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中藥學專業最好的大學,國內哪些大學的藥學專業比較有名?

2021-03-19 18:19:20 字數 5377 閱讀 6690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大學

中藥學專業排名

排名 大學名稱

1 上海中醫藥大學 84

2 成都中醫藥大學 80

3 北京中醫藥大學 79

3 中國藥科大學

5 廣州中醫藥大學 77

6 哈爾濱商業大學 69

6 武漢大學

8 吉林農業大學 68

9 長春中醫藥大學 67

10 河南中醫學院 66

11 湖北中醫學院 65

12 河南大學 63

13 陝西中醫學院 61

最好的應該是上海中醫藥大學

國內哪些大學的藥學專業比較有名?

2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大學、中國藥科大學、復旦大學、浙江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四川大學、華中科技大學、中南大學、 第三軍醫大學等學校的藥學專業比較有名。

藥學專業(pharmacy)是培養具備藥學學科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實驗技能,能在藥品生產、檢驗、流通、使用和研究與開發領域從事鑑定、藥物設計、一般藥物製劑及臨床合理用藥等方面工作的高階科學技術人才的學科。

主要課程: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思想道德修養、法律基礎、大學英語、高等數學、醫用物理學、計算機基礎、形態學概論、生理學、細胞生物學、分子生物學、醫學免疫學、病理生理學、醫學微生物學、無機化學、有機化學、生物化學、定量分析、儀器分析、物理化學、基礎化學實驗等。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藥劑學、藥理學、藥物化學和藥物分析等學科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

2、掌握主要藥物製備、質量控制、藥物與生物體相互作用、藥效學和藥物安全性評價等基本方法和技術;

3、具有藥物製劑的初步設計能力、選擇藥物分析方法的能力、新藥藥理實驗與評價的能力、參與臨床合理用藥的能力等。

3樓:米陽大大大人

國內大部分知名高校都是綜合類大學,對於藥學專業的大學而言知名度並不是很高。

因為藥學專業是一個學術性和專業性極高的專業 並不亞於 物理學化學等一些科研性專業  但國民對於藥學這個專業關注度比較低一些 比較有名的藥學專業大學 人們也瞭解的比較少。

中國藥科大學 這是一所211工程院校,國家重點科研工程院校 也是我就讀的學校  這所學校最出名的莫過於藥學專業 全國此專業排名第一 還有中藥學 也是全國第三的位置 這所學校是一所學術氣氛及其濃厚的學校 學生每天奔波於教室 圖書館 自習室 食堂 宿舍 大部分人每天都投身於學習之中 建議要想在藥學專業有所成就建議報考。

北京協和醫學院 國家衛生委唯一直屬的大學,也是清華大學的醫學部。雖然人們都知道她的醫學很強 但她的藥學專業和中國藥科大學在國際上的排名一直不相上下 臨近北京**** 對於人才的把控有很好的先天優勢 也是北方地區實力最強的藥學學校。

③北京大學 在國內綜合排名就不說了 對於藥學專業而言北京大學更多的是與國際接軌 眾多國內外藥學專家 眾多科研場所 先天獨特的政策優勢與人才集聚 致使北京大學基礎醫學院, 在藥學領域一直都有不錯的成果 ,在新藥的研究上也比其他院校更權威更快

復旦大學 國內屈指一數的頂級高校 復旦大學藥學院 我國5所頂尖高等藥學院校之一 其藥物化學方面 國內第一的位置 獲獎無數 上海在國際上的位置 也為此學校帶來了得天獨厚的優勢 華南地區的老大哥 也是我很想考研的學校。

總結而言 藥學並不是一門好學的專業 切焦切燥才能有所成果  藥學前景很廣闊 加油 會有屬於自己的世界。

4樓:婷寶麼麼噠

作為一個正在大學學習藥學專業的我來說,對藥學專業有著足夠的瞭解。為了備戰考研,所以一直都有密切關注全國所開設藥學專業的各大高校,以及他們的具體排名。下面是我總結的資訊。

首先排在第一的是位於北京的北京協和醫學院。作為985,211,全國重點大學的它,一直以來都以其醫學聞名於中國乃至世界,但是其藥學專業也是十分優秀的。根據2018-2019教育部發布的全國藥學專業評分,其分數為a+。

其次排在第二的便是位於南京的中國藥科大學。中國藥科大學是一所歷史悠久、在藥學界享有盛譽的教育部直屬「211工程」和國家「雙一流」建設高校,是我國歷史上第一所由國家創辦的藥學高等學府。根據2018-2019教育部發布的全國藥學專業評分,其分數與北京協和醫學院一樣都為a+。

排在第三的是位於北京的北京大學。北京大學是一所位列「211工程」、「985工程」、「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的綜合性大學。自從開創藥學專業以來,也是獲得了很多成就。

所以其藥學專業評分是a。

再來介紹一下藥學專業排名第四的大學是瀋陽藥科大學。瀋陽藥科大學和中國藥科大學一樣,都是國家藥學高等學府。其藥學專業評分是a。

最後介紹一下藥學專業排名第五的是位於杭州的浙江大學。浙江大學是一個綜合性大學,是985,211院校。其藥學專業評分是a。

以上就是我的解答,可能不是特別全面,但是希望可以解答您的疑惑,幫助到您。

5樓:_和鈴央央

本人211本科大四畢業狗來回答一下,俗話說醫藥不分家,藥學專業對於醫學事業的發展也起著相當重要的作用。

藥學跟其他專業不同,綜合排名越高的學校不一定藥學就越好。提到藥學就不得不提「藥界黃埔」中國藥科大學。俗稱南藥的藥科大,是教育部直屬的一所以藥學為特色的多科性重點大學,也是211重點高校也是「雙一流」高校。

中國藥科大學有藥學、中藥學2個一級學科博士點,24個博士學位授權點,29個碩士學位授權點;設有藥學、中藥學2個博士後流動站,23個學科專業可招收博士後研究人員,藥學一級學科為國家一級重點學科,覆蓋6個二級國家重點學科;藥理學、中西醫結合為江蘇省重點學科。藥科大也是藥學學生考研的首選目標之一啦。

談完「南藥」談談「北藥」。俗稱「北藥」的瀋陽藥科大學坐落於瀋陽,是中國歷史最悠久的綜合性藥科大學。

瀋陽藥科大學設有研究生院和11個學院,21個本科專業;在校研究生2558名、本科生8151名;教職工1170名,其中專任教師696名;博士後科研流動站2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2個,二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19個,一級學科碩士授權點8個,二級學科碩士授權點53個,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點4個;國家級重點學科1個;3個學科進入esi全球前1%,其中1個學科進入全球前千分之一。

最後附一下最新的學科評估排名。

6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個211藥學即將畢業的老學姐來說,國內的藥學總體來說還可以.藥學這個專業,除了要看所屬學校的排名或者是否從屬985,211雙一流之類的,主要看藥學這個專業在的專業排名.在最近的評估結果中,劃分了a+,a,a-,b+,b,b-,c+,c,c-.

評估結果為a+和a的高校為:中國藥科大,北京協和醫學院,北京大學,瀋陽藥科大,以及浙江大學.

像復旦北大川大協和之類的學校實力,當然眾所周知的,屬於比較靠前的梯隊裡啦,這種大家肯定都是知道的,就不多說啦.

中國藥科大和瀋陽藥科大作為老牌藥學專業的學校,素有南藥和北藥之稱.這兩所高校的實力在藥學方面是不容小覷的.一般高校的藥學是大藥學,只有在研究生階段才細分不同方向,包括藥理學,藥物分析,藥劑,藥物化學,天然藥化等等.

藥學專業的不同的方向排名也是不一樣的.

對於學校的選擇來說,除了看專業排名之外,學校的地理位置,你對自己未來的職業規劃,你所選擇的導師,導師的研究方向等等,都是需要綜合考慮的,而不是單單的一個排名.如果你是高考生來選擇本科大學,那麼學校排名,學校的藥學排名需要更多考慮,如果你是本科生想要升學讀研究生,那麼,在導師的的選擇上,需要多一些考慮.當然,所有的這些選擇都是基於你對自己的未來的規劃以及自身條件來看啦.

7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名大一的藥學生來說,我本來應該對於這個問題不太瞭解。畢竟接觸這個專業的時間不是很長,但是我為了回母校和大家宣傳一下這個專業,就好好地瞭解了一下。我就回答一波吧~

首先不得不說的就是北京大學藥學院了,北京大學可以說是很多人理想中的學府,它的藥學院也是我們藥學生夢寐以求的地方呀~第一要說的就是它的師資力量,北京大學作為國家重點培養大學,具有一批優秀的學識淵博的教授與講師。北京大學藥學院有2名中國科學院院士,3名國家「973」計劃專案首席科學家,3名「長江學者獎勵計劃」特聘教授,也有其他擁有優異成果的老師。第二就是就是它的學風環境了,在那裡你能夠遇到優秀的老師與他們交談,你能夠遇到優秀的同學,大家一起奮鬥。

北大藥學院擁有多個創新實驗課題,你能夠真正找到自己喜愛的。

第二個就是中國藥科大學了,說到藥學專業如果不提到這個學校,就不是合格的藥學生。畢竟這是一所以藥學為特色的大學,其專業設定詳細,歷史悠久。其多年的人才戰略實施,擁有多個知名的藥學專家,人才濟濟

其在國家的支援下,擁有多個重點實驗室。其對於學生的教育也是嚴格的,這也是一個不錯的學校。

最後我想說的就是北京協和醫學院,我覺得無論是學醫還是學藥的,這所學校也是無人不知的,當初我的同學就把這所學校當做目標。藥學是其世界一流學科建設學科,醫藥不分家,所以在這裡你可以更好地學習藥學,並且其就有多個國際交流的機會,做到與國際接軌,這個也是一所優異的學校呀~

8樓:free詩心小奶包

一名蘇州大學藥學在讀本科生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

1.     中國藥科大學

這所學校是當時報志願時,問了好幾位高中老師都對我說,如果要讀藥學,第一志願就填中國藥科大學,不過藥學我填在第四志願,誰知道……我就真進了這個專業呢……

這是一所以藥學為特色的211學校,也是雙一流大學,開設的專業有藥學、藥物製劑、藥物分析、藥物化學等等,藥學是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還開設了天然藥物活性組分與藥效國家重點實驗室。

2.     北京協和醫學院

這也是一所大名鼎鼎的醫藥類高校,不過不像中國藥科大學那樣幾乎所有專業都與藥有關,它屬於全面發展型的選手。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有兩個,一是生物學一是藥學。如果中國藥科大學更偏向於走科研路線,協和應該更加好就業吧,當然這是個人看法。

3.     瀋陽藥科大學

這所學校的重點學科是藥劑學,藥劑學是藥學的一個重要分支,在第四輪全國高校對藥學的評估結果裡排第四名,在藥學生裡可以說也是非常著名的一個學校了。

4.     浙江大學

雖然這是一所綜合性大學,但是在藥學生的心目中也是排名前幾的學校,專業性或許不如藥科大學那麼強,然而作為一所985院校本身就具有足夠的吸引力,未來如果選擇考研,在我的專業方面更加精進一層的話,浙江大學是一定會考慮的。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給你一定的參考~

中藥學的就業前景怎麼樣,中藥學專業的就業前景如何?

中醫這兩年備受國人關注,中藥學就業前景不錯,但是因為醫院也屬於越老越值錢的地方,進出人的流量都不大,如果你在個好學校,或者你們學校中藥學排名很牛,那就業就非常好,但是如果是個一般的學校或學校專業排名不知名,那就要動用一下家裡的關係來協助你就業了。現在大學生畢業後往往高不成低不就,當然能進大醫院是好的...

武漢大學中藥學專業綜合是哪幾門科目

可詢問學校研究生院。只要努力付出過,就會有收穫。武大藥學綜合都有哪些科目 請在此輸入copy您的回答武大有兩個學院 bai招藥學 藥學院du 和 基礎醫學院 各個學院又有zhi很多專業,每個專業考dao的都不一樣吖。例如說 藥劑學和藥劑化學專業 考 654 藥物化學 見招生簡章 954 有機化學 見...

中國藥科大學中藥學怎麼樣將來就業方向

1.中藥學,中藥製藥 放在一起 修業年限 四年 授予學位 理學學士 業務培養要求和目標 本專業學生應掌握中藥學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掌握應用現代科學技術對中藥和天然藥物進行研究和開發的基礎知識和基本方法。本專業按照中藥現代化對高等藥學人才的要求,制定了前期趨同 後期分化的培養模式。即前期中藥學專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