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出租房屋應交多少的個人所得稅

2021-03-19 18:26:48 字數 418 閱讀 1554

1樓:掘金企服

1、第一種是按照1%的附徵率計算的。計算公式:4800*1%=480。這主要是為了方便管理,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個體工商戶定期定額徵收管理有關問題的通知》

三、個人所得稅附徵率應當按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和當地實際情況,分地域、行業進行換算。 個人所得稅可以按照換算後的附徵率,依據增值稅、消費稅、營業稅的計稅依據實行附徵。

2、第二種是按照個人所得稅法規定計算的。計算公式:(4800-800)*20%=80。

但是這種計算的缺陷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實施條例》 第二十一條 稅法第六條第一款第四項、第六項所說的每次,按照以下方法確定:(四)財產租賃所得,以一個月內取得的收入為一次。將4800的年所得換算為月所得,是不達個人所得稅的起徵點的。

都是合法的,主要看當地稅務機關採取哪種管理方式。

個人出租房屋開發票稅率是多少,個人出租房屋帶開發票稅率是多少?

分析如下 個人出租居民住房,按3 的稅率繳納營業稅。個人出租居民住房,按4 的稅率繳納房產稅。個人出租商住兩用房,出租後用於居住的,按3 的稅率繳納營業稅 出租後用於生產經營的,按5 的稅率繳納營業稅。個人出租商住兩用房,出租後用於居住的,按4 的稅率繳納房產稅 出租後用於生產經營的,按12 的稅率...

個人出租房屋要交稅嗎標準是多少,個人房屋出租,是怎麼算稅費的?

出租房屋,得先說明出租的是什麼性質型別的房屋。分兩種情況 一 個人出租非住房 商鋪 寫字間等 應繳納以下稅款 1.房產稅 以租金收入12 計算繳納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房產稅暫行條例 第四條的規定 2.營業稅 以租金收入的5 計算繳納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營業稅暫行條例 稅目稅率表 3.城市維護建設...

個人或者企業對外出租房屋要交什麼稅?

營業稅減半。按租金 5 租賃類目下 房產稅。按租金。個人所得稅10 都有減徵,而且地稅,還要根據當地政策。您好,您的問題我已收到,請稍等兩分鐘哦,我整理一下答案 提問。不知道哪個交的少。您好,個人出租住房應繳納以下稅款 根據財稅 2008 24號檔案 1 房產稅 以租金收入4 計算繳納。2 營業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