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經濟危機會具有週期性

2021-03-19 18:26:43 字數 349 閱讀 2319

1樓:仙人掌的憂傷

經濟危機週期性的具體表現。在資本主義制度下,經濟危機每隔若干年就爆發一次,是一種週期重演的經濟現象。從一次經濟危機開始到另一次經濟危機開始,構成資本主義再生產的一個週期。

資本主義再生產循著危機—蕭條—復甦—高漲這樣幾個階段周而復始地不斷運動,叫做資本主義再生產的週期性。

兩極世界理論分析認為,資本主義世界體系內部變革和對外擴張兩個階段的經濟危機表面看都是有效需求不足引起的。

但是有效需求不足產生的原因不同,內部變革時期的有效需求不足是因為人們相對太窮,對外擴張時期的有效需求不足是因為資本相對太富,前者是國內有效需求不足、外應力性質的,後者是國際有效需求不足、內應力性質的。

經濟危機是怎麼出現的?為什麼經濟危機會有周期

只有資本主義國家才有的,說白了就象房貸本來房子只值100萬,但賣給消費者卻非賣200萬,那麼就有一百萬是泡沫,後來房子降價到150萬了,購房者卻還是要還兩百萬給銀行,房子就成為負資產了。人一多了,就會鬧經濟危機了。我不是專業人士講不了好清楚反正就那意思。書上的解釋是商品相對過剩的危機。可以想象一下,...

經濟危機中有哪些機會

這個機會幾乎沒有,現在也不是經濟危機,只是國內經濟發展的速度減緩。希望採納 貨幣的5個職能中哪個最容易造成經濟危機?經濟危機時,很多企業破產,國家沒錢,所以就會出現現金為王的現象 因為沒錢所以國家企業個人都會拋售金融資產以換取現金,所以就會導致所有商品 因此在經濟危機發生時,第一反應就是握緊中裡的錢...

經濟危機的根源,經濟危機的根源是什麼?

完整答案,如下 馬克思認為生產過剩的經濟危機的根源和原因在於生產的社會性和生產成果的資本主義佔有形式之間的矛盾。馬克思的論證大概表述是這樣的 1 資本主義生產是社會化大生產,生產的社會化,使各個生產部門和各個企業之間的相互聯絡,相互依賴更加密切了。但是,資本主義的私有制,又把整個社會生產割裂開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