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南水北調工程主要影響了水迴圈的哪個環節

2021-05-28 04:43:06 字數 970 閱讀 4661

1樓:匿名使用者

地表徑流環節。也會影響少部分蒸發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地表徑流,請採納

3樓:斜陽映芸

就是。他們對的,地表徑流環節

4樓:淺摯

我們老師是說水汽輸送,搞不懂

在水迴圈的各個環節中,南水北調工程體現人類活動對下列的哪個環節施加影響(  )a.①b.④c.⑤d.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水迴圈的各個環節中,南水北調工程體現人類活動對地表徑流的影響,對應的是⑤.

故選:c.

三峽工程和南水北調主要影響水迴圈的環節是(  )a.①b.②c.③d.

6樓:最後一次

a、①是蒸發,三峽工程和南水北調主要影響水迴圈的環節是地表徑流,故不符合題意;

b、②是水汽輸送,三峽工程和南水北調主要影響水迴圈的環節是地表徑流,故不符合題意;

c、③是降水,三峽工程和南水北調主要影響水迴圈的環節是地表徑流,故不符合題意;

d、④地表徑流,三峽工程和南水北調主要影響水迴圈的環節是地表徑流,故正確.

故選:d.

讀圖,完成16~18題.南水北調工程影響的水迴圈環節是(  )a.①b.②c.③d.

7樓:八中快歌

a、圖中的①是降水,跨流域調水,改變區域性地表徑流,可以調節水資源的空間的分佈,故不符合題意;

b、②是地表徑流,跨流域調水,改變區域性地表徑流,可以調節水資源的空間的分佈,故正確;

c、③是蒸發,跨流域調水,改變區域性地表徑流,可以調節水資源的空間的分佈,故不符合題意;

d、④是水汽輸送,跨流域調水,改變區域性地表徑流,可以調節水資源的空間的分佈,故不符合題意.

故選:b.

南水北調中線工程建設對河南省有利影響

拉動河南省部分地區的經濟,這是無可置疑的。因為南水北調建設,河南近幾年的建材市場是相當的景氣,整個經濟市場也比較活躍,然後就是通過這外來模式刺激當地的固有模式,讓部分地區的經濟模式發生改變。南水北調巨大的投資,促進相關產業的發展 促進勞動力就業,拉動河南省經濟增長 提供充足的水資源,改善河南省的生態...

淝水之戰影響了歷史的發展,淝水之戰結果如何?對歷史的發展有什麼影響?

曹操勝利 奠定三國一統天下的局面 簡述淝水之戰的背景,結果及影響 淝水之戰的最大的,最遠的影響是異族統治中原的時間延續了幾百年,使中原文明沒有夭折 淝水之戰 383年 1 背景 南方 317 年,司馬睿 重建晉朝,定都 建康 史稱 東晉 北方 4 世紀後期,氐族人 人建立了前秦政權,統一了黃河流域。...

影響我國南方的主要天氣系統有哪些?並分析其成因

常見的天氣系統有 鋒面系統 低壓 氣旋 系統 高壓 反氣旋 系統。由於受不同天氣系統影響,或處於同一天氣系統不同部位的緣故,因此不僅同一地點不同時間天氣有變化,而且同一時間不同地點天氣也不同。我國南方的汛情特點是 颱風登陸早 強度大,暴雨多 雨量大 漲勢猛,時間長 範圍廣 災害重。2008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