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為什麼叫計算機

2022-06-28 21:55:21 字數 658 閱讀 1365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比大腦要快```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還是有區別的

計算機,根據規模分為:巨型機,大型機,小型機,微型機。

一般巨型機,大型機,小型機,都用多個cpu還有一些其它的硬體配置,並且效能很好。微型機,也叫微機,俗稱電腦,一般只用一個cpu,相應配置較低,但是經濟實惠成為大眾計算機(個人電腦pc)。 在工業控制中也用到微機,但是為了低成本使用的是結構和功能較簡單的電路。

cpu一般是用早期的構架(如:8086)八位機,十六位機。我們又稱它們為微控制器。

因為cpu和記憶體及一些其它電路整合到一個ic片裡。

而且正常情況上來說,你這個問題問反了,應該是計算機為什麼叫電腦 因為電腦是象形說法,說的就是計算機很聰明,就想一個電子的大腦一樣。

3樓:小泡泡

計算機又叫做「電腦」,因為它能飛快地計算一些複雜的問題,能畫出各種精美的圖案,能靈敏地處理大量資訊資料,就好象一個特別聰明的「電子大腦」

計算機不但能計算大量資料,而且能「記住」許多東西,還能進行推理判斷。只要接通電源,計算機就能不知疲倦地工作,這樣就能代替一部分人的大腦工作了。求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還開始研製出來時用於軍事計算

為什麼把電腦叫計算機?那平時用來算數的計算機算什麼

電子計算機,它現在也被俗稱為 電腦 是一種最現代的計算工具,是一種高科技的產品,是在本世紀中期出現的。電腦具有儲存 記憶能力 邏輯判斷能力 運算能力以及自動執行程式能力,因此,它能做許多的事情,可以進行數值計算 如天氣預報 衛星與導彈的發射中的計算 資訊管理 如人事 戶籍檔案 財務 庫存 及文書處理...

學的計算機專業為什麼找不到工作,學了計算機專業出來,根本找不到工作,怎麼辦?

今年由於疫情的原因很多大學都沒有開學,畢業生也只能分批次匆匆辦理內畢業手續後就容離校。2020年高校的畢業生人數相比去年再增加40萬達到874萬人,畢業生人數比去年多了幾十萬,但是就業形勢卻受疫情和經濟下行的影響嚴峻起來。高收入的職位競爭激烈 崗位供不應求,畢業生如何找到一個理想工作成了大難題。應屆...

計算機工作時為什麼不能移動計算機啊?

因為硬碟現在在桌上型電腦上的轉速可以達到很高,很多硬碟也只有水平式設計 不能在與桌面90度的狀態下工作 7200轉的和7200以上的硬碟在移動中都容易受損 而且大多數桌上型電腦硬碟的防震性不是很好,所以工作是最好不要移動計算機 而筆記本的硬碟轉速一般在4800左右,他是靠提高硬碟的尋道和讀取等細節來提高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