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找一下有關親情或家的成語,兩句名言,兩句好句

2021-03-19 18:26:42 字數 4684 閱讀 7164

1樓:匿名使用者

(1)義結金蘭 (2) 血濃於水 (3)寸草春暉 (4)范張雞黍

(5)北風之戀 (6)比翼雙飛 (7)碧海青天 (8)恨相知晚

(9)莫逆之交 (10)情投意合 (11)琴瑟之好

2樓:紫_色_水晶

親情:(1)血濃於水 (2)手足情深 (3)骨肉至親家:(1)家常便飯 (2)家傳戶誦

○家園,世界的樂園(德國)

○別人的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草窩

有關關愛的成語,名言,詩句

3樓:lansey歲月

1.人必須生活著,愛才有所附麗。 ——魯迅2.

只有愛給你解開不死之謎。 ——費爾巴哈3.得成比目何辭死,願作鴛鴦不羨仙。

——盧照鄰4.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白居易5.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元稹6.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 。

——李商隱7.身無綵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 ——李商隱8.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柳永9.兩情若是久長時,以豈在朝朝暮暮 。

——秦觀10.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 ——李清照

4樓:吾遭何人劫

這些是我找到的:

關愛的成語:

樂於助人,助人為樂,關懷備至,無微不至,體貼入微,設身處地,拔刀相助,解囊相助,慷慨解囊,噓寒問暖,雪中送炭,急人所急 助人為樂,關懷備至,體貼入微,雪中送炭,噓寒問暖,雪中送炭,無微不至,兩肋插刀,設身處地,慷慨解囊,無微不至 關懷備至 雪中送炭 噓寒問暖。

關愛的名言:愛是默默的關注,在他們發生意外的時候,毫不猶豫地伸出手來,給予及時的扶助.

用愛擁抱每一天,用心感動每一個人

愛心,是你需要時我出現在你身邊

人類最崇高的行為是「奉獻」,人世間最溫暖的力量叫「關愛」.

幫助別人的人,能得到別人的幫助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愛心會幫助你度過難關,生活會更加美好

學會關愛,並形成良好的習慣和樂於遵循的行為準則,這是人類的福氣.

愛是一種無私的奉獻,猶如燦爛充滿朝氣的太陽,給人溫暖、力量和希望.

你我的愛心像蠟燭,只要燃燒起來,就會溫暖人心,照亮你我生活.

讓我們開啟心結,赤誠相待,與人為善,放飛愛心關愛是人的真情、愛心、關懷等多種含意的綜合.

讓世界充滿愛:

不管是何種意義上的愛,都需要在具體的行動中去實現,讓我們每一個人都去具體地把愛心奉獻出來吧,那麼,世界將會充滿陽光,變得更加美好.

愛是世界上最純潔,也是最溫暖的.愛是無限的.

愛是不朽的.每個人都擁有愛,每個人也會在愛的關懷下成長.

親情、友情也會給我們帶來無限的快樂和歡笑.有句歌詞:

愛是一道光,如此美妙.對,愛就是一道無瑕的光芒,非常美麗,它也時刻照亮著我們的未來.讓我們勇往直前,我們應該珍惜身邊所有無價的愛,畢竟一個人的人生是短暫的.

愛也是完美的,愛是無瑕的,它給了我們很大的勇氣和信心,讓我們充滿信心在人生的道路上暢通無阻.

我們應該將這份愛傳遞給別人,讓別人也感受到愛的溫暖.

當一個人需要關懷,需要別人向他伸出援手,付出愛的時候,卻沒人理睬他,他有多痛苦,就算你家財萬貫,事業有成,有著天使臉孔,卻不願為一些需要一點點幫助的人送出關懷,這樣的人活著有什麼意思,就算你擁有世間財富,豐功偉績,花容月貌,但走到**別人向你投來異樣的眼光,這眼光不是羨慕、讚許,而是嫉恨、厭惡.幫助人是快樂的,不圖回報,我們世界需要愛,有愛讓人不再覺得世界冷漠,讓人不覺得孤單,共同的追求,共同的期待,世界充滿愛是我們心中的理想世界.

愛,藏在世界的每個角落,就看你有沒有去發現它,有沒有把它找出來給予別人.老人們需要愛,讓世界都充滿愛吧!

世間的「愛」是永恆的,是不變的,是永存於世的.

所有的驚人舉動,都有愛的力量,都是愛創造出的,沒有愛,就沒有一切.

一個人心裡有別人,總能設身處地地為他人著想,並有愛的奉獻,那麼得到的將是內心的充實,高尚的人格,愛心的照耀.

甘願給社會付出真情和愛的人,是最幸福的人,因為幸福總是偏愛那些熱愛生活而樂於奉獻的善良的人.

因此,愛,使我們心靈相通;愛,使世界不再孤單.讓你我伸出溫暖之手,讓世界充滿愛,讓生活中處處開滿真、善、美的鮮花愛是生命的火焰,沒有它,一切變成黑夜。

關愛詩句:遊子吟  孟郊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乙亥雜詩 龔自珍

浩蕩離愁白日斜, 吟鞭東指即天涯。

落紅不是無情物, 化作春泥更護花。

5樓:呼呼妹妹

另:詩中親情

1.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孟郊:《遊子吟》)2.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曹植:《七步詩》)3.爺孃聞女來,出郭相扶將;

阿姊聞妹來,當戶理紅妝;

小弟聞姊來,磨刀霍霍向豬羊。(《木蘭辭》)4.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

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

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

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杜甫:《春望》)5.戍鼓斷人行,邊秋一雁聲。

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

有弟皆分散,無家問死生。

寄書長不達,況乃未休兵。(杜甫:《月夜憶舍弟》)6.洛陽城裡見秋風,欲作家書意萬重。

復恐匆匆說不盡,行人臨發又開封。(張籍:《秋思》)7.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

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王維:《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8.邯鄲驛裡逢冬至,抱膝燈前影伴身。

想得家中夜深坐,還應說著遠行人。(白居易:《邯鄲冬至夜思家》)9.稚子牽衣問:歸來何太遲?

共誰爭歲月,贏得鬢邊絲?(杜牧:《歸家》)

6樓:月牙兒之冰之女

成語:團結互助 互幫互助 團結友愛 友誼長存 真情不變

7樓:木頭腦袋

民言:得到他人的關愛是一種幸福,關愛他人更是一種幸福。

金錢不是萬能的,關愛需要的是社會的共同關注。

關愛,就是關心愛護,它在我們身邊無處不在。我們每個人都需要關愛,生活上也少不了關愛,別人給予我們關愛,那我們更應該去關心愛護他人,這樣世界上才會充滿——愛!

關心是一種付出,關心是一種奉獻,關心是一種美德,讓我們從一點一滴的生活小事做起,學會理解,學會關心,學會做人。 「愛人」是帆,「愛己」是船,只有彼此的推動和支撐,才能使愛心常存,愛意永駐。

關愛別人就是關愛自己,因為只有你關愛了別人,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別人才會回報你。關愛別人其實就是在關愛我們自己,關愛別人是我們得到別人關愛的前提。

為人,則是為己。

「關愛生命」是一種負責的生活態度;漠視自己的生命、肆意踐踏別人的生命的人是可悲的,也是可恨的,因為他或他們帶來的是悲傷、痛苦,甚至仇恨;對一切的生命,我們都應懷有一顆「關愛的心」,我們不僅僅關愛我們的同類,也應關愛地球上的其他生命,因為在獨一無二的生物圈中它們的存在與我們息息相關,也正因為它們的存在才使我們生活的星球更為多姿多彩;關愛生命,我們還要講究方式,生命的成長有它的自然規律,不恰當的關愛是戕害生命;關愛生命,我們就要告別一切不良嗜好,遠離那些會毒害我們生命的東西如毒品,讓自己健康地活著也是關愛生命的一種表現……

白開水,果然是醒人良藥,睜開眼,看世界,關懷自己,關心他人。

在別人需要幫助時,如果一個人能在別人不知情的情況下,毫不猶豫地犧牲自己的利益,哪怕犧牲的只是一點點,也是難能可貴的。幫助別人常常是幫助了自己

助人為樂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一個人的成長過程中,一定得到過許許多多人的幫助和關心,大家互相幫助才構成了一個和諧的社會。

朋友,是你播下的友愛、溫情的種子,就會發芽、成長;是你幫助過的人、溫暖過的人,最終也會令你受益無窮。

只有純粹的溫暖才能溫暖人心,只有用真誠的情感才能感動他人,那種被金錢和利益包裹著的所謂幫助,只會引人厭惡而已。

真正的助人者,是通過幫助別人,來提升自我人格境界的真英雄。他們不思回報,人格的完善就是最高的境界。

無限芬芳落盡,惟有綠樹依然。因為它紮根在人格的土壤裡,默默地奉獻著自己,也漸漸地壯大著自己。

8樓:手機使用者

關於愛的名人名言

作為一個人,對父母要尊敬,對子女要慈愛,對窮親戚要慷慨,對一切人要有禮貌。 —— 羅素

我們愛我們的民族,這是我們自信心的泉源。 —— ***

人民不僅有權愛國,而且愛國是個義務,是一種光榮。 —— 徐特立

我愛我的祖國,愛我的人民,離開了它,離開了他們,我就無法生存,更無法寫作。 —— 巴金

我所謂共和國裡的美德,是指愛祖國、也就是愛平等而言。這並不是一種道德上的美德,也不是一種**教的美德,而是政治上的美德。 —— 孟德斯鳩

熱愛祖國,這是一種最純潔、最敏銳、最高尚、最強烈、最溫柔、最有情、最溫存、最嚴酷的感情。一個真正熱愛祖國的人,在各個方面都是一個真正的人。 —— 蘇霍姆林斯基

我是你的,我的祖國!都是你的,我的這心、這靈魂;假如我不愛你,我的祖國,我能愛哪一個人? —— 裴多菲

只有熱愛祖國,痛心祖國所受的嚴重苦難,憎恨敵人,這才給了我們參加鬥爭和取得勝利的力量。 —— 阿·托爾斯泰

祖國更重於生命,是我們的母親,我們的土地。 —— 聶魯達

我們波蘭人,當國家遭到奴役的時候,是無權離開自己祖國的。 —— 居里夫人

愛國心再和對敵人的仇恨用乘法乘起來——只有這樣的愛國心才能導向勝利。 —— 奧斯特洛夫斯基

9樓:匿名使用者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麻煩朋友幫忙找一下有關人體解剖學的

有關珍愛生命的名人故事 珍惜生命,不懼挫折 有個叫阿巴格的人生活在內蒙古草原上。有一次,年少的阿巴格和他爸爸在草原上迷了路,阿巴格又累又怕,到最後快走不動了。爸爸就從兜裡掏出5枚硬幣,把一枚硬幣埋在草地裡,把其餘4枚放在阿巴格的手上,說 人生有5枚金幣,童年 少年 青年 中年 老年各有一枚,你現在才...

幫我找一下,帶地的成語,幫我找一下這個成語

帶地字的成語 刮地皮卷地皮生靈塗地 易地而處置之死地跼天促地 山搖地動顏面掃地一敗塗地 身首異地首善之地說地談天 死敗塗地天震地駭縮地補天 壹敗塗地雲堦月地是非之地 下臨無地必由之地不欺地下 酒地花天九天九地局地扣天 局地鑰天局天促地局天蹐地 帡天極地局天扣地焮天鑠地 琅嬛福地連天匝地流天澈地 罵天...

請幫忙找一下有哪些古詩中含有失越的

遠遊杜甫 江闊浮高棟 一作凍 雲長出斷山。塵沙連越嶲,風雨暗荊蠻。雁矯銜蘆內,猿啼失木間。弊裘蘇季子,歷國未知還。第五弟豐獨在江左近三四載寂無訊息覓使寄此二首杜甫亂後嗟吾在,羈棲見汝難。草黃騏驥病,沙晚 一作暖 鶺鴒寒。楚設關城險,吳吞水府寬。十年朝夕淚,衣袖不曾幹。聞汝依山寺,杭州定越州?風塵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