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或者企業對外出租房屋要交什麼稅?

2023-01-03 00:50:10 字數 5883 閱讀 1619

1樓:堯玲然方幻

營業稅減半。

按租金*5%(租賃類目下)房產稅。

按租金。個人所得稅10%

都有減徵,而且地稅,還要根據當地政策。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收到,請稍等兩分鐘哦,我整理一下答案~

提問。不知道哪個交的少。

您好,個人出租住房應繳納以下稅款:

根據財稅〔2008〕24號檔案:

1、房產稅:以租金收入4%計算繳納。

2、營業稅:3%稅率的基礎上減半計算繳納。

3、城市維護建設稅及教育費附加:以營業稅稅額的10%計算繳納。

4、水利**:以租金收入計算繳納。

5、個人所得稅:對個人出租住房取得的所得暫減按10%的稅率徵收個人所得稅。財產租賃所得,每次收入不超過四千元的,減除費用八百元;四千元以上的,減除百分之二十的費用,其餘額為應納稅所得額。

6、免徵城鎮土地使用稅7免徵印花稅。

企業納稅人按市場**向個人出租用於居住的住房應繳納以下稅款:

1、房產稅:以租金收入4%計算繳納。

2、營業稅:以租金收入的5%計算繳納。3、城市維護建設稅及教育費附加:以營業稅稅額的10%計算繳納。

4、企業所得稅:年終彙算清繳。

5、水利建設**:按萬分之八繳納。

6、印花稅:按財產租賃合同按租賃金額千分之一貼花。稅額不足1元,按1元貼花。

提問。是出租商業房。

是出租商業房。

個人出租非住房(商鋪、寫字間等)應繳納以下稅款:

1、房產稅:以租金收入12%計算繳納。

2、營業稅:以租金收入的5%計算繳納。

3、城市維護建設稅及教育費附加:以營業稅稅額的10%計算繳納。

4、個人所得稅:按財產租賃所得繳納,每次收入不超過四千元的,減除費用八百元;四千元以上的,減除百分之二十的費用,其餘額為應納稅所得額,稅率是20%。

5、印花稅:按財產租賃合同按租賃金額千分之一貼花。稅額不足1元,按1元貼花。

企業納稅人出租房產承租方用於經營應繳納以下稅款:1、房產稅:以租金收入12%計算繳納。

2、營業稅:以租金收入的5%計算繳納。3、城市維護建設稅及教育費附加:

以營業稅稅額的10%計算繳納。4、企業所得稅:年終彙算清繳。

5、水利建設**:按萬分之八繳納。6、印花稅:

按財產租賃合同按租賃金額千分之一貼花。稅額不足1元,按1元貼花。

提問。企業出租有沒有土地使用稅。

沒有的。提問。

不知道哪個方案交的少?

目的就是這個。

求回覆。個人出租是5項稅,企業出租是6項稅,具體的您可以對比一下的哦。

個人或者企業對外出租房屋要交什麼稅啊?

3樓:昌堯財稅聯盟

個人擁有房屋,對外提供出租需要繳哪些稅?

4樓:綠水青山

個人出租居住房,收取的租金按照4%的稅率計算繳納房產稅;按照3%的稅率減半計算繳納營業稅;簽訂的租賃合同不需要繳納印花稅。

《關於廉租住房、經濟適用住房和住房租賃有關稅收政策的通知》(財稅[2008]24號)第二條第三項規定:對個人出租住房,不區分用途,在3%稅率的基礎上減半徵收營業稅,按4%的稅率徵收房產稅,免徵城鎮土地使用稅。

第二條第二項規定:自2023年3月3日起,對個人出租、承租住房簽訂的租賃合同,免徵印花稅。

個人出租門面房繳納個人所得稅、房產稅、印花稅。

企業對外出租房屋要交營業稅及附加稅、房產稅、印花稅、企業所得稅。

不懼惡意採納刷分。

堅持追求真理真知。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或者企業出租非住房(商鋪、寫字間等)應繳納以下稅款:

1.房產稅:以租金收入12%計算繳納(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房產稅暫行條例》第四條的規定)。

2.營業稅:以租金收入的5%計算繳納(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營業稅暫行條例》稅目稅率表)。

3.城市維護建設稅及教育費附加:以實際繳納的營業稅稅額乘以城建稅率(按納稅人所在地不同適用7%、5%、1%三檔稅率)和教育費附加率3%計算繳納。

4.個人所得稅:按財產租賃所得,每次收入不超過4000元的,減除費用800元;4000元以上的,減除20%的費用,其餘額為應納稅所得額,稅率是20%(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第三條和第六條及《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第八條和第二十一條的規定)。

5.印花稅:按財產租賃合同租賃金額的千分之一貼花。稅額不足1元,按1元貼花(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印花稅暫行條例》及印花稅稅目稅率表)。

稅收特點。1、房產稅屬於財產稅中的個別財產稅,其徵稅物件只是房屋;

2、徵收範圍限於城鎮的經營性房屋;

3、區別房屋的經營使用方式規定徵稅辦法,對於自用的按房產計稅餘值徵收,對於出租房屋按租金收入徵稅。

注意房屋出典不同於出租,出典人收取的典價也不同於租金。因此,不應將其確定為出租行為從租計徵,而應按房產餘值計算繳納。為此,《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關於房產稅城鎮土地使用稅有關問題的通知》(財稅〔2009〕128號)明確規定,產權出典的房產,由承典人依照房產餘值繳納房產稅,稅率為。

6樓:昌堯財稅聯盟

個人擁有房屋,對外提供出租需要繳哪些稅?

企業出租房屋交什麼稅

7樓:楊子電影

交房產稅,徵稅物件是房產。稱房產稅「課稅範圍」,具體指開徵房產稅的地區。房產稅暫行條例規定,房產稅在城市、縣城、建制鎮和工礦區徵收。

城市、縣城、建制鎮、工礦區的具體徵稅範圍,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確定。

房產稅是以房屋為徵稅物件,按房屋的計稅餘值或租金收入為計稅依據,向產權所有人徵收的一種財產稅。

現行的房產稅是第二步利改稅以後開徵的,2023年9月15日,***正式釋出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房產稅暫行條例》,從2023年10月1日開始實施。

2023年7月22日,在財政部舉行的地方稅改革研討會上,相關人士表示,房產稅試點將於2023年開始推行。但鑑於全國推行難度較大,試點將從個別城市開始。

2023年1月,重慶首筆個人住房房產稅在當地申報入庫,其稅款為元。2023年8月12日,30餘省市地稅部門為開徵存量房房產稅做準備。

8樓:搜狐焦點

(1)房產稅,按租金的12%,按年度繳納;

(2)營業稅,按租金的5%;

(3)教育附加費,按營業稅的3%;

(4)城市建設維護稅,按營業稅的1%;

(5)印花稅,按租金的;

(6)房屋租賃管理費,按租金的2%;

(7)屬行政劃撥、減免地價款的房屋,按租金的6%補地價款。

9樓:知道

房屋租賃合同要交什麼稅。

10樓:獨用御素潔

房子出租應繳納;營業稅。房子出租的收入計入;營業外收入,企業有利潤時還要繳納企業所得稅。

1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租金收入全額繳納5%的營業稅和12%的房產稅,另外還要按照繳納的營業稅稅額繳納7%的城建稅和3%的教育費附加。

營改增後單位出租房屋需要繳納哪些稅

12樓:網友

1、附加稅費: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維護建設稅暫行條例》(國發〔1985〕19號)規定,城市維護建設稅,以納稅人實際繳納的產品稅、增值稅、營業稅稅額為計稅依據,分別與產品稅、增值稅、營業稅同時繳納。

2、房產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房產稅暫行條例》(國發〔1986〕90號)規定,房屋出租依照房產租金收入計算繳納的,稅率為12%。

3、印花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印花稅暫行條例》(***令第11號)稅目稅率表規定,財產租賃合同印花稅稅率為租賃金額的千分之一。

4、企業所得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令第63號)規定,企業的收入總額包據轉讓財產收入,故該項收入應參與企業所得稅計算。

5、城鎮土地使用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鎮土地使用稅暫行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令第483號)規定,土地使用稅以納稅人實際佔用的土地面積為計稅依據,依照規定稅額計算徵收。

13樓:幸福千羽夢

一、一般納稅人出租不動產。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出租不動產,其不動產為2023年5月1日以後取得,或雖然是2023年4月30前取得但其自願選擇一般計稅方法的稅率11%,在出租不動產所在地預交3%稅款,剩餘應交稅款回機構所在地申報繳納。應就地預交的增值稅=[收取的租金/(1+11%)]3%,回機構所在地再申報繳納的增值稅=[收取的租金/(1+11%)]11%-已經預交的稅款。

一般納稅人出租的不動產系2023年4月30日前取得,選擇簡易計稅辦法徵收率為5%。 應就地預繳的增值稅款=[含稅銷售額/(1+5%)]5%;回機構所在地申報繳納的稅款=[含稅銷售額/(1+5%)]5%-已預交稅款。

二、小規模納稅人出租不動產。

小規模納稅人出租不動產適用5%徵收率。出租不動產預交稅款=[含稅銷售額/(1+5%)]5%;機構所在地申報繳納的稅款=[含稅銷售額/(1+5%)]5%-已預交稅款。

三、個體工商戶出租住房。

個體工商戶出租住房,徵收率5%但減按,應預繳稅款=[含稅銷售額/(1+5%)]

四、個人出租不動產。

個人出租的非住房(指用於生產經營用)徵收率5%,應納稅額=[含稅銷售額/(1+5%)]5%

個人出租住房徵收率5%減按,應納稅額=[含稅銷售額/(1+5%)]

請問,個人房屋出租給企業使用,是企業要交稅還是房東交稅,是要交哪些稅,稅率是多少?

14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由房東繳納;包括增值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教育費附加等;稅率為租金收入總額的5%。

房屋租賃管理部門根據相關法規和稅務部門的委託,對房屋租賃徵收租賃管理費。租賃管理費和房屋租賃稅都是以租金為基礎,按照一定的標準組織徵收。

「房屋租賃稅」應是由房東繳納,房屋租賃稅裡面含了多種稅項,包括增值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教育費附加、房產稅、印花稅、城鎮土地使用稅、地方教育附加和個人所得稅。營業稅的稅率為租金收入總額的5%,起徵點為20000元;納稅人所在地是市區的,稅率為7%;納稅人所在地在縣城、建制鎮的,稅率為5%;納稅人所在地不在市區、縣城或鎮的,稅率為1%。

15樓:知心炎珏

個人房屋出租給企業使用,因該由房東繳納個人所得稅,稅率為20%,而企業不用繳稅。

應納稅所得額的計算公式為:

1、每次(月)收入不超過4000元的:

應納稅所得額=每次(月)收入額一準予扣除專案-修繕費用-800元。

2、每次(月)收入超過4000元的:

應納稅所得額=[每次(月)收入額-准予扣除專案-修繕費用]×(1--20%)

注: 財產租賃所得,以一個月內取得的收入為一次。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

第二條 下列各項個人所得,應當繳納個人所得稅:

(一)工資、薪金所得;

(二)勞務報酬所得;

(三)稿酬所得;

(四)特許權使用費所得;

(五)經營所得;

(六)利息、股息、紅利所得;

(七)財產租賃所得;

(八)財產轉讓所得;

(九)偶然所得。

居民個人取得前款第一項至第四項所得(以下稱綜合所得),按納稅年度合併計算個人所得稅;非居民個人取得前款第一項至第四項所得,按月或者按次分項計算個人所得稅。納稅人取得前款第五項至第九項所得,依照本法規定分別計算個人所得稅。

第三條 個人所得稅的稅率:

(一)綜合所得,適用百分之三至百分之四十五的超額累進稅率(稅率表附後);

(二)經營所得,適用百分之五至百分之三十五的超額累進稅率(稅率表附後);

(三)利息、股息、紅利所得,財產租賃所得,財產轉讓所得和偶然所得,適用比例稅率,稅率為百分之二十。

個人出租房屋開發票稅率是多少,個人出租房屋帶開發票稅率是多少?

分析如下 個人出租居民住房,按3 的稅率繳納營業稅。個人出租居民住房,按4 的稅率繳納房產稅。個人出租商住兩用房,出租後用於居住的,按3 的稅率繳納營業稅 出租後用於生產經營的,按5 的稅率繳納營業稅。個人出租商住兩用房,出租後用於居住的,按4 的稅率繳納房產稅 出租後用於生產經營的,按12 的稅率...

個人出租房屋要交稅嗎標準是多少,個人房屋出租,是怎麼算稅費的?

出租房屋,得先說明出租的是什麼性質型別的房屋。分兩種情況 一 個人出租非住房 商鋪 寫字間等 應繳納以下稅款 1.房產稅 以租金收入12 計算繳納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房產稅暫行條例 第四條的規定 2.營業稅 以租金收入的5 計算繳納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營業稅暫行條例 稅目稅率表 3.城市維護建設...

個人出租房屋應交多少的個人所得稅

1 第一種是按照1 的附徵率計算的。計算公式 4800 1 480。這主要是為了方便管理,根據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個體工商戶定期定額徵收管理有關問題的通知 三 個人所得稅附徵率應當按照法律 行政法規的規定和當地實際情況,分地域 行業進行換算。個人所得稅可以按照換算後的附徵率,依據增值稅 消費稅 營業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