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危機是怎麼出現的?為什麼經濟危機會有周期

2021-05-02 14:27:22 字數 1745 閱讀 4273

1樓:愛情跟班

只有資本主義國家才有的,說白了就象房貸本來房子只值100萬,但賣給消費者卻非賣200萬,那麼就有一百萬是泡沫,後來房子降價到150萬了,購房者卻還是要還兩百萬給銀行,房子就成為負資產了。人一多了,就會鬧經濟危機了。我不是專業人士講不了好清楚反正就那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書上的解釋是商品相對過剩的危機。

可以想象一下,商品過剩是從一點點開始的,然後積累積累,積累到非常大的程度,由量變到質變,就爆發了危機

簡單說就是這樣

純理論的還是去找百科吧

為什麼經濟危機會具有週期性?

3樓:仙人掌的憂傷

經濟危機週期性的具體表現。在資本主義制度下,經濟危機每隔若干年就爆發一次,是一種週期重演的經濟現象。從一次經濟危機開始到另一次經濟危機開始,構成資本主義再生產的一個週期。

資本主義再生產循著危機—蕭條—復甦—高漲這樣幾個階段周而復始地不斷運動,叫做資本主義再生產的週期性。

兩極世界理論分析認為,資本主義世界體系內部變革和對外擴張兩個階段的經濟危機表面看都是有效需求不足引起的。

但是有效需求不足產生的原因不同,內部變革時期的有效需求不足是因為人們相對太窮,對外擴張時期的有效需求不足是因為資本相對太富,前者是國內有效需求不足、外應力性質的,後者是國際有效需求不足、內應力性質的。

資本主義社會的經濟危機為什麼會週期性的出現?

4樓:文化永生

資本主義

抄社會的經濟危機週期襲性地出現是由資本主義生產方式的基本矛盾決定的,即生產的社會性和資本主義私有制之間的矛盾。

經濟危機中所爆發的生產過剩是相對於勞動人民有支付能力的需求和資本價值增值的需要而言的過剩。經濟危機一般表現是:商品大量積壓、生產銳減、工廠大批倒閉,工人大量失業、信用關係嚴重破壞,整個社會經濟陷入極端混亂和癱瘓之中。

5樓:誰能給我起個名

那是中國的課本這樣教的,共產黨總不能說資本主義好吧,要不大家跟他混還有什麼信心。所以在學知識時要有正確理解,我們國家好像也有經濟危機吧,只是換了名字。國家是階級統治的工具

6樓:誰扔的香蕉皮

由於市場總是處在一個供過於求或者攻大於求的狀態,所以會這樣

為什麼資本主義國家會週期性爆發經濟危機?

7樓:茅尹

因為泡沫太多.所謂泡沫就是隱藏在高速增長經濟體系下的陰暗因素.

為什麼經濟危機有週期性,可以簡單一點回答嗎?謝謝

8樓:勤奮地南十字星

你好,經濟危機的週期性,你可這樣理解:

假如你每天可以做100個包子賣給村裡面的人,然後隨著技術的提高,以及有其它競爭者的原因,你現在每天生產300個,但是人們對包子的需求並沒有翻倍的增加,所以你的包子就賣不出去了,然後就引發一了系列產品過剩的經濟危機。

在蕭條階段,商品供給超過有支付能力需求的現象有所緩和,生產不再繼續下降,失業人數也不再增加 ,但過剩商品還未完全銷售出去,社會購買力仍然十分低下,社會經濟呈停滯狀態。

蕭條階段之後,市場情況有所好轉,生產開始逐步回升,經濟逐漸擺脫停滯局面,於是,蕭條階段過渡到復甦階段。

在復甦階段,由於市場的擴大,**開始上升,利潤漸有回升,從而刺激著資本家增加投資、擴大生產。隨著生產的不斷擴大,資本主義經濟發展的逐漸加快,社會生產超過危機前的最高點,進入經濟週期的高漲階段。

經濟危機的根源,經濟危機的根源是什麼?

完整答案,如下 馬克思認為生產過剩的經濟危機的根源和原因在於生產的社會性和生產成果的資本主義佔有形式之間的矛盾。馬克思的論證大概表述是這樣的 1 資本主義生產是社會化大生產,生產的社會化,使各個生產部門和各個企業之間的相互聯絡,相互依賴更加密切了。但是,資本主義的私有制,又把整個社會生產割裂開來了。...

經濟危機什麼時候恢復,經濟危機什麼時候恢復

在中國看什麼時候的經濟要好轉的風向標主要是看出口的情況是否好轉與工業用電量的多少.現在的中國的出口的情況不是十分好 工業用電也好不到那裡去 建議您多多關注這兩個指標吧 至於經濟到哪一天才會好轉 估計沒人能知道 難說,現在看來是有恢復的跡象。明年初吧或許會好。2年內絕不可能恢復,很有可能還有第二波經濟...

經濟危機幹什麼行業好,經濟危機時期最賺錢的行業是什麼?

什麼也沒弄過,建議你什麼也別弄,經濟危機時代,非常時期非常對待,以降低風險為最高準則 我同意樓下的,租給別人 那就只有檯球館麻將館之類了,不知道你們那個市場髒不,如果髒話發出臭味來就不適合開這些娛樂場所了 經濟危機會導致需求急劇下降,大家都不敢花錢,所以如果有人租你的房子先租給他一年,期限不能過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