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婚假規定後,結婚可以休息幾天

2021-05-28 22:50:52 字數 539 閱讀 7444

1樓:蓋普希金

可以休3天。15年請婚假的,還可以享受晚婚假;16年去請,就不能享受晚婚假了。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八次會議12月21日至27日在北京召開,此次會議初次審議了《人口與計劃生育法修正案草案》,明確在2023年1月1日施行。

修正案草案修改了與全面兩孩政策不協調的獎勵保障措施,刪除了對晚婚晚育夫妻、獨生子女父母進行獎勵的規定。

根據目前《婚姻法》以及《計劃生育條例》的規定,符合法定結婚年齡的初婚公民可享受3天法定婚假;晚婚初婚者可享受15天晚婚假(包含3天法定婚假);二婚者只可享受3天的法定婚假,不能享受晚婚假。

國家關於婚假的規定

1、按法定結婚年齡(女20週歲,男22週歲)結婚的,可享受3 天婚假。

2、符合晚婚年齡(女23週歲,男25週歲)的,可享受晚婚假15天(含3天法定婚假)。

3、結婚時男女雙方不在一地工作的,可視路程遠近,另給予路程假。

4、在探親假(探父母)期間結婚的,不另給假期。

5、婚假包括公休假和法定假。

6、再婚的可享受法定婚假,不能享受晚婚假。

國家規定的婚假是多少天,國家規定婚假幾天

按法定結婚年齡 女20週歲,男22週歲 結婚的,可享受3天婚假 國家規定婚假幾天 全國標準為3天,但各地實際執行的標準不一,例如山西婚假30天,青海婚假15天。自2015年12月27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通過修訂後的 人口與計劃生育法 以來,各地相繼開始修訂地方計生條例。據查,至少已有安徽 山西 江西...

法律規定教師婚假幾天,教師的婚假到底是多少天

婚假是多少,各地的規定是不一樣的,按照規定,國家給予的婚假只有三天,根據地方 規定的晚婚假一般是另外加10天,或者15天,具體請諮詢當地主管部門,教師婚假時間為15天,也就是2周,理論上你可以到一週的週五開始請婚假,那你就可以蜜月17天了哦 根據 婚姻法 以及 計劃生育條例 的規定,符合法定結婚年齡...

結婚用的新床可以別人睡嗎,結婚用的新床被別人睡了一晚有什麼講究嗎老人說婚床不能給別人睡

我們中國的習俗來說,是肯定不允許的。按道理來說,這些人他應該自己知道啦。不會隨便說人家的新床。也得看風俗習慣 我這邊的話有一個壓床的說法 說是吉利 具體不知道 拿個壓床的人必須和新郎睡而且和新郎睡的是男的 結婚前最好不要睡別人,不然就不好了 結婚之後就儘量不要讓別人睡了會影響夫妻感情。按照中國民間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