腸胃有刺激,bai故胃酸過多 du胃腸潰瘍患者禁食。澀者zhi,大多含dao鞣質。如茶葉含有鞣質,而濃茶含量更高,與中草藥同服時,可與中草藥中某些蛋白質 生物鹼 重金屬鹽結合產生沉澱,這就會影響藥物有效成分的吸收,同時對蛋白質等營養物質的吸收也有影響。因此,在...

冰糖加熱後變成了紅色的還能不能吃

冰糖加熱後變成紅色,也是可以食用的 冰糖的儲存 1 冰糖由於較容易吸水受潮,因而應放置於陰涼通風處。2 如發現冰糖受潮出水,可以用電風扇吹乾或置於太陽下暴晒,到乾燥為止。3 如發現冰糖表面出現化水現象 即比較粘 由於家庭不便於處理,且容易滋生細菌,因而最好不要食用。量多的話,放到太陽下晒,這是雜貨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