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證雲出具的公證書具有法律效應嗎

2021-05-31 23:17:01 字數 2373 閱讀 6285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這個概念是錯誤的,公證雲是跟公證處進行無縫對接,出具的公證書是由您所選的當地公證處出具的,所以具有法律效應。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是有法律效力的

委託書是不是一定要經過公證才具有法律效應

3樓:天琴天譴

正常情況下,合法的授權

委託書不一定要經過公證,只要委託書由委託人簽名後就具備法律效力。但辦理房產等產權登記手續的授權委託書,登記部門很難判定真偽,為了慎重起見,要求公證。

《公證法》第十一條根據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申請,公證機構辦理下列公證事項:

(一)合同;

(二)繼承;

(三)委託、宣告、贈與、遺囑;

(四)財產分割;

(五)招標投標、拍賣;

(六)婚姻狀況、親屬關係、收養關係;

(七)出生、生存、死亡、身份、經歷、學歷、學位、職務、職稱、有無違法犯罪記錄;

(八)公司章程;

(九)保全證據;

(十)文書上的簽名、印鑑、日期,文書的副本、影印本與原本相符;

(十一)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自願申請辦理的其他公證事項。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公證的事項,有關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應當向公證機構申請辦理公證。

擴充套件資料:

一、委託公證辦理流程:

委託人辦理房產委託公證,必須親自攜帶房產委託書到公證機關提出申請,填寫房產委託公證申請表,並向公證機關提供下列材料:

1、委託人為個人的,提供個人身份證件;委託人為法人組織的,提供法人資格證明、法定代表人證明書和法定代表人個人身份證件;

2、(房地產證)或者房產買賣合同書;

3、委託人還應提供受託人的身份證件 (原件或影印件)或法人資格證明(原件或影印件)。具體情況需要詳細諮詢當地有關部門或者律師詢問。

個人授權委託書,專為不能由自己親自經受辦理的人所準備,但是,多數情況下,該委託書需要當事人親自簽名。不同地方會有微小的差異,至於材料的攜帶需要就地分析。

二、公證效力

1、公證當事人無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

辦理公證時公證員必須問清當事人是否在訂立時具有法律規定的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而且會將協議給雙方看,如果一方不識字,可以由公證員念給他聽,並且在公證存檔的談話筆錄中寫明。

2.法院沒有權利解除公證,只有採納與不採納,撤消公證書只有本公證機構和司法局有權撤消

如果你的親戚想撤消本公證書,得先爭得對方的同意,一起到公證處說明情況,還有一個辦法就是到當地司法局公管處申請.

3.贈予自己財產與他人,無須他人同意。對依法辦理的房屋贈予公證,依法具有法律效力,其證明力高於其他一般書證。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授權委託書不一定要經過公證,只要委託書由委託人簽名後就具有法律效力。

但是,如果是在涉外民事訴訟中,根據《民事訴訟法》第二百六十四條的規定,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內沒有住所的外國人、無國籍人、外國企業和組織委託中華人民共和國律師或者其他人**訴訟,從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外寄交或者託交的授權委託書,應當經所在國公證機關證明,並經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該國使領館認證,或者履行中華人民共和國與該所在國訂立的有關條約中規定的證明手續後,才具有效力。

5樓:

你們那的律師為了賺錢在懵你的。委託屬於合同的一種,只要委託人,受託人訂立書面委託協議,且合法有效就可以。不用非得經由律師,和公證處。

6樓:莫名其妙

我是律師,我可以明確的告訴你,你委託你姐姐代辦一些事情,只要你的委託書寫的明確具體,你也親自簽了名,按了手印,就具備了法律效力,沒有必要非得用律師起草,也沒有必要去公證。

7樓:福建劉律師

異地委託要求公正是正常的。這麼跟比方說,當地怎麼知道是你寫的呢? 怎麼判斷是你的手印呢?

沒法核實。這時候公正會來的很快。你這公正不需要多少錢,按件收費。

一般是200元。具體還得看當地規定了。

委託書是誰寫都沒關係,只要格式內容準確即可。

律師提醒您:積極尋求法律幫助,維護自身權益。

8樓:**聖徒

當地的律師是咋瞎說。你寫了委託書,簽上字,最好受委託人你姐姐把子也簽上就行了。不需要如何公證。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代表自己,但是一改經過公證後委託書才具有法律效力吧

法信公證雲所出示的公證書有法律效力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算不上非常專業的法律人士,公證書應該在公證處的見證下才有法律效力,至於你所說的公證雲,看他們的模式,好像他們所出示的公證書是公證處開的,所以應該具有法律效力。

公證處公證是否具有法律效力?包括哪些範圍

經過公證處公證的檔案都是有法律效力的,民事的商事的檔案經過公證都是有法律效力的。公證處公證是具有實際的法律效力的 公證包含民事檔案和商業檔案 去公證處公證,有法律效力嗎?有法律效力,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證法 第五章可知。第五章 公證效力 第三十六條 經公證的民事法律行為 有法律意義的事實和文書,應...

兄妹之間的房屋贈與協議不公證具有法律效力嗎

有效的,只要雙方這書面協議上簽字按手印就發生效力了,公證不影響協議的生效,公證只是加強證據效力的作用。另外贈與的話,在交付前,贈與人都有享有任意撤銷權的,而房屋屬於不動產,簽訂協議後必須儘快辦理過戶登記,以防生變。不動產的產權變更 按照 物權法 的規定,不動產的權屬以產權證書載明的權利人為準。變更登...

老公外遇後的保證書具有法律效應,老公出軌後寫的保證書有法律效力嗎

你真有才,你不應該這麼問。你應該問你們是不是結婚了?你的性生活是不是性福 他是不是性福 如果是婚前就有的遇 婚後再續那我沒的說 如果是婚後新續 那可能是你們性生活不好 嘗試溝通感性話題 畢竟結婚了 有什麼不可以說的呢?對吧 這個和約 你們真有才!保證書裡的承諾,要看什麼內容,如果是檢討性的,那麼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