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通訊中,為什麼要同時使用IP地址和MAC地址

2021-03-19 18:19:21 字數 664 閱讀 8851

1樓:蝸牛再小也是牛

ip地址根據不同的網路環境可能會有所變化,mac地址是保持不變的,除非你手動去修改。

就像汽車車,mac地址類似車架號,ip地址類似車牌,車架號唯一,車牌可以換。

為什麼要使用ip地址和mac地址這兩種不同的地址

2樓:匿名使用者

mac地址是2層的概念。

3樓:匿名使用者

把mac地址和ip地址**在一起。這樣,就不會出現ip地址被盜用而不能正常使用網路的情況,可以有效保證小區網路的安全和使用者的應用。

4樓:匿名使用者

ip地址是你網路上的地址,基本不固定。

mac地址是你網絡卡地址,固定不會變的。

5樓:deng志剛

因為基於tcp/ip控制傳輸的網際網路絡,各個網路點必須賦於ip地址,只有這樣才能進行網路的控制與傳輸。各個區域網中可以用相同的ip地址。但公網中(也就是網際網路)ip地址也是唯一的,須向nic申請。

mac地址,也叫硬體地址,是由48位元/bit長(6位元組/byte,1byte=8bits),16進位制的數字組成.0-23位叫做組織唯一標誌符,由廠家燒錄在網路介面裝置上。由於須向ieee組織申請,mac地址是唯一的。

學的計算機專業為什麼找不到工作,學了計算機專業出來,根本找不到工作,怎麼辦?

今年由於疫情的原因很多大學都沒有開學,畢業生也只能分批次匆匆辦理內畢業手續後就容離校。2020年高校的畢業生人數相比去年再增加40萬達到874萬人,畢業生人數比去年多了幾十萬,但是就業形勢卻受疫情和經濟下行的影響嚴峻起來。高收入的職位競爭激烈 崗位供不應求,畢業生如何找到一個理想工作成了大難題。應屆...

計算機工作時為什麼不能移動計算機啊?

因為硬碟現在在桌上型電腦上的轉速可以達到很高,很多硬碟也只有水平式設計 不能在與桌面90度的狀態下工作 7200轉的和7200以上的硬碟在移動中都容易受損 而且大多數桌上型電腦硬碟的防震性不是很好,所以工作是最好不要移動計算機 而筆記本的硬碟轉速一般在4800左右,他是靠提高硬碟的尋道和讀取等細節來提高速度...

什麼是計算機網路通訊協議

目前,區域網中常用的通訊協議主要有 beui協議 ipx spx相容協議和tcp ip協議。1.1 beui協議 beui是一種體積小 效率高 速度快的通訊協議。在微軟如今的主流產品,在windows和windows nt中,beui已成為其固有的預設協議。beui是專門為幾臺到百餘臺pc所組成的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