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計算機excel為什麼輸入小於的數值和列數的答案不一樣

2021-03-27 14:52:51 字數 6103 閱讀 9723

1樓:調皮de高跟鞋

使用函式countif處理 excel版本參考:2010 測試資料區域為:a1:e5 1、f1輸入公式:=countif(a1:e5,"

2樓:匿名使用者

問問題時一定要表達清楚 否則別人無法幫你

在excel單元格中輸入的數值數字為什麼和輸入的不一樣

3樓:陽光上的橋

超過了精度,輸入之前設定為文字格式,或者先輸入一個英文的單引號,即:'109551200606001352

4樓:好名全叫豬起了

excel中最大儲存是11位數,超過11位數字將以科學計數法顯示

如果想顯示全部數字,先設定單元格格式為文字,或者輸入時先輸入'(英文半形下的一撇)

5樓:

excel預設的格式超過15位的數字就用科學計數法了,如果要計算就將單元格設定為數值型再輸入數字,如果不計算就用「陽光上的橋」的方法吧

6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要輸入的範圍,右擊,設定單元格格式,在數字分類標籤下選擇文字,確定。

7樓:匿名使用者

單元格格式沒有設定好。滑鼠單擊單元格,選擇 格式 設定單元格的數值顯示格式

若要輸入像「000123」這樣的數字,可以在前面加一個單引號「『 000123「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檢查下

單元格格式的設定,有可能是設定了小數位數,日期格式,或版者其他自定義的格

權式等excel中如何快速設定單元格格式

9樓:匿名使用者

有什麼不一樣,能詳細說明一下嗎?

在excel中為什麼兩例數值是一樣的,計算出來的結果卻不一樣

10樓:

資料一樣bai,看一下格式du是不是一樣,觀zhi察一下是不是有的數字dao是文字格式的,或回

者數字前後有空格答

特點:看一下單元格右上角有沒有綠色的小三角?

在g1輸入公式

=len(e1)=len(f1)

下拉填充,看看有沒有false

11樓:

你要是相差100我還能假設因為單元格式問題,例如自定義格式為「00"00"」,顯示的值就比真實值大一百倍,可400倍,我想不出來是什麼原因了。

12樓:逍遙忘侯

那你看看這兩列資料的資料型別是不是一致的,例如同樣是數字顯示,那麼它即可以是數值型別的,也可以是文字型別的。文字型別的資料在計算的時候是不和其他的數值資料一起計算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1.看是不是有的數值是四捨五入的,有時是顯示一致,實際是保留了的,計算時是以原始資料進行計算。

2.看是不是兩列的資料格式一致。

3.看計算區域是否一致。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列其中的數字表達為文字形式了,或者兩列計算公式不一樣。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進位(小數點後的看不到)或者某些單元格的資料格式不一樣吧。

excel中設定一列的數值小於另外一列時顯示紅色文字 40

16樓:

1、先要選中要設定條件格式的區域

2、輸入公式  =$b1<$a1    $符號很重要,混合引用如圖:

excel**用公式計算出來的數值跟計算器計算出來的不一樣,怎麼辦?

17樓:尾爽巴澤

會計軟體\計算器\excel**公式,都涉及四捨五入,您的差異是三者的精確程度不同導致

如果全部精確到分,計算器、會計軟體都需要按相應設定,excel的每一個涉及數值的公式外面都要加上=round(*,2) 如原來公式為=a1/b1,現在要改為=round(a1/b1,2)

18樓:古城老巷萌妹子

因為ecxel是對925.735和333.625求和後保留兩位小數,而你是先取兩位小數後計算

造成的誤差

對於計算機而言,取兩位小數只是形式上的保留,他的實際值沒有改變.

如果你想要像你手動計算的結果,可以先對前兩個數取2位小數,再計算=round(925.735,2)+round(333.625,2)=1259.37

要想怎麼解決,看你想要什麼樣的結果,如果想要1259.36的,不要動任何東西就可以了,想要1259.37的,按我上式就可以了,當然當中的資料可換成變數,

則在c1輸入

=round(a1,2)+round(b1,2)在a1和b1輸入幾組資料試試就知道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是公式本身錯了,要麼是資料顯示格式問題。

我的excel結果確實是4.411.那麼絕對是你按計算器的時候按錯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把計算器上的小數位數與excel小數拉數設定相同。

excel數值及計算公式一樣為什麼得出的結果不一樣

21樓:我把你弄丟了吧

這是由於k列你沒有使用四捨五入函授,而l列使用了該函式並設定顯示位數是2位,這就不一樣了,如果在l列增加一下小數位數就可以發現問題了,如下幾例:  17.01500 17.

02000  14.63500 14.64000  13.

80500 13.81000  14.86000 14.

86000  13.92500 13.93000  14.

21500 14.22000  14.64000 14.

64000  14.08500 14.09000   前面是k列,後面是l列,特別是k列顯示的兩位,實際參與計算是的3位,你想結果再求和能一樣嗎?

 這種情況下最好的辦法是在工具--選項--重新計算--工作簿選項,把「以顯示精度為準」勾選,這樣它們的結果就一樣了。而且不用設定函式取位,而直接設定單元格格式資料為2位小數,後續計算還不會出現問題。  另外,你有幾個數這個列數的基數不一樣,如第2個人,繳費基數和養老保險數不一致,如果求和的話可能會有問題,請核實一下。

1、你用的公式和函式有沒有相同。

2、你輸入的數字是文字格式還是數值格式,是否相同(數值會預設靠右,文字會預設靠左)。

3、數字輸入的過程中有沒有無意中輸入的空格。

4、輸入的數字是不是存在小數點後的數位,設定了小數位數後沒有全部顯示出來。

5、輸入的數字不能加帶文字,如:5元,10斤等單位。

6、建議把這些數字所在的單元格格式全設為常規格式,再看一下是否相同。

22樓:深圳市勵拓軟體****

1,你用的公式和函式有沒有相同

2,你輸入的數字是文字格式還是數值格式,是否相同(數值會預設靠右,文字會預設靠左)

3,數字輸入的過程中有沒有無意中輸入的空格4,輸入的數字是不是存在小數點後的數位,設定了小數位數後沒有全部顯示出來

5,輸入的數字不能加帶文字,如:5元,10斤等單位6,建議把這些數字所在的單元格格式全設為常規格式,再看一下是否相同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是有不一樣的地方,否則不可能不一樣。就像1+2=3是的,只要是單位相同就永遠=3,除非單位不同。

24樓:何皎孔音儀

這個有什麼可以奇怪的,有些函式本身就是這樣的,如輸入:

=rand();=rand();=round(100*rand(),2)

=randbetween(2,50);=randbetween(3,10)

=now();=second(now());=hour(now());=today()

=row();=column()

等等……

這些函式公式一樣但結果很難一樣的哦

excel**求和資料和計算機不一樣怎麼辦

25樓:第七次要分

excel**就是在計算機上執行的,「求和不一致」的產生應該是excel計算結果與計算器計算結果不一致。

產生原因:數字的實際小數位數與excel**中顯示的位數不一致。

例如,在計算金額時,數量×單價=金額,15.37*4.25=65.

3225元,但單元格實際顯示一般為65.32或65,在預設情況下,excel計算是按數字的實際大小來計算的,當多個金額再進行求和時,誤差就有被放大的可能。

解決方法:①通過設定,使excel**計算以顯示精度為準,「檔案」→「選項」→「高階」→勾選「將精度設為所顯示的精度」;

②使用round函式修約數字位數,=round(數字/公式,小數位數)。

26樓:朱薈非

開啟工具-選項-重新計算,把「自動重算」勾上,把「以顯示精度為準」的勾去掉

27樓:有個小家碧玉

excel**可以自動求和的,如果計算結果不對,你看一下公式是否正確,資料內容是否是數值。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下那些資料裡是不是有文字型的資料,也就是說就是文字形式,它是不能參與計算的。而你計算機計算時那些資料都是直接以資料形式輸進去的,計算的結果當然不一樣。

看下excel裡單元格資料中是否有某個單元格的左上角有綠色的標誌,那個就是文字型的資料,通過設定單元格格式可以把它改了,之後再計算下酒沒錯了

29樓:執手莫離的相擁

我也遇到了搞了一天了,沒找到原因就是不一樣,求和多出來6000多元

30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可能吧,二者都是計算機計算的,肯定是一致的,你檢查是否你某個環節錯了!

在excel裡面,相同的數字,為什麼值不一樣,是格式的問題嗎,怎麼設定回去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試一下,在一空單元格輸入公

式 =d1+1 看一下得出的值是否是數字,如果

是說明是文字版數字,如果得出的權是錯誤值,說明該單元格除了數字內容外還有透明的符號或其他內容

如果d1單元格是文字數字,那說明是格式問題照成的

在單元格中,文字數字,文字,字元等內容靠左顯示,常規數字,日期,時間等內容靠右顯示,邏輯值,錯誤值居中顯示

假設要讓d1單元格內容改回常規數字的格式

方法一設定該單元格格式---數字選項卡----改選為"常規"---確定,再進入該單元格回車一下進行確認,單元格內空就會轉為常規的數值了

方法二選中一空單元格---右鍵----複製---再選中d1單元格(如果是區域可以選中整個區域)---右鍵----選擇性貼上---加或減---確定

方法三選中d1或d列---設定單元格格式為常規---確定---再操作---資料---分列---完成

還有許多方法就不一一細寫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文字,一個是數值。也可能是其他區別。

33樓:匿名使用者

格式刷。或者是你第一個是運算的,第二個是人為寫上的。

3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格式刷刷一下,或者選擇整列右鍵屬性,選擇單元格屬性為數字

在一個excel**中,為什麼看著一樣的數值實際不一樣呢?

35樓:曉暄傲天

利用選擇性貼上中的加功能,可以快速完成

詳細操作步驟及演示:

1、a2單元格輸入2,複製(ctrl+c)2、選中d9-d16(根據實際選擇,這裡演示篇幅有限)3、右擊-選擇性貼上-加-確定

36樓:匿名使用者

excle中單元格的格複式有好多種,比如文字

制、數值bai,有的單元格時直接輸du入的內zhi容,有的是公式核算

dao出來的結果,你可以選中需要的單元格,單擊滑鼠右鍵,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中的數字鐘檢視現有單元格的格式。如果你使用了自定義,那麼單元格中除了會顯示你輸入的內容,還會顯示自定義的內容。希望對你有用。

在計算機中excel是什麼意思,計算機中DRAM什麼意思?

excel在計算機中就是 讀音查下字典就知道了 它是一種辦公軟體,其實是一個 形式,用於資訊處理分析的常用辦公軟體,其它還有word文件,幻燈片,它的讀法 i kseil 可以查字典 是一種辦公軟體 微軟office裡的,和word一樣。和英語讀音一樣。計算機的一種辦公軟體的名字,一般有word文件...

在計算機excel中,和跟或用什麼表示

根據教育部考試中心制定的 全國計算機等級一級ms office考試大綱 2013年版 新大綱要求在專windows 7平臺下 應用屬office 2010辦公軟體,所以計算機等級考試使用的是office 2010版。1 word考試重點 插入藝術字 首字下沉 首行縮排 替換 段落邊框 底紋 頁面邊框...

學的計算機專業為什麼找不到工作,學了計算機專業出來,根本找不到工作,怎麼辦?

今年由於疫情的原因很多大學都沒有開學,畢業生也只能分批次匆匆辦理內畢業手續後就容離校。2020年高校的畢業生人數相比去年再增加40萬達到874萬人,畢業生人數比去年多了幾十萬,但是就業形勢卻受疫情和經濟下行的影響嚴峻起來。高收入的職位競爭激烈 崗位供不應求,畢業生如何找到一個理想工作成了大難題。應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