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的新房子裝修後多久可以入住,新裝修好的新房子,一般多長時間能入住?

2022-01-17 09:28:24 字數 5400 閱讀 5356

1樓:搜狐焦點

測測【室內空氣】是否達標,哪些指標??

裝修材料常含的甲醛、苯及苯系物等有害物質,甲醛的釋放週期一般在3~15年,苯、甲苯、二甲苯等揮發性有機化合物釋放的速度比較快,一般在7~45天,而且釋放初期的釋放量極高,汙染危害通常在此時產生。

另外,室內的很多汙染物質的揮發期較長,比如甲醛,建議在入住之後也都保持室內通風,常備活性炭或者消除甲醛的淨化器。

2樓:大鬍子說房小助理

新房裝修多久可以入住?1、普通成年人,通風3個月就可以入住;2、對於兒童來說,通風半年以上才能入住;3、如果是孕婦,也要通風半年後再入住;

3樓:太宗招手

新房裝修後甲醛肯定是超標,你要堅持每天開門開窗通風,只要半年,甲醛指標下去了,達到0.08以下就可以搬進去住了。

4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看你的環境和用的材料以及處理方法

比如說,通風好,不做任何處理只通風:

0voc的 牆面漆兩遍,恭喜你馬上可以住。

一般水性塗料牆漆,一週左右。

油性傢俱漆,只做門,兩週左右。

全屋傢俱塗硝基漆,三個月,硝基漆換成聚氨酯漆,半年。

雜牌油性地板漆做了整屋地板,一年。

密度板,三個月到三年。

強化地板,三個月到半年。

如果通風不好的話,一年都不行。我曾檢測過幾間豪宅,是閒置一年多的,照樣超標一倍多……簡裝倒不會。

希望能夠幫到你~~~

5樓:easy青蛙

不超標就可以,除甲醛方法很多的,生活中我們可以自己動手通過室內空氣的流通,可以降低室內空氣中有害物質的含量,從而減少此類物質對人體的危害。冬天,人們常常緊閉門窗,室內外空氣不能流通,不僅室內空氣中甲醛的含量會增加,氡氣也會不斷積累,甚至達到很高的濃度。

開門開窗通風最健康,但是並不是最快的,這種方法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甲醛釋放時間週期過長甚至好幾年,不能完全除乾淨,想要儘快入住的短期通風不行。

甲醛苯等對人體危害巨大,尤其冬季熱度上升甲醛釋放會加快,不過不是沒有辦法,醛,拿下 是一種能夠徹底分解甲醛的健康材料,或許您不瞭解,不過各大**已經有介紹推薦這種。

另外家裡能種上幾盆綠蘿蘆薈也是不錯的選擇。

放置一盆水加入白醋進行加溫蒸餾、薰艾條,放洋蔥、水果皮等都是不科學的,千萬別相信那種能夠一次除乾淨的除甲醛公司

新裝修好的新房子,一般多長時間能入住?

6樓:斯帝沃

新裝修的房子一般需要放置3個月-6個月左右才能夠入住。入住時間和裝修選擇的材料有較大的關係,如果裝修時選擇環保型主材,一般情況開窗通風放置3個月,房間又無明顯氣味,可以放置活性炭和綠色植物加快甲醛吸收,或者購買專業除甲醛淨化器配合使用

7樓:紅罌粟

一、我認為裝修買的是環保的材料在裝修完房子以後兩個月就可以入住了,如果買的是普通的裝修材料那就得等一年的時間,這樣必須在入住的時候測一下甲醛合格以後才可以搬進去這樣才比較放心。

二、我們的房子裝修完大家都是特別高興的,就想馬上的入住新房,體驗新房的舒適,並且能給自己帶來全新的感覺。但是在使用建築材料和傢俱方面,這些材料都是含有對身體有毒的物質,比如說甲醛或者是乙烯,如果馬上入住可能會對身體帶來很大的傷害,這時候我們的身體會出現各種的不適應,所以我們就要去醫院。新房入住前,我們必須要做好通風工作,儘量把房子裡面的有害氣體都排完以後再入住是最好的。

三、在新房子裝修以後,會有很多的化學物質傷害到我們的身體,一般我們是需要晾晒,房子兩個月到半年,保持空氣流通,同時也要避免雨淋暴晒,所以我們入過早的入住會對我們的身體帶來很大的影響,我們買到的新傢俱也會散發甲醛,我們一定要把傢俱買好以後,再過一段時間,沒有什麼氣味了就可以入住了。

房子空氣是否新鮮,關係到全家人的健康,新房子裝修以後最好在兩個月到半年之後再入住才是最正確的選擇,我們要保持家中的通風,這樣我們在入住的時候,才能保證自己的身體是最健康的。

8樓:喜百年官方

普通成年人,通風3個月以上就可以入住;對於兒童來說,通風半年以上才能入住;如果是孕婦,也要通風半年以上後再入住;根據經驗,裝修汙染最常見的主要有甲醛、苯、tvoc這三種常見的有害物質。必須先把這三種有害物質消除或使其達到國家標準值之後方可入住。

9樓:笑笑科普

剛裝修好的房子並不能馬上入住,因為我們在裝修的時候很多的材料都是含有害氣體,那麼剛裝修好的房子到底要多久才能入住呢?

10樓:土巴兔裝修

房子裝修完畢後很多人懷著興奮的心情,恨不得馬上入住新房,體驗新家的舒適。但是裝修時用到的建築材料和傢俱等含有對人體有毒的物質,比如甲醛,乙烯等。如果馬上入住會對人體造成很大的傷害。

那麼新房子裝修完成後什麼時候才可以入住?新裝修一年可以入住嗎?

1、新房子在裝修在施工時,會使用很多的建材,這些東西大部分是化學合成的,成分易揮發,裝修後會有很大的氣味,如果剛完工就入住,會對人體造成很大的傷害。一般需晾置半年,保持空氣流通,同時避免雨淋暴晒。但房子不宜過久晾置,以免氣候變化影響裝修效果,造成一些不必要的麻煩和損失。

2、那麼房子新裝修一年可以入住嗎?採取以下的措施就可做到一年入住。新房裝修一般會有甲醛等有害氣體產生,最常用的祛除辦法是通風法。

通過空氣流通可以降低室內有害氣體的含量,減少對人體的傷害。但是冬天都會緊閉門窗,空氣不能流通,室內甲醛含量會增加。這時候就要採取措施進行處理。

最常用的是活性炭吸附法。將有害氣體吸附到活性炭上。但需及時更換活性炭,如果不及時更換,已飽和的活性炭釋放出來會造成更嚴重的汙染。

房子空氣是否清新關係到全家人的身體健康,新房子裝修好後最好在半年到一年再入住,同時要根據以上的建議對室內空氣進行處理。希望這些內容對大家有幫助。

11樓:米果的媽媽

屋內儘量把窗戶開啟保持通風,理想情況吹個3個月基本屋子裡味道就不明顯了,如果著急的話2個月也可以。但是家裡有小孩的話住進去之前還是做一下甲醛以及其它室內汙染指標的測評,然後對症下藥,直到汙染指標降到對人體無害的標準再入住。

新裝修好的話最好是先用甲醛清除劑處理一下或者是買一些能夠吸收甲醛的植物放在室內,如仙人掌、吊蘭、蘆薈、君子蘭、鐵樹、菊花等。

理論上來說甲醛釋放會持續5-15年,所以在選購傢俱特別是木製傢俱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環保指標。

12樓:

裝修好的房子最好建議三個月以上把那些味道甲醛的味道都放掉,最好拿儀器檢測一下,如果低於0.2以下就可以。

13樓:呆呆聊雜談

這要看房子裝修的情況怎麼樣,如果是特別簡單的裝修,一個月之後就可以入住了。

14樓:

新裝修好的房子最好是過了兩個月或者是三個月以上再入住,讓房間裡面的味道盡量放一放。

15樓:我愛瑞水瓶

這要看你裝修的程度是多少?有人裝修的特別豪華,那這種房子最好要多等等再入住

16樓:幸福的朵兒

我覺得如果是不著急的話,一般多放幾盆綠植,多通風,待上一年再入住,這樣比較保險一點。

17樓:努力的寶媽

這主要是看除甲醛了,如果請專業的人員除甲醛的話,好像一般三個月的時間就能入住了,入住前測量一下甲醛是否超標就行。

18樓:

如果只是那種簡簡單單鋪個瓷磚,還有地板的,基本十幾天就可以入住了,如果是那種複雜的裝修,最好要三個月以上。

19樓:

新裝修好的房子一定要等待至少半年以上吧,即使用的最好的裝修材料也不能很快入住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有規定剛裝修完的房子多久入住不是很瞭解,但是全國平均入住時間都是2-3個月以後,含有甲醛等有害物質和異味,有以下幾個辦法可以除去甲醛:

1、先是需要多多的通風透氣的,這樣會利於版味道散出去快些的,不會一直封閉著味道不好散出去的。

2、然後可以考慮用些好的材料來有效的除去,比如葉廣泥可以長權期的吸附分解有害物質和甲醛的。

3、長期種植植物,能吸收甲醛的植物,如:吊蘭、蘆薈、虎尾爛、仙人掌等。

一般新房子裝修好多久入住才最合適

21樓:綠色家緣除甲醛

很多人有這樣的疑慮,新房裝修完需要放多久入住才安全,很多人都會說放三個月就可以了,還有些人也在說需要放6個月才行,那麼究竟放多久才對呢?其實這兩個答案都是錯誤的!要知道甲醛的自然釋放週期要長達3年以上,那麼是不是要放三年才能入住呢?

其實這也不對!

首先要知道大家常說的放3個月或者是6個月,放的究竟是什麼?為什麼要空置那麼長時間!很多人都會把室內的裝修異味作為能不能入住的標準,認為室內異味很小或者沒有異味了就可以放心入住了!

要麼就是進行專業除甲醛之後再住進去!

其實並不然,要知道室內的裝修異味主要是由苯系物也就是苯、甲苯、二甲苯以及tvoc和裝修材料本身的味道組成。而最具危害性的甲醛實際上是無色無味的。所以如果用室內的裝修異味作為評判標準,那麼顯而易見忽略了最為關鍵的甲醛這種有害氣體!

然而苯系物以及tvoc這類的有害氣體基本都存在於裝修材料以及傢俱的淺表面,是比較容易揮發掉的,一般情況下3-6個月基本就會自然消散殆盡!但這並不代表著就可以安全入住了,別忘了還有甲醛這個潛在的,也是危害最大的有害氣體!

那麼究竟何時才能夠安全入住呢?其實真相只有一個!那就是看室內甲醛等有害氣體的含量究竟有沒有達標,科學的進行一次甲醛檢測才是評判能否安全入住的唯一標準!

如若檢測超標後就需要進行專業除甲醛!

如果室內甲醛含量達標了,當然就可以入住。反之如果室內甲醛是超標狀態,那麼入住就會存在較大的潛在風險。實際上與新房放多久並沒有必然的關係!

有些新房裝修完幾天後,甲醛就是達標的狀態,這個時候也無需再進行放置,即可入住也沒有什麼風險。而有的房子即使放置了2-3年,室內甲醛含量仍然是超標的,這種情況也是不建議入住的!那麼究竟是什麼影響了室內的甲醛含量?

從而影響了入住的時間呢?

因此,新房裝修多久才能安全入住,並不是人云亦云或者抱有僥倖心理,只有科學且正規的甲醛檢測的結果才是評判能否安全入住的唯一標準!如若檢測超標後就需要進行專業除甲醛!

22樓:安心安定

三到六個月 家中有小孩老人建議更長時間 畢竟甲醛對我們身體會有很多危害

1.開窗通風,經常開窗通風,保持室內的空氣流通,這樣可以加速甲醛的揮發,不過這種方法時間會比較的久。

2.植物除甲醛,植物主要是通過吸附原理來達到空氣淨化效果,但對除甲醛來說起到的只是輔助作用,如果真的想配備植物,可以考慮常春藤、吸毒草和吊蘭等。

3.化學分解物理吸附除甲醛,目前活性炭賣非常火,活性炭主要是通過其自身結構來對揮發出來的甲醛進行吸附,一旦達到飽和,同時溫度升高,吸附出來的甲醛將會再次釋放出來,在家裡配備葉廣泥 效果可能會更好 不易飽和 使用時間更長 且不會造成二次汙染

房子裝修後多久才能入住,一般新房子裝修好多久入住才最合適

新房裝修多久可以入住?1 普通成年人,通風3個月就可以入住 2 對於兒童來說,通風半年以上才能入住 3 如果是孕婦,也要通風半年後再入住 剛裝修好的房子並不能馬上入住,因為我們在裝修的時候很多的材料都是含有害氣體,那麼剛裝修好的房子到底要多久才能入住呢?教你新房裝修好多久可入住 一般新房子裝修好多久...

裝修好的房子多久可以入住,一般新房子裝修好多久入住才最合適

剛裝修好的房子,空氣內含與很多有毒有害氣體,需要了解清楚怎麼解決這些有害物質 剛裝修好的房子並不能馬上入住,因為我們在裝修的時候很多的材料都是含有害氣體,那麼剛裝修好的房子到底要多久才能入住呢?新房裝修多久可以入住?1 普通成年人,通風3個月就可以入住 2 對於兒童來說,通風半年以上才能入住 3 如...

新房裝修完多久可以入住,新房裝修後要多久才能入住 看完後終於放心了

裝修後多久才能入住?新房裝修多久可以入住?1 普通成年人,通風3個月就可以入住 2 對於兒童來說,通風半年以上才能入住 3 如果是孕婦,也要通風半年後再入住 大約半年,如果室內汙染除的較快,也可早點入住。反正不能馬上住,裝修完感覺不光光是有甲醛 苯的味道,還會有tvoc這些的,都是需要檢測然後去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