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師好西紅柿葉子啥病,老師好,西紅柿葉子什麼病。

2021-05-29 21:06:34 字數 565 閱讀 8818

1樓:農醫生

煤汙病,是白粉蝨為害所分泌的蜜液所誘發的,防治煤汙煙病必須連同白粉蝨一起防治,才有好的效果。用苯氧威加甲基硫菌靈,或噻嗪酮加多菌靈,或噻蟲嗪加百菌清,或啶蟲脒加辛菌胺乙酸鹽等葉面噴灑,注意噴灑到白粉蝨和煤汙病上,就能殺死白粉蝨,治好煤汙病。

老師好,西紅柿葉子什麼病。

2樓:農醫生

晚疫病, 當田間發現晚疫病中心病株,每畝每次用25%甲霜靈或50%代森錳鋅800倍液,或64%防毒礬500倍液噴霧, 50%克菌丹可溼性粉劑500倍液噴霧,10天左右噴一次,連噴2-3次。交替使用,全株噴灑。

老師看看西紅柿葉子是什麼病?

3樓:農醫生

有早疫病。建bai議**類農藥如苯

du醚甲環唑丙環唑或zhi者戊dao唑醇或者氟矽唑回,咪鮮胺或者咪鮮胺答錳鹽(上述產品用量多了抑制生長),或者異菌脲或者吡唑醚菌酯或者醚菌酯或者溴菌腈或者肟菌酯等等 。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老師好,西紅柿這是什麼病,老師好西紅柿是什麼病

葉黴病各地抗性不一樣,建議氟矽唑,苯醚甲環唑丙環唑,醚菌酯,異菌脲,春雷黴素,多抗黴素,吡唑醚菌酯等等,選擇一個或者二個,交替使用農藥成分。加有機矽助劑噴霧更好。打遍打透。大棚的話,要控制溼度,陰雨天使用殺菌煙霧劑控制病情。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

老師好西紅柿是什麼問題,老師好西紅柿是什麼病

番茄畸形果,一是噴施激素濃度過大,處理時花蕾幼小,或重複處理易出現 二是開花期遇到低溫或弱光,導致授粉受精不良出現畸形果 三是含氮料施用過多也容易出現。要減少畸形果,需要注意以下幾方面 保持棚內溫度合適 注重補充鉀 鈣 硼 鎂等中微量元素,在開花前衝施腐殖酸類加鈣肥,促根壯苗,提高坐果率 每次打藥時...

各位老師好,這是什麼毛病,各位老師好,這是什麼病

考慮番茄細菌性髓部壞死病 在出現區域性萎蔫 及時噴施春雷王銅復配或氫氧化銅整體噴淋。並在萎蔫周圍做重點防治,發生較重時,使用春雷王銅復配或者可氫氧化銅 硫酸銅鈣,採取連噴帶灌的方式進行,對於輕微發生的苗,噴灌後及時在下部進行培土壯根。對於無藥可救的及時拔出田間進行深埋,並使用銅製劑在原有的病穴處做灌...