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煩朋友幫忙找一下有關人體解剖學的

2021-03-19 18:19:03 字數 3866 閱讀 9784

1樓:一箭穿心的乾脆

2樓:唐伯虎

有關珍愛生命的名人故事

3樓:璩桂花東錦

珍惜生命,不懼挫折

有個叫阿巴格的人生活在內蒙古草原上。有一次,年少的阿巴格和他爸爸在草原上迷了路,阿巴格又累又怕,到最後快走不動了。爸爸就從兜裡掏出5枚硬幣,把一枚硬幣埋在草地裡,把其餘4枚放在阿巴格的手上,說:

「人生有5枚金幣,童年、少年、青年、中年、老年各有一枚,你現在才用了一枚,就是埋在草地裡的那一枚,你不能把5枚都扔在草原裡,你要一點點地用,每一次都用出不同來,這樣才不枉人生一世。今天我們一定要走出草原,你將來也一定要走出草原。世界很大,人活著,就要多走些地方,多看看,不要讓你的金幣沒有用就扔掉。

」在父親的鼓勵下,那天阿巴格走出了草原。長大後,阿巴格離開了家鄉,成了一名優秀的船長。

祕訣:珍惜生命,就能走出挫折的沼澤地。

有哪一個神話,比桑蘭的故事更美麗?

最需要幫助的時候,突遭重創的少女卻以她依照明亮的目光和燦爛的笑容引領著人們走入了珍愛生命的信念中。

從跌倒的那一刻起,便不再有體操冠軍,不再有平靜輕鬆的生活,甚至也很難再有無拘束的奔跑和行走,可17歲的桑蘭卻坦然擦去父母親友的淚水,她說:「別難過,我會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似乎,只用一個「堅強」還不足以形容這個女孩子的超凡之處,因為這個詞裡多少夾雜著些被動和無奈的成份,而「勇氣」則不同,它能讓人產生更堅定和更富挑戰的聯想。而對突然的變故,不放棄生活、不放棄希望、不放棄追求,都絕不僅是說一句簡單的「熱愛生活」就能輕易達到的,而這力量的唯一源泉就是:極大的勇氣。

桑蘭的勇氣讓所有的人感動也震撼。

桑蘭本來的夢想是體操明星而不是坐在異國輪椅上的名人,但她的勇氣使她遠離了憐憫和同情,她因此而成為一種精神的代稱,也因此而成為真正的明星。從此後,人們將記住中國少女桑蘭的故事——她有好聽的名字,她有非凡的勇氣。

當很多人惶惶於「世紀末綜合恐慌症」的時候,當很多人為了蠅頭小利惴惴於心的時候,當很多人陷入窘境不能自拔的時候,桑蘭告訴我們的是:珍愛生命,是尊重別人,也是堅守尊嚴。於是,從中,我們看到了媒介的力量和媒介不能拒絕的使命。

4樓:漫金生種水

魯迅先生在教育孩子方面,認為要教育好孩子,首先要尊重和理解孩子,「如果不先行理解,一味蠻做,更大礙於孩子發達。」

曾經有一次,先生在家中宴客,兒子海嬰同席。在吃魚圓時,客人均說新鮮可口。唯海嬰說:

「媽媽,魚圓是酸的!」以為孩子胡說亂鬧的媽媽便責備了幾句,孩子老大不高興。魯迅聽後,便把海嬰咬過的那隻魚圓嚐了嚐,果然不怎麼新鮮,便頗有感慨地說:

「孩子說不新鮮,我們不加以檢視,就抹殺是不對的,看來我們也得尊重孩子的說的話啊!」

有這樣一個故事:某紐約商人看到一個衣衫襤褸的鉛筆推銷員,出於憐憫,他塞給拿人一元錢,不一會,他返回來,從賣筆那兒取出幾支鉛筆,並抱歉地解釋自己忘取筆了,末了說:"你跟我都是商人,你有東西要賣。

"幾個月後,再次相遇,那賣筆人已成為推銷商,並感謝紐約商,"你重新給了我自尊,告訴了我,我是個商人。"

尊重生命、尊重他人也尊重自己的生命,是生命程序中的伴隨物,也是心理健康的一個條件。

————弗洛姆.

對別人的意見要表示尊重。

千萬別說:「你錯了。」——卡耐基

5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誠可貴 愛情價更高

6樓:千分音符

張海迪2023年出生在山東半島文登縣的一個知識分子家庭裡。5歲的時候,胸部以下完全失去了知覺,生活不能自理。醫生們一致認為,象這種高位截癱病人,一般很難活過27歲。

在死神的威脅下,張海迪意識到自己的生命也許不會長久了,她為沒有更多的時間工作而難過,更加珍惜自己的分分秒秒,用勤奮的學習和工作去延長生命。她在日記中寫到:「我不能碌碌無為地活著,活著就要學習,就要多為群眾做些事情。

既然是顆流星,就要把光留給人間,把一切奉獻給人民。」2023年,她隨帶領知識青年下鄉的父母到莘縣尚樓大隊插隊落戶,看到當地群眾缺醫少藥帶來的痛苦,便萌生了學習醫術解除群眾病痛的念頭。她用自己的零用錢買來了醫學書籍、體溫表、聽診器、人體模型和藥物,努力研讀了《鍼灸學》、《人體解剖學》、《內科學》、《實用兒科學》等書。

為了認清內臟,她把小動物的心肺肝腎切開觀察,為了熟悉鍼灸穴位,她在自己身上畫上了紅紅藍藍的點兒,在自己的身上練針體會針感。功夫不負有心人,她終於掌握了一定的醫術,能夠**一些常見病和多發病,在十幾年中,為群眾治病達1萬多人次。

後來,她隨父母遷到縣城居住,一度沒有安排工作。她從保爾·柯察金和吳運鐸的事蹟中受到鼓舞,從高玉寶寫書的經歷中得到啟示,決定走文學創作的路子,用自己的筆去塑造美好的形象,去啟迪人們的心靈。她讀了許多中外名著,寫日記、讀**、背詩歌、抄錄華章警句,還在讀書寫作之餘練素描、學寫生、臨摹名畫、學會了識簡譜和五線譜,並能用手風琴、琵琶、吉他等樂器彈奏歌曲。

現在她已是山東省文聯的專業創作人員,她的作品《輪椅上的夢》問世,又一次在社會上引起了強烈反響。

認準了目標,不管面前橫隔著多少艱難險阻,都要跨越過去,到達成功的彼岸,這便是張海迪的性格。有一次,一位老同志拿來一瓶進口藥,請她幫助翻譯文字說明,看著這位同志失望地走了,張海迪便決心學習英語,掌握更多的知識。從此,她的牆上、桌上、燈上、鏡子上、乃至手上、胳膊上都寫上了英語單詞,還給自己規定每天晚上不記10個單詞就不睡覺。

家裡來了客人,只要會點英語的,都成了她的老師。經過7、8個年頭的努力,她不僅能夠閱讀英文版的報刊和文學作品,還翻譯了英國長篇**《海邊診所》,當她把這部書的譯稿交給某出版社的總編時,這位年過半百的老同志感動得流下了熱淚,並熱情地為該書寫了序言:《路,在一個癱瘓姑娘的腳下延伸》。

以後,張海迪又不斷進取,學習了日語、德語和世界語。海迪還盡力幫助周圍的青年,鼓勵他們熱愛生活、珍惜青春,努力學習為人民服務的本領,為祖國的興旺發達獻出自己的光和熱。不少青少年在她的輔導下考取了中學、中專和大學,不少迷惘者在與她的接觸中受到啟發和教育變得充實和高尚起來。

張海迪在輪椅上唱出了高昂激越的生命之歌,這支歌的主旋律是:一個人生命的價值在於為祖國富強、人民幸福而勇敢開拓、無私奉獻!

7樓:不理想的世界

張海迪,2023年秋天在濟南出生。5歲患脊髓病,胸以下全部癱瘓。從那時起,張海迪開始了她獨到的人生。

她無法上學,便在在家自學完中學課程。15歲時,海迪跟隨父母,下放(山東)聊城農村,給孩子當起教書先生。她還自學鍼灸醫術,為鄉親們無償**。

後來,張海迪自學多門外語,還當過無線電修理工。

在殘酷的命運挑戰面前,張海迪沒有沮喪和沉淪,她以頑強的毅力和恆心與疾病做鬥爭,經受了嚴峻的考驗,對人生充滿了信心。她雖然沒有機會走進校門,卻發憤學習,學完了小學、中學全部課程,自學了大學英語、日語、德語和世界語,並攻讀了大學和碩士研究生的課程。2023年張海迪開始從事文學創作,先後翻譯了《海邊診所》等數十萬字的英語**,編著了《向天空敞開的視窗》、《生命的追問》、《輪椅上的夢》等書籍。

其中《輪椅上的夢》在日本和韓國出版,而《生命的追問》出版不到半年,已重印3次,獲得了全國「五個一工程」圖書獎。在《生命的追問》之前,這個獎項還從沒頒發給散文作品。最近,一部長達30萬字的長篇**《絕頂》,即將問世。

從2023年開始,張海迪創作和翻譯的作品超過100萬字。

為了對社會作出更大的貢獻,她先後自學了十幾種醫學專著,同時向有經驗的醫生請教,學會了鍼灸等醫術,為群眾無償**達1萬多人次.

8樓:匿名使用者

贊同樓上。tm咯胡咯恐龍圖恐龍圖

9樓:鹿茸禾泉

少年-葉沙 林清玄 杏林子 張海迪 霍金

幫忙找一下有關親情或家的成語,兩句名言,兩句好句

1 義結金蘭 2 血濃於水 3 寸草春暉 4 范張雞黍 5 北風之戀 6 比翼雙飛 7 碧海青天 8 恨相知晚 9 莫逆之交 10 情投意合 11 琴瑟之好 親情 1 血濃於水 2 手足情深 3 骨肉至親家 1 家常便飯 2 家傳戶誦 家園,世界的樂園 德國 別人的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草窩 有關關愛...

麻煩大家提供一下有關寫荔枝得詩詞名句

日啖荔枝三百顆,不辭長做嶺南人 描寫荔枝的古詩詞有哪些?關於荔枝的詩句 1 惠州一絕 食荔枝 宋代 蘇軾 羅浮山下四時春,盧橘楊梅次第新。日啖荔枝三百顆,不辭長作嶺南人。譯文 羅浮山下四季都是春天,枇杷和黃梅天天都有新鮮的。如果每天吃三百顆荔枝,我願意永遠都做嶺南的人。2 減字木蘭花 荔枝 宋代 蘇...

請幫忙找一下有哪些古詩中含有失越的

遠遊杜甫 江闊浮高棟 一作凍 雲長出斷山。塵沙連越嶲,風雨暗荊蠻。雁矯銜蘆內,猿啼失木間。弊裘蘇季子,歷國未知還。第五弟豐獨在江左近三四載寂無訊息覓使寄此二首杜甫亂後嗟吾在,羈棲見汝難。草黃騏驥病,沙晚 一作暖 鶺鴒寒。楚設關城險,吳吞水府寬。十年朝夕淚,衣袖不曾幹。聞汝依山寺,杭州定越州?風塵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